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杭州成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8 11:54
 

 

  2010年上海世博会首次设立“城市最佳实践区”——就像我们休博会百城馆一样,展示全球有代表性城市的文化、创新精神,让参观者能领略未来城市的美好生活方式,这也是宣传城市的绝佳机会。

  杭州以自己的实力在200多个候选世界城市中脱颖而出,摘得了这个机会。

  去年4月开始,由联合国人居署、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20多位专家组成的实践区国际遴选委员会,评审了各城市自荐方案,杭州申报的《以西湖为核心“五水共导”治水实践造就“品质杭州”》参展案例获得肯定,入围“参展入选城市”。

  获此殊荣的还有芝加哥、巴黎、伦敦、威尼斯等40多个国外城市及香港、澳门、台北、上海、天津、广州、成都、苏州8个中国城市。

  “这是生活品质之城在世界舞台上的重要展示和实践。”杭州西博办副主任郭初民说,“杭州已做好准备,打造一流的杭州馆。”

  杭州馆面积预计在800至1000平方米,是一个等边五边形,从外到内圈分为五水源启、浪漫杭州、品味杭州三部分。

  “五水源启”展示的是钱塘江、运河、西湖、西溪和入海口。

  西湖区块展现西湖四季,冬风一起,馆内造雪机会飘出雪来,营造“断桥残雪”美景;在钱塘江区块,踩在地上的触感钮上,会有起伏感,配上音乐,如同站在潮头;西溪区则充分发挥电脑和投影仪作用,随处可见鱼跳鸟叫。

  展馆幕墙则是“五水青砖”,从杭州的江河湖海溪中运来的水,灌注到中空玻璃中,直观展示杭州水文化。

  整个展馆将通过实物、实例、模型、多媒体、模拟生活区设置,让参观者不仅“看”展览,还能在建成环境中切身体验到城市居住、工作环境和休闲感觉。

  “这只是最初方案,正式布展在2009年9月30日。在此之前,我们还将听取专家意见,同时也欢迎市民为杭州馆出出金点子。”郭初民说。

稿源 浙江在线 编辑 郑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广州女子疑因嫖资纠纷被3名外籍男扔下30楼(图)
陈飞同志事迹材料
蔡金贞同志事迹材料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刘明娜同志事迹材料
战青岛平局令人无奈 小蒿:裁判亲手毁了比赛!
北方网评:外援 新人 阴招 三大问题困扰泰达
泰达队3分梦碎只因1人 国奥门将之争他赢得先机
千呼万唤王霄替补出场 三替补打破场上沉闷气氛
曹阳:未拿下青岛愧对球迷 请大家爱护年轻球员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发新股表现脆弱(4月10日)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4月10日首度“破7”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4月9日)
股民揶揄:沪综指很绿很暴跌 分析师很傻很天真
空方有备而来 利空传言击溃市场“自救”
巩俐写真梦似幽帘性感妩媚 展迷人气息(组图)
林志玲美艳如花令人喷血 拍写真前呼后拥(组图)
《天天新艺》资讯:英法院裁定戴安娜王妃死因
刘嘉玲台湾宣布婚讯 坦言没有准备好当妈(图)
谢霆锋张柏芝一家返港 以行动粉碎谣传(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