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奥运圣火回家"小住" 1日再度启程前往阿拉木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1 07:48
 

 

  31日早上8点55分,当“奥运圣火号”缓缓降落在首都机场跑道时,整个中国都沸腾了。

  从3月24日点燃火炬的瞬间算起,北京等了差不多7天,而从2001年申办奥运会成功那天开始,我们为这一刻已经等了足足7年。

  只是,所有的等待都被证明是值得的,在平坦的机场跑道上,无论是机舱内还是机场外的,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到一种喷薄而出的激情,随着那个小小的火种灯,在兴奋地跳跃。

  北京和煦的阳光下,停机坪上已经等候着一群兴奋的人们,从厚厚的玻璃窗透出的,也是一张张激动的脸庞,随着飞机在跑道上滑翔,他们慢慢被熟悉的中国大地所包容———经历十个小时的飞行,圣火,回家了。

  “点燃了人类文明,象征纯净圣洁的北京奥运会圣火即将从天安门出发,周游世界,最后抵达终点———"鸟巢",那是凝结了我五年心血的地方,也将是我下一个成功的开始。想看主火炬点燃的时刻啊,做梦都想。”在奥运圣火抵达北京的同时,“鸟巢”中方总设计师李兴钢对记者说出了这样一席豪迈的话。

  在飞机上这十个小时,没有人的心情能够平静下来:“两个火种灯就在公务舱的前面很平静地燃烧着,火苗很小,却给人一种祥和的感觉。”随机同行的人大多都能感受到一种圣洁的氛围,更被这种美深深震撼着。

  在公务舱的前沿,就摆放着两盏火种灯,剩余的四盏被小心地保存了起来。在圣火上飞机之前,它就被分成了六份,几名保卫人员自始至终守在一边,彰显着火种的神圣与不可侵犯。

  其实在机上的每个人,都或多或少在雅典和圣火有过接触,但在这样的时刻,很多人还是不由自主地站起来拍照留念,第一个站起来要求合影的,居然是希腊奥委会主席基里亚库!北京奥组委火炬中心执行主任张明也激动地走到两盏火种灯面前,疲惫立即被兴奋所取代,看着火种灯内燃烧的火苗,她理了理身上的衣服,坐在头排的位子上说:“我就这样一路看着它,看多久,都不会累……”

  火炬传递“和谐之旅”的主题,在此时显得如此恰如其分。让人对接下去的每一站,都心生向往起来。在北京短暂停留一天后,奥运圣火就将前往“苹果之城”阿拉木图,那里,将展开圣火世界之行的全新一页。

稿源 新闻晨报 编辑 姚国健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热情迎圣火 激情办盛会   08-03-31
“奥运圣火号”即将飞越五大洲进行圣火传递   08-03-31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换新车 让津城出租车司机尝尽甜头
男子请脱衣舞女在亡父灵前跳艳舞(图)
法院重审许霆案:判盗窃罪刑期五年 许霆:不上诉
最搞怪婚礼 新娘躺棺材乘灵车到婚礼现场(组图)
栎锖随笔:揭露巴西外援桑托斯签约背后的秘密
津门国脚爆发证明自身实力 福拉多爽约错过考察
第1轮打分结果:14名队员全及格 小蒿几近满分
浙江惨败林乐丰咆哮 新帅急需在下轮证明自己
蒿俊闵首次梅开二度 桑托斯用27分钟摘水货帽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调整交易心态(3月31日)
深市上市公司2008年一季度报告披露预约时间表
吴群:20岁小伙将成为中国最年轻的亿万富翁
3月牛熊股:最牛涨幅487.14% 最熊跌幅41.34%
中欧教授丁远:中石油股价只值6至7元
艳照主角的单亲阴影:柏芝反叛 阿娇早熟(图)
《天天新艺》资讯:《家有儿女》推出动画版本
张国荣撒手5周年 生前至爱唐唐仍伴骨灰(组图)
张艾嘉坦承当年未婚生子 做第三者压力大(组图)
李嘉欣称金坠广告移花接木 已移交律师处理(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