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7)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保持定力 齐心协力 再接再厉 善作善成 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落实见效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书香润津城|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活动4月18日启动
· 天津新闻 (2024-04-17)
· 哈尔滨一小区住户家爆炸起火 周边商户称“碎片坠落一地”
· 十项行动见行见效|一季度天津市经济实现“开门红” 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3%
· 2024年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情况解读:量质齐升 持续向好
· 2024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主题活动暨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即将举行
· 2024天津春季房交会4月18日启幕 400余个在售楼盘、近6万套房源集中亮相
 

被铐记者回忆事发过程:被打倒铐住 还遭锁喉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19 05:08
 

 

  被铐记者马小六: 打倒了,铐住了,还遭锁喉   当事者说

  16日20时至17日8时,该时段属南方都市报深圳新闻部记者马小六夜班值班时间,他要对发生在该时段内的新闻报料进行甄别,选择有新闻价值的线索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采访。

  17日凌晨2时51分至52分,南方都市报呼叫中心报料平台连续接到两条报料:罗湖区文华花园24楼的一名女业主跳楼,警察和120均已到现场,跳楼原因不明,120已确定该女子死亡。电话记录显示,上述报料2时57分由马小六受料。

  3时刚过,马小六和王子荣赶到事发现场文华花园。之后,记者采访时遭警察殴打,被反铐近两小时的事件发生。事后,当事各方分别陈述了事发过程。

  17日凌晨2时许,我采访完两起突发新闻后,又接到南方都市报呼叫中心转来的另一起突发报料:罗湖区文华花园24楼的一名女业主跳楼,警察和120均已到现场,跳楼原因不明,120已确定该女子死亡。电话记录显示,上述报料2时57分由马小六受料。

  3时左右,我和王子荣赶到事发现场文华花园。

  文华花园内有一人全身被蒙上白布躺在地上,现场没拉警戒线,当我靠近时,被一名穿蓝色衬衣、胸前挂着警察证件的年轻警察拦住,他问我是干什么的,我第一时间告诉他我是本报的记者,接到报料来这里采访。

  年轻警察说:这里是命案现场,你离开。我对他说:我不会干扰警察办案。年轻警察说:让你离开你就离开。他边说边用左手推我的左肩,我对他说:你干嘛发这么大火。

  这时,又来了一名年纪稍大的警察一起推我,让我离开这儿。我边推边说:你们不用这样。并且再一次重申我不会干扰办案。

  年轻警察说:出示你的证件。我正要伸手掏记者证,年轻警察一拳打在我左胸。我对他说:你怎么打人?你再打我就记你的警号。年轻警察说:你他妈的记啊,随便你到哪里投诉。

  我当时就在采访本上记下了两名警察的警号:年轻警察是059776,年纪稍大的警察是058569(随后黄贝派出所所长刘臣建告知,年轻警察叫徐顺清,年纪稍大的警察叫何庆文)。我刚记下他们的警号,两名警察和几名保安就连推带打地将我打到花园内车行道的另外一侧,把我打倒在地。

  何庆文对我说:你赶紧离开这儿,不离开就对你不客气了。这时徐顺清边拿出手铐边说:妈的,老子铐上你,看你还不老实。他抓住我的左手就戴了手铐。这时,何庆文对徐顺清说:算了,别铐了。但徐顺清还是把我的右手背到身后,将双手反铐在身后。之后,徐顺清把我推到警车旁说:妈的,看你还不老实,你在妨碍公务。

  接下来我的双手被反铐,身体背靠着车门,徐顺清用三根手指掐住我的喉结,我拼命挣扎,明显感到窒息。徐顺清边“锁喉”边说:你他妈的,还不老实。

  接着,徐顺清扭过我的身子,把我推进警车。摄影王子荣随后也被带到警车上。徐顺清声称要没收王子荣的手机。我由于双手被反铐,表示要拿手机打电话,徐顺清说:你他妈的还要打电话?

  我看到我租用的出租车司机就在警车旁边,趁徐顺清没注意,对他说了“83325000”,这是南方都市报的报料电话,他很机灵随后拨打了这个电话,让报社知道我们正遭遇的事情。

  我被一名开车的警察带到了派出所,不到5分钟,徐顺清也到了派出所,还没进门就对着大厅喊:就是这两个鸟记者。我对他说:你作为警察,说话要文明。徐顺清拽住我说要传讯我,被其他同事劝开。

稿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都市报 编辑 郑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观点PK】女性经期是否应有法定休假?
温家宝与中外记者见面 四位副总理亮相(组图)
盘点内地女星美丽侧面(中)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泰达2008赛程基本确定 首场战绿城7月2日会国安
周三9:30视频直播NBA:火箭战凯尔特人冲击23连胜
一人神勇逼走两大将 曼联最关键位置从此易主?
泰达赛程基本确定 联赛冠名各个球队皆有眉目
风尘仆仆郎平喜回故乡 万众期待津美大战上演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股市辣评:黄金连续走牛若干年将是全球的灾难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今天抢反弹!(3月19日)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3月18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如果998点可以重来(18日)
黄金期货日评:轻仓持有乃为上选
港媒爆白龙王指点 阿娇或永退香港娱乐圈(图)
谢霆锋首度回应“艳照门”:有些事我们要珍惜
张柏芝被禁发的写真 展现另类妖娆(组图)
新《画皮》吸引海外片商 周迅甄子丹造型曝光
湖南卫视《晚间新闻》改版遭批 新闻主播致歉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