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 天津新闻 (2024-04-23)
· 长沙初三女生遭校园霸凌 警方:嫌疑人传唤到案
·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平台启动建设:未来2年规划投资5亿至10亿元 打造3个“百亿亿级”融合算力网
 

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首次提案办理协商会侧记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08 00:00
 

 

  政协委员坦诚建言、踊跃献计;相关部委负责人认真听取、耐心作答……3月7日下午,全国政协礼堂东南厅里,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一场提案办理协商会正在进行。

  提出提案的有关民主党派、全国政协委员与国家发改委、民政部等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围桌而坐,围绕“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展开交流,对提案进行集中协商办理。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白立忱、李兆焯出席会议。

  政协委员们首先提出了农村环境污染防治的问题。“与城市的环境污染治理程度相比,现在农村环境污染问题尤为突出,一些地方政府存在‘重城镇轻农村’的观念,使农村生态环境不断恶化。”王少阶委员代表民建中央提出。赖明委员紧跟着说,现在我国农村生态环境长期超负荷运转,一方面各种自然资源长期过度利用,缺乏休养生息的机会,另一方面环境污染严重,一些地方的环境污染已经危及到农民的生存。

  “农村生活垃圾几乎全部露天堆放,农村生活污水几乎全部直排,农村污染的严重程度可能已经超过了城市。”董协良委员说,“农村环境监管的长效机制亟待建立。”

  政协委员有所问,相关部门有所应。针对农村环境污染问题,环保总局负责人回答说,国家农村污染防治的规划纲要去年底已经发布,“今年我们马上准备开一个现场工作会,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

  “2007年我国生态建设、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的专项资金投入达到756亿元,今年还将继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财政部负责人说。

  湿地的生态修复、林地的保护管理、廉租住房的保障……委员提出问题直言不讳、一针见血,相关部门回答问题毫不回避、实事求是。尽管只有短短的一个半小时,但提案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充分、高效的沟通交流。

  “通过这样的沟通,我们提出的意见得到了很具体的回应。我们知道了各部门正在做什么,有什么困难,取得了共识。”骆沙鸣委员说。

  委员们不仅提问题,还积极出主意、想办法——

  “要把农村生态环境保护作为重要的社会公益事业给予专项投入。”

  “应在全国范围内建立滨海湿地科研监测体系。”

  “要抓住财税改革和环境保护的有利时机,加快建立独立的税种和环境税税制。”

  “委员们问题抓得很准,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很切合实际,我都一一做了记录。”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解振华说,“我们回去一定认真研究办理,尽快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

  “以前办理提案是文件对文件,现在是面对面,这对提案办理工作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参加会议的黄海委员脸上浮现出笑容。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梁宏峰
女富豪委员张茵3条提案被指仅代表自身利益   08-03-06
信产部回复人大代表提案 09年全面推行单向收费   08-03-06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刘晓卫同志事迹材料
45岁女教师与2名男生三角恋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京津城铁票价初定60至80 可能使用自动售票装置
京津城际铁路票价正在协商 电子车票“上岗”
泰达队选择外援进入高潮 乌克兰前锋入雅帅法眼
团泊洼又来新外援前锋 泰达困境中看到些许曙光
泰达试训安排紧锣密鼓 乌克兰外援已来队报到
引援不利雅帅直面难题 张烁毛彪频频进球难救急
泰达队又来试训洋将 中超揭幕前将安排四场热身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股市大擂台第9期冠军:优昙 荐股大涨20.54%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风格转换尚未到来(3月7日)
沪深股市:CR指标提示股指在底 下周或变盘向上
万科A(000002):基本面较好 积极关注
股市辣评:中国平安(601318)是“二小放鸽子”
陈冠希身在美国 欲报读电影课程“进修”(图)
蔡依林脱口:陈冠希早已约满 主办方捏把冷汗
张柏芝某洗液广告热播 观众电话投诉要求停播
新版《红楼梦》将开拍 “贾母”“王夫人”出炉
EQ唱片发声明 马天宇被禁唱《该死的温柔》(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