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春风送税“悦” 助力“芯”未来 天津港保税区为企业研发增添动力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广州记者采访被警察反铐两小时 当事人暂停公职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19 04:43
 

 


在本报相关负责人要求下,民警才为记者马小六打开手铐。

记者马小六手腕处红肿,铐痕深陷。
  本报记者采访被警察反铐近两小时   深圳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罗湖警方上门道歉并对两民警暂停公职

  本报讯前日凌晨,本报记者马小六和王子荣在罗湖文华花园采访现场遭两名警察辱骂、威胁、推搡和殴打,文字记者马小六保持克制仍被反铐双手近两小时,摄影记者王子荣相机被深华物业保安砸烂。深圳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此事,罗湖公安分局已对两位当事民警作出暂时停职处理,以对事件作进一步调查。

  “百分之百是警察的错”

  “这起事件,百分之百是警察的错。”前日下午,深圳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罗湖公安分局常务副局长邓成林等一行十余人来到本报,向本报及当事记者表达歉意。邓成林表示,两名当事民警已经停职,将按警队内部管理程序处理。

  前日下午,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公安分局相关领导十余人携两篮水果来到本报办公室致歉。罗湖公安分局常务副局长邓成林首先表示,当日上午分局临时召开了各派出所所长会议,黄贝派出所所长刘臣建被严肃批评,两名当事民警徐顺清、何庆文已被暂停公职,目前在“素质提高班”进行“回炉再教育”。

  “分局的态度很明确,我代表分局党委,向南方都市报社和当事记者道歉。”邓成林说,“民警的做法不当,将按照内部管理程序处理。”

  成立专案组调查该事件

  深圳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警方已经就此事件成立调查小组,对事件展开全面调查。他说,最近五年,深圳的警察队伍从8千人激增到1.8万人,警察素质也在整体提高,但依然有个别民警的行为需要大力强化培训,但这并不代表警队的整体素质。同时他表示:“这起事件,百分之百是警察的错,希望报社能给民警一个改错认错的机会。”

  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公安分局相关领导十余人前日下午亲自向当事记者马小六致歉。深圳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称,马小六是一名素质很高的记者,很憨厚,“他(正当采访)不是犯罪嫌疑人,怎么能被戴上手铐?对他采取措施是完全错误的。”他还坦诚表示,当事警员违反了人民警察使用警用器械的规定,“事发现场警员并没有标明警戒线,那么马小六应该站在哪里?”

  当事警察被暂停公职

  罗湖公安分局常务副局长邓成林也表示,警察骂人、打人、铐人都是不对的,而对于手铐的使用,“规定非常细,但可以明确的是,你这种情况绝对不该用手铐,所以当事民警被暂停公职。”邓成林还对马小六说:“目前已经成立了专门的工作组进行调查,我们将把结果及时反馈给你。”

  马小六流出了委屈的泪水,他说:“打、骂我都能忍受,被反铐双手之后还遭锁喉,这让我感到屈辱。”马小六对深圳市公安局的高度重视感到宽慰的同时还表示,“警员的错误做法,其个人是要为之付出代价的。”

  统筹:本报记者高爽

  采写:本报记者高爽秦鸿雁

  摄影:本报记者徐文阁本报见习记者王子荣

 [1] [2] 下一页
稿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都市报 编辑 郑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观点PK】女性经期是否应有法定休假?
温家宝与中外记者见面 四位副总理亮相(组图)
盘点内地女星美丽侧面(中)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泰达2008赛程基本确定 首场战绿城7月2日会国安
周三9:30视频直播NBA:火箭战凯尔特人冲击23连胜
一人神勇逼走两大将 曼联最关键位置从此易主?
泰达赛程基本确定 联赛冠名各个球队皆有眉目
风尘仆仆郎平喜回故乡 万众期待津美大战上演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股市辣评:黄金连续走牛若干年将是全球的灾难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今天抢反弹!(3月19日)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3月18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如果998点可以重来(18日)
黄金期货日评:轻仓持有乃为上选
港媒爆白龙王指点 阿娇或永退香港娱乐圈(图)
谢霆锋首度回应“艳照门”:有些事我们要珍惜
张柏芝被禁发的写真 展现另类妖娆(组图)
新《画皮》吸引海外片商 周迅甄子丹造型曝光
湖南卫视《晚间新闻》改版遭批 新闻主播致歉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