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独家报道 > 热点聚焦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春风送税“悦” 助力“芯”未来 天津港保税区为企业研发增添动力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体验快速路东纵通道 揭秘西大湖隧道施工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18 22:11
 

 

快速路东纵通道

  北方网专稿(记者常悦 摄影马成):近年来,快速路东南半环的竣工通车,对于缓解中心城区的交通压力发挥了重要作用。按照天津市建委的部署,今年将加快快速路西北半环和东纵通道建设,年底前东纵道路全线通车。

  据介绍,快速路东纵通道北起铁东路至外环线交口,南至津滨大道至外环线交口,全长24.2公里。由3条道路、10座立交桥和一段地下隧道组成。3条道路分别为铁东路、京山铁路三线东侧新辟道路和津滨大道;10座立交桥分别为北仓道铁东路立交、南仓道铁东路立交、普济河道立交、志成道立交、金钟河分离式立交、十一经路立交、东风立交、东兴立交、津昆桥、雪莲桥;隧道位于志成道立交和金钟河分离式立交之间。

  体验东纵通道贯通路段

快速路南段道路通车后,从中环线到外环线更为便捷。

  依据地理位置,设计人员将东纵通道分为北中南三段,目前北段和南段道路基本贯通。日前,记者驱车体验了已经贯通的部分道路。

  东纵通道北段道路起自铁东路和外环线交汇处,南至志成道立交。由铁东路以及北仓道铁东路立交、南仓道铁东路立交、普济河道立交和志成道立交4座立交桥组成。目前,北仓道铁东路立交已经实现全线通车,南仓道铁东路立交、普济河道立交和志成道立交已经实现了东纵方向的主线通车。东纵通道北段的通车大大缩短了本市北辰区到河北区的路程。记者开车从铁东路与外环线交汇处出发,以平均6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行驶,大约10分钟就到达了志成道立交桥。

  南段道路起自十一经路立交桥,南至外环线,由津滨大道和东风立交、东兴立交、津昆桥和雪莲桥4座立交桥组成。目前,津滨大道与4座立交桥全部建成通车,该段道路的贯通使中环线与外环线之间的交通更为便捷。记者驱车自天津站临时客站(东兴立交桥旁)出发,以平均6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行驶,大约7分钟就到达了外环线。

  在沿途走访时,记者发现不论是东纵通道北段道路还是南段道路,双向六车道的快速路路况平坦、路面整齐。路两旁新栽种的树木让马路充满了勃勃生机,而且路中央设置的高隔离带可以有效阻止行人随意穿行。而每隔几百米,就能发现一座新建成的人行天桥,为过街市民提供方便。

贯通的快速路立交桥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快速路中段道路还在修建中。该段北起志成道立交桥,南至十一经路立交桥。由京山铁路三线东侧新建道路和金钟河分离式立交、十一经路立交组成。据悉,由于该段属于新辟道路,因此建设速度较慢。

  据天津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汪凌志介绍,为了解决行人过街的难题,此段道路除了新建人行天桥外,还将新建3处地道。“由于这段路紧挨着京山铁路三线,如果建设人行天桥,就会出现过高的情况,因此将建设3处下穿式地道。”汪凌志说,“3处地道分别是金钟河大街地道、真理道地道和华昌大街地道。由于金钟河大街、真理道、华昌大街都是主干道,车流量大,而且周围建筑物密集,根据现有技术条件只能采取明挖法施工。在施工中,肯定会遇到车辆分流、交通组织等难题,我们已经与有关部门协调,妥善解决。”

  记者揭秘西大湖隧道施工

快速路东纵通道隧道项目
正在建设中的西大湖隧道工程

  在快速路东纵通道中段,由于地理条件的限制则需要建设一段隧道,而正是因为这一隧道,让东纵与其它快速路略有不同,驱车通过这里时,有一种“上天入地”的感觉。

  据天津市快速路东纵通道隧道项目负责人介绍,之所以修建隧道,主要是因为快速路需要穿越北宁公园西大湖和北站立交桥。如果在西大湖上修建高架桥,就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湖的景观效果。如果从立交桥上穿越快速路,就会出现这段路过高的情况。因此,建设地下隧道成为首选办法。

  据悉,该隧道北起志成道立交桥,南至中纺前街与万柳村大街的交口,从北站立交桥和北宁公园西大湖下穿过。总长1.25公里,双向6车道。隧道的路面与快速路的设计标准相同,不仅可以通行公交车,大型卡车也可以在隧道内畅通无阻。

正在建设中的西大湖隧道工程

  由于西大湖下没有管线干扰,因此湖下隧道首先开工。为了不破坏自然景观,施工人员采取了先将湖水抽到东大湖中,然后修建隧道,建成后再将湖水抽调回来的办法。“这样做,也是因为部分地段施工面积狭小,不利于盾构机作业,所以只能采取‘明挖法’施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悉,隧道施工大体分三个步骤进行:基坑开挖、防水结构、隧道土建。由于隧道贯穿的西大湖地下水丰富,又毗邻东大湖,因此做好防水结构是最重要的一个步骤。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在隧道的最外圈,做了厚厚的一层防水结构。为了确保万无一失,防水结构中用的涂料和卷材采用双层铺设的工艺。

施工人员正在做防水结构工程

  同时,隧道需要穿越北站立交桥的部分桥墩,为了防止施工过程中北站立交桥发生沉降,施工人员采取了更为先进的工艺,不再使用过去(防水用)水泥搅拌桩一字排开的办法,而采用了搅拌桩之间相互咬合的办法,以此达到密不透水的效果。

  据介绍,目前西大湖下的隧道已经开工建设,其中部分路段已经完成了防水和隧道结构施工。随着工程的逐步推进,下一步将进行隧道其它路段的施工。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常悦
[386255]网友:梁平 ip地址:[218.69.105.*] 于2008-04-11 07:37 发表评论:

  领导你们好!!!!

   我现在也在这个隧道里工作的。可是一天才40元工资好低。我会干电焊和气割可以收留我吗? 就是我的证件在上海没有带过来!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观点PK】女性经期是否应有法定休假?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盘点内地女星美丽侧面(中)
男子请脱衣舞女在亡父灵前跳艳舞(图)
泰达2008赛程基本确定 首场战绿城7月2日会国安
申花第四外援惊艳首秀 根宝赞其堪比巅峰小范
一人神勇逼走两大将 曼联最关键位置从此易主?
鲁能引援邀国际大牌 国家队出场王独掀进球狂潮
历数金德封杀人数迫近20 陈涛可否担当自由斗士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提款机+绞肉机 (3月18日)
股市辣评:黄金连续走牛若干年将是全球的灾难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3月18日)
玖龙纸业暴跌40.28% 张茵身价一天蒸发134亿
马云:淘宝网交易量要在10年内超过沃尔玛全球
张柏芝最爱不是谢霆锋 被传为救婚姻退出娱圈
第二届亚洲电影大奖精美图集
传郭台铭替郝蕾赎身开公司 经纪人不置可否(图)
台湾女星安以轩证实心脏患病 工作全面告停(图)
亚洲电影大奖揭晓 梁朝伟全度妍称帝封后(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