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保持定力 齐心协力 再接再厉 善作善成 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落实见效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7)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2024年发行1万亿元超长期特别国债支持重点领域发展
· 书香润津城|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活动4月18日启动
· 增强纪律意识 天津市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深入学习专题党课
· 十项行动见行见效|一季度天津市经济实现“开门红” 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3%
· 哈尔滨一小区住户家爆炸起火 周边商户称“碎片坠落一地”
· 2024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主题活动暨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即将举行
· 2024天津春季房交会4月18日启幕 400余个在售楼盘、近6万套房源集中亮相
 

深情勉励暖军心—胡锦涛会见军队基层代表侧记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11 08:42
 

 

3月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3月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结束时,胡锦涛等军委领导同志会见了来自基层和一线专业技术岗位的部分军队人大代表,并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谈。

  3月10日下午,京西宾馆会议楼一层大会议室,鲜花吐翠,春意盎然。

  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这里亲切会见了来自基层的部分军队人大代表。

  身着藏青色海军冬装的何新瑛代表,身材高挑,她是第一次参加“两会”。胡锦涛握着她的手问道:“侦察队有多少女兵?”

  “40多个。”作为我国第一代女陆战队员,何新瑛已从普通战士成长为海军陆战队某旅两栖侦察队女兵队指导员。

  “你们的训练是按照两栖作战的需要来组织的吗?”

  “是的。”

  “你们辛苦了。回去后代问大家好。”听了何新瑛的回答,胡锦涛十分高兴。

  当第二炮兵某旅技术营营长曾满军代表向胡锦涛作自我介绍时,胡锦涛亲切地说:“我知道你,你是全国十大杰出青年。”

  从哈尔滨理工大学大学毕业,曾满军与战略导弹部队结下不解之缘。2007年,他被评为“中国十大杰出青年”。

  胡锦涛来到空军航空兵某师机务中队中队长陈树伟代表跟前。

  “你们主要是保障什么装备?”

  “报告主席,我们现在主要是保障歼十战机。”

  “在保障过程中,觉得我们国产战机性能怎么样?”

  “非常优越。”

  见到胡锦涛,陈树伟非常激动:“2006年,您看望了我们师的驻训官兵,全师都备受鼓舞。大家时刻牢记您的嘱托,全身心投入部队建设。我代表全师官兵向主席问候,向主席致敬!”

  陈树伟的话音刚落,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来自沈阳军区某高炮团的二级士官向南林代表,作为一名普通士兵,把学习传播党的创新理论作为自觉追求,先后40余次为军师部队和驻地学校进行理论授课。入伍8年,他做新兵,获得营里嘉奖;做战士,成为全营新兵中第一个“全能炮手”;做军械员,获部队比武亚军;做修理技师,在集团军比武中荣膺第一名……

  “听说你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标兵?”握着向南林的手,胡锦涛问道。

  “我做得还很不够。我们青年官兵要时刻牢记主席的嘱托,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提高打赢本领,按照主席提出的‘四个新一代’的要求,做让主席放心的好战士。”

  “今年多大了?”

  “28。”

  “这正是年轻的时候,年轻要有为啊!”胡锦涛勉励向南林在部队现代化建设中再立新功。

  新疆军区阿里军分区狮泉河医疗站护士长汪瑞代表,是全军唯一的在5000米以上海拔地区全面开展心理健康研究和教育疏导的女军人。阿里高原、帕米尔高原、喀喇昆仑山……汪瑞的足迹踏遍了分区所辖的边防连队。

  当工作人员介绍汪瑞是在阿里工作时,胡锦涛关切地问道:“到阿里多长时间了?”

  “2006年上的阿里,以前在喀喇昆仑山的神仙湾。”

  “那也是高海拔地区。”

  “主席2006年7月曾对改善神仙湾哨卡官兵工作生活条件作过重要批示,现在高原部队变化非常大。3个海拔5000米以上的哨卡官兵每天都能吸上一个小时的氧气。大家让我向主席转达感谢之情。”眼噙激动的泪花,汪瑞代表高原边防官兵问候胡锦涛。

  “是用高压氧舱吗?”

  “是的,是单兵高压氧舱,还有单兵增氧器。”

  “现在高原官兵中高原病还多吗?”

  “我是做心理干预工作的。据我们初步普查,从2002年到2006年,高原官兵心理异常情况发生率下降了47%。这些变化与首长的关心、与官兵生活条件的改善都有很大关系。”

  “这主要是你们一线的同志做了大量工作。我们一方面要尽量改善高原官兵生活条件,为高原官兵提供边防执勤的物质条件,另一方面很重要的是要有坚韧不拔的战斗精神,要帮助官兵减轻心理压力。”

  被战士们称为“亲哥哥”的宋善玉代表,2000年12月入伍,2005年被总政治部表彰为“全军学习成才先进个人”,2006年被济南军区授予“尊干爱兵模范班长”荣誉称号。

  胡锦涛走到宋善玉面前时,宋善玉立正敬礼:“报告主席,我是济南军区某部排长宋善玉。”

  “你就是在全军基层建设座谈会上发言的那个班长吧。”胡锦涛对来自基层的宋善玉情况很熟悉。

  短短一句话,显示了军委主席对基层部队建设的重视和关心。

  当听说广州军区某特种大队作训股长田伟代表是一名土家族军官时,胡锦涛关切地询问他的家乡是在湖北还是湖南,并问起了他参加国际侦察兵比赛的情况。

  “主席,我2000年和战友们一起参加了在爱沙尼亚举行的第九届世界侦察兵比赛,2001年到2004年又出国进行了4年的学习训练。”

  “听说你在那里学习训练成绩很好,为国争了光。”

  “这是我应该做的,也是我必须做好的。”田伟答道。

  赶赴北京开会前,成都军区某部九连连长李贤福代表,已在支援贵州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的战场上连续奋战了一个多月。胡锦涛向李贤福仔细询问了部队参加抗灾救灾的情况。

  “你们具体在什么位置参加救灾?”

  “我们团执行的是运输救灾物资的任务,贵州9个受灾较严重的地区都去了。”

  “现在部队情况怎样?都回撤归建了吗?”

  “报告主席,我们全师4000余名官兵已经圆满完成任务,全部安全回到驻地。”

  “部队官兵在这次抗灾救灾中,作出了重大贡献,赢得了当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回去之后请向你的战友们转达党和人民的谢意。”听了李贤福介绍的情况,胡锦涛十分欣慰。

  殷切的关怀,如缕缕春风温暖着在场的每一位官兵;深情的勉励,像阵阵暖流激励着全军将士始终牢记人民军队的宗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稿源新华网 编辑: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泰达将迎首场热身赛主力阵容暂定 人人机会均等
新赛季期能否留在泰达 周燎要用实力打动帕切科
山东鲁能态度松动 王永珀加盟天津权健重燃希望
“新鲜血液”注入 贾胤博到队 小海归加盟权健
确保训练高质量寻找热身对手 权健计划转场海口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警报拉响!九成分析师都谈一件事 1.12
2017年中国股市展望:机构整体乐观
国家工商总局发新规 七类商品不适用无理由退货
英国脱欧黑天鹅要摔下来了,英镑汇价没戏了?
央行再刮监管风暴 比特币价格闻风暴跌逾千元
相声剧首试演 用“穿越”话传统艺术传承与保护
《健忘村》王千源卖力搞怪“张嘴都是戏”
真功夫!五大李小龙替身曾一脚踢死人
《我与你的光年距离》宋威龙周雨彤爱恨痴缠千年
董子健领衔《少年巴比伦》:青春片中的泥石流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