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北京奥运火炬手选拔基本结束 名单将陆续公布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0 08:47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活动即将进行,火炬手的选拔工作已基本结束,火炬手名单将陆续公布。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19日在北京表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工作自去年6月正式启动以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国际奥委会、中国奥委会、北京奥组委以及境外传递的城市和国家(地区)的奥委会等选拔主体,按照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计划,认真组织、周密安排,已基本完成火炬手的选拔推荐工作,火炬手的确认和火炬手路段分配正在进行。

  境外火炬手选拔分4个步骤

  蒋效愚说,火炬传递所经过的境外各个国家、地区奥委会或传递城市的火炬手选拔顺利进行。选拔分为推荐(或报名)、评审、审批、通知4个步骤,选拔出拥护奥林匹克精神、热爱奥林匹克运动;支持北京奥运会;热心志愿服务,品德高尚、乐于奉献;在本行业、本地区做出突出成绩,或自身经历对他人有教育和激励意义的当地居民。

  目前,已有16个国家和地区完成了火炬手的选拔工作,已经提交了推荐名单,其余5个国家火炬手选拔正进入最后阶段,也将陆续提交名单。

  蒋效愚说,境外已选拔出的这些火炬手,有的是为推动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作出过贡献,有的曾在历届奥运会上夺取过优异成绩,有的为当地人民群众、当地公益事业发展作出了贡献,还有一些是生活在当地的华人华侨的优秀代表。

  境内火炬手最年长者93岁56个民族都有代表入选

  据蒋效愚介绍,在境内传递的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已选出11534名火炬手。这些火炬手中年龄最小的,现在统计到的是14岁,最大的火炬手年龄是93岁。中国56个民族都有代表入选火炬手名单。境内传递火炬手中,还包括一些为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事业作出过突出贡献的外籍人士、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侨。

  蒋效愚说,本着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各地组委会严格按照火炬手选拔的总体部署,依据火炬手的选拔标准和规则,遵循个人报名、系统推荐、专家评审、公开公示的操作程序,最终确定了火炬手候选人名单。

  选拔出一批完全具备传递奥运圣火资格的火炬手。这些火炬手来自各行各业,其中有不少劳动模范、科技专家、优秀企业家,以及各行各业做出突出成绩的先进代表和各界知名人士。还有一大批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普通劳动者,在他们身上,闪烁着朴素而伟大的品德。

  火炬手选拔活动如火如荼火炬手名单将陆续公布

  蒋效愚表示,可口可乐、三星、联想三家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采取公开选拔和内部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火炬手选拔活动,通过初审、面试、公众投票、最终选拔程序,一共选拔出4221名火炬手。

  可口可乐公司公开选拔提名火炬手的活动报名人数达到190多万,公开选拔全国投票的数量达到3·1亿张。该公司在国内110个城市举行“北京奥运会火炬巡游”活动,近200万群众直接参与了这些活动。

  三星通过开通官方网站、短信报名、短信答题、转发奥运彩信等多种方式,开展公开选拔火炬手活动,全国网络报名人数接近万人。三星还从境外选拔了250名符合条件的外籍火炬手,到中国来参加火炬接力活动。

  联想以“寻找具有不断探索超越的奥林匹克精神,为创建和谐家园作出贡献的人”为选拔活动的主题,通过网络以及中央电视台和全国31家合作媒体,以覆盖全国的近万家联想店面,在全国上百个城市开始的奥运火炬巡展等多种活动中选拔火炬手,吸引了上百万人踊跃报名。

  蒋效愚还透露,国际奥委会、中国奥委会、北京奥组委3家选拔主体的火炬手选拔工作也进展顺利。各个选拔主体将根据工作的进展,陆续公布经过确认的火炬手名单。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郭晓涛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观点PK】女性经期是否应有法定休假?
温家宝与中外记者见面 四位副总理亮相(组图)
盘点内地女星美丽侧面(中)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泰达队又来试训外援 桑托斯距签约尚有一定距离
评:火箭战略性放弃?客场三战才是终极考验
凯尔特人给火箭上课 22连胜的骄傲终被终结
输给绿巨人火箭心服口服 姚明归来才能根治顽疾
泰达赛程基本确定 联赛冠名各个球队皆有眉目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股市辣评:短线的3607点即便不是底也离底很近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反弹空间有多大?(19日)
张晓晖:即使中国股市崩盘 我依然坚信……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3月19日)
人民日报:这一轮牛市是否已终结?
《功夫之王》海报曝光 好莱坞给李连杰成龙排次
谢霆锋首度回应“艳照门”:有些事我们要珍惜
谢霆锋正面回应艳照门:只要她喜欢 我都无所谓
港媒爆白龙王指点 阿娇或永退香港娱乐圈(图)
湖南卫视《晚间新闻》改版遭批 新闻主播致歉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