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3名加拿大女子被曝充当藏独打手破坏奥运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3 16:35
 

 

  3月29日,加拿大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报纸《环球邮报》大篇幅刊登了一篇题为《三个加拿大人是如何抢北京镜头的》一文,详细讲述了三名与西藏有着“深厚渊源”的加拿大妇女是如何周密策划、蓄意干扰北京奥运的。环球时报驻加拿大特约记者陶短房表示,这与达赖集团在加拿大长期蛊惑人心的欺骗性宣传密切相关的。

  加拿大的三名“藏独”干将

  从《环球邮报》这篇内容详实的报道可以看出,这三名多年来一直为西藏分裂势力“奔波”的加拿大妇女与西藏有着“深厚渊源”,而且保持着长期的“亲密合作”。年龄最大的是34岁的拉顿德通(Lhadon Tethong),来自加拿大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她的母亲曾作为一个救助组织的志愿者在印度靠近西藏的地区工作,职责就是帮助西藏人越境进入印度。后来拉顿德通的母亲嫁给了一位流亡西藏人,而这个人是达赖集团的核心成员。报道还说,拉顿德通是华盛顿的“自由西藏学生会”的常务理事,这个组织在全世界有650个分会,而且很可能是这次国际性奥运示威活动的领导者。

  另一位妇女名叫凯特•沃兹诺(Kate Woznow),28岁,渥太华人,她策划藏独丑行的历史也不短。1999年,沃兹诺在中国旅游后,就加入了加拿大的藏独组织。2001年,当时的加拿大总理克雷蒂安访问中国的时候,她就曾参与抗议克雷蒂安访华的学生活动。在今年3月24日奥运圣火采集仪式举行的时候,沃兹诺就一手导演了“满身血迹的藏独示威者躺倒在奥运火炬手的前面”这一丑剧。

  与拉顿德通一样,28岁的布特(Fraya Putt)的家族也与西藏渊源极深,布特的母亲也曾作为志愿者在印度紧邻西藏的地方帮助西藏人流亡印度,所以当布特在上大学时遇到藏独份子之后,就立刻加入了他们的圈子。2001年克雷蒂安总理访华时出现的那场闹剧,布特就是策划者之一,当时她负责联系媒体。

  报道还说,这三位女士一直在进行“亲密的合作”,从2000年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开始,她们就开始了针对奥运的宣传攻势。那个时候她们的目标是阻止北京获得举办权,那次行动失败之后还曾经“十分沮丧”。但到了2005、2006年,她们意识到“曙光”出现了,那就是利用北京奥运攻击中国。

  目的就是为了羞辱中国政府

  拉顿德通在接受《环球邮报》采访时说,中国政府想通过奥运会让全世界接受他们,“而我们的任务就是阻止他们,让他们知道他们对待西藏的方式是要付出代价的,这个代价就是他们的脸面,我们能做的最严重事情就是让他们丢脸”。沃兹诺则表示,7年前,当中国获得奥运举办权的时候,她们就意识到这是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来揭露北京对西藏的可怕统治”。沃兹诺还说:“让今年成为改变西藏的一年。他们知道全世界的媒体都会关注奥运会,所以几年前我们就认识到,我们要做的就是创造性地让西藏话题进入(奥运)这个画面里面去。”

  在接受《环球邮报》采访时,布特在位于华盛顿的办公室里准备着发给世界各地150个藏独组织的文件。这些文件有详尽的指示,指导藏独组织应该如何扰乱奥运圣火在世界各地的传递活动。布特年龄不大,但能量却不小,根据该报道,她把原来出于一盘散沙状态的的志愿人士组织起来,并详细地指示他们如何行动。并且行动方案借鉴了绿色和平组织吸引媒体的手法,还结合了佛教传统的非暴力元素,目的就是为了吸引即将汇集在北京的上千家媒体的目光。

  有着藏族血统的拉顿德通在阻挠北京奥运上的“执着”也不亚于另两位,她长期在印度与西藏流亡人士一起工作,在接受采访时她正在印度。她表示,奥运会到了一个历史性的决定时刻,她期望着国际性的关注能迫使中国改变对西藏的态度,而近几周(藏独分子打砸抢烧)的血腥事件并没有使这个期望蒙上阴影。她说:“我们也知道如果北京获得举办权,全球媒体的焦点都会集中在中国,无数的人也都会去中国,这是平时不容易见到的景象。”

  这是达赖集团长期欺骗性宣传的结果

  环球时报驻加拿大特约记者陶短房在谈到这件事时说,出现外国人充当“藏独”干将的事情,与达赖集团在海外长期且“高效”的欺骗性宣传是分不开的。陶短房说,在国外的华人以及非华人社区,达赖集团的宣传攻势是非常猛的,那些不了解中国的外国人根本不知道“喇嘛”是什么,根本不了解西藏过去发生了什么,现在是什么状况,达赖集团猛烈的宣传共识在很大程度上就造就了外国人心目中的“西藏印象”。此外,陶短房还认为,现在加拿大的哈珀的一个高级政治顾问就是一个与“藏独”势力有联系的人,这在加拿大已经是公开的秘密。所以加拿大人中出现“藏独”得力干将也毫不奇怪。

稿源 环球时报 编辑 马欣
西方媒体利用拉萨事件破坏北京奥运图谋必败   08-03-30
西方媒体对拉萨事件报道暴露西方新闻观虚伪性   08-03-29
新闻传播学者评析西方媒体歪曲报道拉萨事件   08-03-28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沪深股市:下跌的惯性远大于反弹的要求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续练“忍者神功”(4月3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谁会成为反弹先锋(2日)
胡润慈善榜第5次发布 余彭年朱孟依黄如论前三
广州万隆: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分析(4月2日)
足协致歉辽足承认误判 申花首战功臣无参赛资格
北方网友:我不只会搞笑——泰达前进 称霸中超
陈金刚火线任女足助教 商瑞华教练班底搭建完毕
三种媒体联合报道欧锦赛 黄健翔解说米卢评球
泰达队苦练“摘花术” 雅帅欲破客场不胜申花史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4月4日清明 清明节的来历
Google Earth奇景之最 更多惊奇让你看(组图)
揭密古埃及历史上最美丽的七位艳后(组图)
美研究发现章鱼很古怪 存在仇杀和性欺骗(图)
最早人兽胚胎:中国5年前造人兔混合胚胎
蔡依林叹与陈冠希缘尽很可惜(组图)
央视《晚间新闻》《第一时间》出相同口误
《天天新艺》:周润发独撑《黄石的孩子》首映
鬼马李灿森现身天津 力挺好友陈冠希(组图)
周杰受阻打伤物业人员被录象 警方涉入调查(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