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俄媒:泽连斯基称有可能与俄就解决冲突进行讨论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我国瞄准4月25日20时59分发射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长沙初三女生遭校园霸凌 警方:嫌疑人传唤到案
·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平台启动建设:未来2年规划投资5亿至10亿元 打造3个“百亿亿级”融合算力网
 

拉萨街头目击:不足千米街道多人被殴(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1 12:30
 

 

拉萨街头目击:不足千米街道多人被殴
一伙参与打砸抢烧事件的暴徒在围攻一名无辜群众。

  2008年3月14日,一些不法之徒在拉萨有组织、有预谋地采取打、砸、抢、烧等暴力手段,焚烧学校、医院、少儿活动中心、商铺以及居民住宅,暴力冲击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砸烧车辆,抢劫财物,杀害无辜群众,围攻殴打执法人员。

  目击一:打不足千米街道多人被殴

  “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太恐怖了!”3月18日,说起自己当天看到的情景,家住在团结新村的王鑫(化名)仍是心有余悸。

  他告诉记者,14日下午3时许,他睡完午觉后,从窗口看见500米外的团结新村街道上已是浓烟滚滚,近百名手持棍子和藏刀、身背满袋石头和汽油瓶的不法之徒正在殴打过往群众、打砸沿街商铺。

  “从团结新村东口向西不足1000米的距离内,我一下午就看到近20名无辜群众被打,那些暴徒挥刀砍向行人,人们四处奔逃……在团结新村东口对面的色拉路上,一位40多岁的男子被六七名暴徒追打。他们叫嚣着用事先准备的石头追打该男子,该男子虽然拼命奔跑,但还是被扑倒在地,暴徒们捡起街上一块大概20厘米见方的石头4次砸向该男子的头部。”王鑫说,那些被打的群众太可怜了,他们毫无还手之力,而那些暴徒跟疯子一样,没有一点人性,他们连妇女和小学生都不放过。

  目击二:砸街道两旁商铺多数被毁

  平日里,街道两旁的商店和小吃店为附近群众的生活提供了方便,可在这次事件中,它们大多数也未能避免被毁的命运。

  王鑫告诉记者,在殴打行人的同时,这些暴徒打砸了大多数商铺,有卷闸门的他们就撬,有落地窗的直接用石头砸碎。其中一家小超市成为他们集中攻击的目标,他们将小超市的卷闸门撬开,将里面的物品连货架一起扔在外面的马路上,好多东西都糟蹋了。“幸运的是,里面的店主等4人逃脱了暴徒们的魔掌,我当时看到他们在跑,身后飞的是拳头般大小的石头,所幸他们跑得快,石头没有砸到身体的要害部位。看到他们成功脱逃,我心里才松了一口气。”王鑫说。

  除此之外,这些暴徒还将商铺里值钱的东西洗劫一空,据为己有。

  目击三:烧逮到摩托车就烧

  “前面路口那个网吧里面被烧了,当时上网的人都是从楼顶逃走的。”王鑫对记者说,由于外面特别乱,当时许多人都急着往家赶,但多数人没有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身体和财产瞬间受到了重创。“许多摩托车、助力车被砸得面目全非后,一把火烧了,空气中满是车被烧焦后散发出的刺鼻气味……一辆摩托车载着一个人想从色拉路拐进团结新村,虽然车速很快,但还是未能闯过暴徒们的路障,他们不得不扔掉摩托车开始逃命,雨点般的石头砸向了他们,我看到其中一个人的额头被石头击中,满脸是血。随后,暴徒们将摩托车往马路中间一扔,点燃了。”

  “我一下午看到数十辆摩托车、助力车被烧毁,整个街道一片狼籍,太惨了!”王鑫最后说。

  目击四:抢孕妇差点流产

  “我们是一家社区诊所,我们的目的就是让小区居民方便就医,而他们烧毁了诊所,简直是灭绝人性?”3月18日下午3时许,汪国文看着自己完全被烧毁的诊所说。今年1月份,他发现团结小村小区内没有诊所,为了方便小区内的居民就诊,就和家里人商量在团结新村宝马宾馆附近开设了博文中西医诊所。

  “3月14日下午5时左右,我看见外面有点乱,就赶紧将诊所的铝合金卷帘门关了。”汪国文说,“可是刚刚将门关好,就有一大帮人开始撞击大门。为了避免诊所内的人受到伤害,我赶紧将4名还在店内输液的病人安排到了楼上。随后又和诊所里的医护人员用病床将门顶住,但是门很快被不法分子给用刀和棍子撬开了。门一撬开,我们都吓坏了,赶紧将楼梯砍断,以免他们上楼。”

  王国文说,这帮不法分子进诊所后,立即开始抢东西,并将诊所抽屉里的钱全部抢走。见到店内没有什么东西可拿了,不法分子就开始点火,不到10分钟,诊所就成了一片火海。

  “好在诊所后面就自治区工商联的大院,在工商联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我们才保住了性命。”王国文说,“自治区工商联的工作人员围墙下结成人墙在下面接我们。当时病人中还有一名孕妇,跳下来的时候没有被下面的人接着,差一点就流产了。我们给孕妇作了一段时间的护理后,才将胎儿保住。”

稿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编辑 郭晓涛
新华社西藏分社保安给大门上4把锁幸免于难   08-03-21
程晓红:西藏的天永远是艳阳天   08-03-21
达赖集团操纵四川阿坝和甘肃甘南暴力犯罪事件   08-03-21
拉萨城建项目正常施工(组图)   08-03-21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否极泰来(3月21日)
沪深股市:K线是独立阳垂头 有探底成功的味道
滨海新区综改方案获批 津沪金融中心各显其能
一汽华利全股权30万元出让 注册资本没15亿免谈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投资者要学会反思(20日)
经纪人劝说起作用 大牌外援抵达团泊洼接受试训
国足险些被乙级队掀翻 蒿俊闵谭望嵩披挂上阵
泰达义赛23日迎战亚泰 球迷免费观赛自愿捐款
奥运火炬天津传递将七跨海河 孔祥瑞等成火炬手
组图:杰拉德旧爱艳拍艳照门 完美身段极具诱惑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瑞士70岁象龟生下小宝宝 母子个头悬殊(图)
湖南平江现疑似野生华南虎 记者拍下20多秒录像
欧洲公布迄今最高分辨率全球土壤覆盖图(图)
科学家研制三维相机:由12616个微型镜头构成
揭秘垂死恒星如何产生形状各异星云(组图)
传陈冠希退租房子变卖跑车 铁心逃离香港(组图)
香港最卖座演员名单公布 “照片门”女星占两席
陈冠希失踪之迷的四种可能(图)
周渝民情变后乐当宅男 被指玩断背恋(组图)
张信哲为电影首映式赶场 成渝高速路出车祸(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