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滨海新区 > 滨海生活 >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人间四月天 清明短途游(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1 17:08
 

 

  金陵两日养生养心

  最近沉迷于养生之道,由此,春游也得养生养心才好。春日养生,贵在平衡,动与静之间,踏上养生之旅。

  DAY1

  到南京时已是正午,肚子饿得直叫唤,于是首站锁定夫子庙。夫子庙的小吃这些年一直就热闹着,开逛之前一定要多准备些零钱。鸭血汤、小香干、香酥鸭头……满眼的美食极具诱惑力,不过既然是养生之旅,就不能太饕餮了,黑糯米做的乌饭凉粉QQ滑滑,倒是健康自然的好东东。

  饱餐后推荐去玄武湖游园,玄武湖湖中有五个小洲,湖水终年清澈,各洲碧草如茵,四月正是草长莺飞,不时能见到樱花、桃花、杏花等,这样逛一圈,消耗不少体力,却也是春日必不可少的踏青运动。

  工兵:玄武湖风光带已实现“一票通”,玄武湖、台城、九华山、情侣园4景点联票价为35元,2日内有效。

  DAY2

  前一晚就可以入住汤山一带的温泉,逛了一天一定挺累了,临睡前泡一会儿很是放松,舒适的春日里就算是露天温泉也不会觉得冷。一早起来还可以在温泉池里流连,给身体好好的滋养。不过春天泡温泉建议水温不要太高,放松身心就可以啦。

  曼谷3天也疯狂

  城里的摩登SPA、屋顶的珍馐美食、夜间的喧闹夜市。除了塞车外,曼谷城还是非常讨人喜欢的。躲进地处曼谷心脏地带的悦榕庄酒店,尽可将一切都市的喧嚣摈弃在外了。

  DAY1第一天飞机直飞曼谷,一定疲劳了。SPA最解乏,泰国可是悦榕庄SPA的发源地,所以又怎能错过?!位于曼谷闹市中心的悦榕庄酒店,旋梯而下就是装潢别致的SPA馆了。居中是由数株竹子不规则地聚集。塑质的竹子是中空、通透的,在全黑的背景映衬下,猜想应该是取荷花之清濯而出之意吧。

  我选了BALINESS疗程,沉浸于曼谷悦榕庄柔美的Spa音乐里,完全感觉不到都市曼谷嘈杂而忙碌的节奏;抛开都市喧嚣,陶醉在竖琴美音及大自然美妙的旋律,感受SPA。

  工兵:当天起早赶飞机,已经很累了。如果要想把雪中送炭的SPA功效发挥到极致,美美地睡上一觉,补个美容觉才对。

  DAY2曼谷是用来逛的。因为怕堵车所以用脚才好。白天去逛大百货,晚上的重头戏一定是夜市。

  夜市地处闹市中心,成片成片的,建议爱逛之人不能太贪心,要想一个晚上逛完一定走不动,或是不够拎的。夜市里卖什么的都有,还是衣服和当地的小玩意儿偏多。店铺是紧紧地挨着挤着,迷你型的居多。

  地雷:不要以为是夜市就能坐地还价。老板倒是漫天开价,可是这还价的过程却很艰难。8折,最低也就是7折了。

  DAY3珍馐美食全由天上来。果不其然,拾级而上至位于悦榕庄酒店顶层61楼的露天餐馆———VertigoGrill和MoonBar,理应就该是步入天上了。这里是人们绝对不能错过的选择,一边享用美味佳肴,一边鸟瞰曼谷都市的璀璨夜景:从北方闪烁的都市霓虹灯到南方昭披耶河的自然景色。入夜时分,这里的精彩还刚刚开始。

  工兵:尽管是4月了,泰国的夜晚还是有些凉,更何况“高处不胜寒”呢?!披上一条风情万种的围巾,很衬环境和心情。

  海南休闲4日

  4月的江南正是春光无限,而此时的海南却已经一片热带风光,气候怡人。在天之涯、海之角放松身心,打造完美假期吧。

  DAY1

  第一天中午抵达三亚,第一餐一定要尝尝海南的特色菜,最重要的还是热带水果,什么西瓜、香蕉、芒果、木瓜……尽情饕餮吧。

  下午可以前往南山景区,距市区大约1个多小时车程。景区内植被茂盛,依山傍海,参观或是在海边吹吹风都可以。

  工兵:景区内的住宿值得推荐,每间房可免2张门票,很是划算。最有意思的是树屋,建在高高的树上,亲近自然。如果是一大家子出游,不妨选间别墅,颇有亲近感。

  DAY2

  出发前往蜈支洲岛。在岛上可以坐船出海,进行船潜,或是海底漫步。年纪长些的可以在海边散步,更有不少美食可以选择。夕阳西下,坐船回市区,在海鲜大排档用晚餐。

  春园大排档是三亚老牌的海鲜大排档,鲜有宰客的现象,排档内的海鲜市场比菜场贵些,但材料和加工费加起来,人均120元左右就能吃得尽兴了。吃过晚饭,可以在大东海一带散步,椰林树影,海风阵阵。当晚住在市区的酒店内,交通方便之外,酒店价格相对海边也较低一些。

