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奥运圣火将通过阳光采集 5月登上珠穆朗玛峰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16 08:18
 

 

  3月24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将在希腊古奥林匹亚遗址点燃。这场历时130天,总里程约13.7万公里的火炬传递注定将吸引全世界的目光。昨天,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新闻发言人李萍做客中国网时透露,火炬接力当中一大特色就是将把奥运圣火带到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这象征着北京奥运会将把奥林匹克的理念带到一个新的高度。

  奥运圣火将通过阳光采集

  李萍介绍说,奥林匹克圣火来自太阳神阿波罗的赐予,取火的这一天太阳是否露面很重要,采集奥林匹克圣火的唯一方式是让阳光集中在一枚凹面镜的中央,让它产生高温,然后引燃圣火。用传统的方式取火,象征着奥运圣火的纯洁,也象征着古奥运会传统的传承,所以必须保持这个传统。

  李萍说,点火仪式举办前,参加点火仪式的女祭司都要闭门排练很长时间。不管怎样,奥运圣火一定是来自于自然采集火种的方式。彩排的时候,会提前通过太阳光采集备用火种,一旦取火仪式当天遇到恶劣天气,备用火种就可以用上。

  登珠峰时间将视天气而定

  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中一大亮点就是将登上珠峰。李萍认为登珠峰主要面临两项挑战:一是对登山人员的登山技术和体能的要求非常高;二是火炬要在高寒、低压、缺氧、大风的状态下能够点燃,还要让圣火保持燃烧。

  据李萍透露,北京奥组委已经组建了一支训练有素、经验非常丰富的圣火传递团队,目前在进行集中训练和测试,强化体能,提高攀登技术。此外,已经委托航天科工集团对如何让火炬在这样恶劣气候下能够燃烧进行研发,他们在火炬的点火燃烧系统上进行了技术创新,并进行了反复的测试,保证万无一失。李萍表示,目前没有定确切的登珠峰日期,只是确定了攀登的月份是5月,因为5月份是登山条件比较好的月份。届时,会选择在一个天气比较理想的日期实施“圣火登峰”。

  境内火炬手约有19400名

  李萍介绍说,北京奥运火炬手境内大概有19400名,目前火炬手的选拔和传递路线分配工作已经基本结束,很快会通过各个选拔主体来公布。

  李萍说,没有机会成为火炬手的人,可以通过观看火炬传递的方式参与其中。“每个城市在传递开始之前,都会通过各种形式来把信息公布、公开。大家可以主动查询并跟踪传递路线、传递火炬手,任何人都有机会近距离的观看火炬传递。”

  火炬将途经700多个城市

  据介绍,根据境内传递97天的总体安排,大部分省、自治区的传递天数是3天,人口超过8000万的大省,比如广东、河南、山东、江苏的传递天数为4天。上海、天津和重庆三个直辖市传递天数为2天,北京是3天。

  在97天、4万多公里的行程当中,火炬将要途经700多个城市和上千个城镇、乡村,从而实现举办一届奥运史上参与人数最多的火炬接力活动的目标。火炬传递路线涵盖了最具代表性的少数民族聚集地:像贵州省黔东南自治州首府凯里、云南省的丽江和香格里拉地区、吉林省的延吉等。来源:北京晨报记者王娟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覃贻花
120位火炬手5月3日将在澳门传递北京奥运圣火   08-02-19
奥运圣火3月24日在希腊点燃 31日启动火炬接力   08-01-27
鸟巢设计者泄露08年奥运圣火点燃形式(图)   08-01-25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宋玉文同志事迹材料
【观点PK】女性经期是否应有法定休假?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07年天津市职工月均工资2225元
泰达用胜利结束山东训练 两外援进球两外援离队
雅帅表示泰达有所进步 多方面因素决定外援选择
国足后防新宠称比赛有压力:有信心搭档李玮峰
泰达战鲁能定外援去留 雅帅看好桑托斯中超前景
专访毛彪:重压的2007不快乐 女友的支持很重要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中国铁建(601186):新股将成大盘反弹重要品种
继郭德纲之后 今年央视3.15晚会还将曝光一名人
中国神华 (601088):已经有大资金逢低买进
中国石油(601857):股指期货战役中必争的筹码
强势股寻踪:本周内创52周新高的股票名单
艳照门案14日香港再开庭 被告否认向网上传照片
阿娇悄然离港赴日避难 疑与男友麦浚龙偷欢(图)
刘亦菲颠覆玉女形象 成龙看好其未来发展(图)
范冰冰:没人敢追我 经纪人穆小光承认没实力
章子怡独享LV尊荣 回应结婚传闻(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