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法制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为讲义气当马仔 翻船一起进牢房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7 16:42
 

 

  北方网消息(记者赵颖妍 通讯员海江 刘弘):日前,天津市公安河东分局刑侦八大队民警执行巡逻任务时,在河东区广宁路一带发现了曾有吸贩毒前科的陆某,她始终瞻前顾后,行动十分诡秘,这一情况立即引起了民警注意。在陆某和一名男子“接头”后,民警随即对二人进行了盘查,并在二人身上查获刚刚交易的毒品和毒资。后经二人交代,最终一个吸贩毒团伙浮出水面。

  今年3月中旬一个中午,公安河东分局刑侦八大队民警在界内正执行巡逻任务,忽然一名女子出现在几名民警视野中,这名女子的出现立即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原来,这名女子就是一年前因吸毒受过公安机关处理的陆某。此时的陆某目光呆滞、面容憔悴,不时还打着哈欠,边走边若有所思地左顾右盼着。一名曾在缉毒队工作过的民警立即判断出,陆某十有八九没有摆脱毒瘾。那么家住河北区的她怎么突然会一个人在这出现呢?!想必这里定有文章。带着这个疑问几名民警经向队领导请示,决定进一步查看陆某动向。可当她沿广宁路快走到津塘路时,民警发现她从手包里掏出电话,接听后只讲了几句就迅速转身,头也不回地向回走来。为防止被陆某发现,几名民警决定分散包抄以便始终将她控制在一定范围内。

  民警发现,当陆某行至一个报刊亭前时突然停下脚步,并很快退身到报刊亭后的角落里。见她瞻前顾后的样子民警判断出她肯定是约好在此等人。她究竟在等谁?这背后会不会就隐藏了一个还没被人揭起的秘密呢?!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她依旧躲在报亭后不住地看表。这时几名民警在不同角度同时发现一个二十几岁的男子买完报纸后边看,边背着身子一步步向陆某挪过去,很快两个人已经并排而站。民警们心里都知道这场“戏”马上就要开演了,大家不敢再眨半下眼睛,死死地盯着那两个人。不出民警所料,借着报纸的遮掩男子一把将一团卷好的东西塞给还不时向四处张望的陆某,同时在陆的手中迅速接过一个东西塞进自己裤子口袋里,转身挥手拦下一辆出租车。正当二人分头准备离开时,守候多时的民警已由四周冲向他们,拦住了他们的去路。

  在刑警队的讯问室中,民警在男子口袋中搜出一个装有白色晶体小包,在分局刑侦缉毒队的大力配合下,鉴定结果很快出来了,这包白色晶体正是冰毒。面对鉴定结果,和从陆某包内搜出还打着卷的500元毒资,开始还百般抵赖的他终于低下了头。

  据他交代,自己姓李,从内蒙来津准备打工,但始终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不久前他在津相识了一个姓彭的内蒙同乡,两人年龄相差无几,说话也是特别的投机,至此自己便住在彭某位于河北区租住的居民楼内。而借住在同乡家的李某并不知道这个彭大哥究竟从事什么行业,只感觉他早出晚归,衣食无忧,肯定有着自己的事由,但他也从未向自己表露,自己每次随口问及他时,他要么避而不答,要么含糊其辞,因而他的职业在李某心中一直是一个解不开的谜。

  就这样半年时间一晃过去。一次,两人在喝酒时,彭某突然问他想不想和自己一起干。一直靠这个彭哥接济,还没有机会感恩的李某见这个彭哥如此“器重”自己,借着酒劲更是说出了一番掏心窝子的话,为了这个相见恨晚的彭哥,李某表示愿意“两肋插刀”也在所不辞。彭某并没有理会他的一片“雄心壮志”,只是说以后为我跑跑腿就可以了。

  第二天,彭某带着他便认识了“小陆”。此后,李某一天天发现,在每次自己为彭某跑腿找这个小陆买东西时,她像打游击一样总是变换着不同的地点,今天和平,明天河西,让自己也摸不着头绪。直到后来,他在一次单独和陆某交谈中才知道,她和自己认识的彭哥真正交易的原来是会让自己掉脑袋的“毒品”,此前,每次都是由她将毒品从一个东北人张某手中买来,再转给彭某寻找下家赚取差价,她自己也因为毒瘾,不得不“以贩养吸”。陆某还对他说,走上了这条道就不会再有退路!听了这一切,他害怕得要死,但每次想起陆某在他耳边冷冷告诫,自己也不得不横下了心,反正也干了,恨自己也没用了。就这样,李某成了彭某可靠的马仔。

  多行不义必自毙,事情终会有个了结。李某对民警讲述了事情的整个过程,他如释重负。同步展开的案件侦破工作进行得也非常顺利,在分局缉毒队的大力配合下,依据李某和陆某的进一步交代,很快吸贩毒人员张某,田某,郭某在我市一一被警方抓获归案。就这样一个吸贩毒团伙成员最终全部落网。

  日前,上述嫌疑人依照我国刑法,因涉嫌贩卖毒品罪均被刑事拘留。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赵颖妍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陈飞同志事迹材料
刘明娜同志事迹材料
清明节放假通知
蔡金贞同志事迹材料
第2轮打分:小蒿杨君受认可 外援小将时不我待
应对青岛成泰达首要任务 泰达返津备战一周双赛
北方网友:泰达!三军可以夺帅 匹夫不可夺志
中超第2轮积分榜:泰达列第7 申花连胜独居榜首
中超第2轮射手榜:蒿俊闵三球领跑 4人并列次席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继续等待不操作(4月7日)
价值看台:本周盈利预测调高的股票一览
热门个股:本周投资评级上调的股票一览
低价股有龙也有虫 58只8元股为什么碰不得?
本周分析师最看好的股票 四人推荐中国铁建
蔡依林吃剩芝麻值万金 彭于晏被阻止捧场(图)
谢霆锋停工两日 甩开记者泰国酒店密会张柏芝
谢霆锋穿背心戴墨镜现身泰国 拒谈张柏芝探班
《三国之见龙卸甲》:不只是颠覆三国演义
成龙《功夫之王》80岁剧照曝光过足戏瘾(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