  工兵:三亚市区内有公交车可抵达各个景点,全程票价16元,每隔10分钟就有一班,很适合自由行和背包客。全家出游还可以选择在当地租车,费用在200元/天左右。

  DAY3

  今天前往亚龙湾,先挑家顶级酒店入住。安顿之后,就尽情享受最好的沙滩和海水吧。喜欢安静的可以在海边晒一身古铜色或是泡在海水里,好动的则可以尝试些游乐项目,在海边待一整天也不会腻,到了晚上,各家酒店还时常会推出些活动,不妨在椰林旁尽情摇摆吧。

  DAY4

  最后一天上午还可以享受酒店的设施,温水游泳池或是享用酒店的美食。退房后可以去市区买些海南特产,各种新鲜水果、果干等都是备受欢迎的礼物。下午乘飞机飞回上海。

  靖江两天饕餮游

  4月底还是为“五脏庙”奔忙吧。此行锁定被誉为“苏北小江南”的靖江,趁着“野菜满地芦芽短,正是江鲜欲上时”,给味蕾一次绝妙的旅行。

  河豚鱼

  DAY1

  这个季节去靖江就是冲着河豚刀鱼而去的。靖江不大,却依傍长江。“苏北小江南”美在这里的江鲜特别好吃。春江水暖,河豚、刀鱼刚刚上市,正好一探“中国河豚江鲜之乡”的究竟。

  路近可以走得晚些,直接安排到靖江吃晚饭吧。目标———扬子江大酒店,尝遍当地江鲜特色。

  上了桌,刀鱼、鮰鱼、鲥鱼、猪尾巴鱼挨个点。刀鱼狭长似刀、鮰鱼粉红雪白、鲥鱼细骨银鳞,猪尾巴鱼当然是名副其实。认识的不认识的,不管蒸烧炖炸,道道让人齿颊留香,欲罢不能。至于大名鼎鼎的河豚,只能说的确是难以抵制的诱惑,兼具美味与剧毒,“拼死食河豚”之说实不为过。

  地雷:江鲜吃起来各有讲究,选刀鱼就要看鱼眼睛,越亮,口感越是鲜韧爽滑。吃多了江鲜也会腻,一定要点号称靖江咖啡的子粥,清淡爽口,一解油腻。

  DAY2

  早晨醒来,窗外已是春色无边。靖江的历史并不悠久,不过照样有孤山可以爬来运动。

  孤山在靖江市区北面,海拔仅有55.6米,纯以“孤”取胜。小归小,可是这里的阳光、绿叶、野花无不美得让人陶醉,让人放松。

  工兵:每年的阴历三月三,孤山会有十分热闹的庙会。时间巧的话可以去看看。靖江的竹编、“双鱼”牌肉脯带回家都是不错的,自用的话推荐买简易包装的肉脯,更加新鲜。

稿源 新闻晨报 编辑 liuhongbo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男子请脱衣舞女在亡父灵前跳艳舞(图)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法院重审许霆案:判盗窃罪刑期五年 许霆:不上诉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裸女悉尼港游行抗议西班牙斗牛(组图)
泰达教练组将与94青年队过招 于根伟等将登场
泰达队中超新赛季高调起步 大胜背后亮点众多
北方网友:蒿俊闵——让泰达沸腾
麦蒂的身体背叛了他的心 马刺捏到“软柿子”
北方网友:实话实说谈泰达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懂得保护自己(4月1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看机构持仓动作(31日)
中国石油已碰“死亡线” 8大金刚徘徊于发行价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3月31日)
天津市月收入9000元新婚小两口 如何理财?
“艳照门”又掀波澜 陈慧琳蔡依林成新受害者
刘亦菲《功夫之王》被删银幕初吻剧照曝光(图)
专题:纪念张国荣逝世五周年
梁咏琪生日开睡衣派对 与孪生弟弟相拥庆祝(图)
《黄石的孩子》群星云集 在湖北黄石首映(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