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时事评论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港报:奥运圣火遭袭 激怒全球华人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0 14:28
 

 

这是4月7日拍摄的奥运火炬手金晶在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巴黎站的传递活动中奋力保护火炬。金晶,这位被网友们称为“轮椅上的微笑天使”、“最美丽的火炬手”的27岁女孩,是来自上海的残疾人击剑运动员,在7日巴黎奥运火炬传递过程中她用身体奋力保护火炬。

  据《香港经济日报》4月9日报道,针对北京奥运圣火在欧洲传递时频受示威干扰,近日海外华人、留学生自发串连反制“藏独”等干扰圣火传递行动,组织保卫奥运圣火。

  现场“护航”海外华人力挺奥运

  即使在不参加奥运圣火传递的加拿大,华人社区也将于本周末在渥太华国会山庄举行“宣传西藏真相,维护祖国统一”大规模示威集会,表达自己的声音。

  据香港《星岛日报》4月9日报道,奥运圣火经过旧金山,“藏独”人士计划发动大规模示威,当地侨社则积极动员华人与之抗衡。届时将有两万多名华侨在传递路线附近观礼,全程为圣火“护航”,用“欢迎”声力压示威声浪。

  在金门大桥被悬“藏独”标语之后,激发湾区华人的激情,许多工程师、学生纷纷表示届时要请假前往现场,为圣火“护航”。

  旧金山是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活动北美唯一的传递城市,当地的外国移民中,28%来自中国,是美国规模及影响力最大的华人社区。旧金山市长纽森强调,将全力配合北京奥组委,出动2000多名警员维持秩序,力争把此次火炬传递办成最成功的一站。

  据路透社8日报道,在旧金山唐人街已经行医43年的罗兰·洛说:“大多数美籍华人都对中国生活水平有所提高感到骄傲。中国以前被称为东亚病夫。对他们而言,能主办奥运会是一种骄傲。”

4月7日,北京奥运圣火在巴黎传递时遭遇少数“藏独”分子的干扰破坏,当地警方及时采取措施予以制止。在法国公众的热情欢迎下,北京奥运火炬在巴黎安全完成传递任务。“藏独”分裂势力的恶劣行径遭到法国公众以及火炬手们的强烈谴责。这是巴黎警察及时制止一名扰乱火炬传递者试图从火炬手手中抢夺火炬。

  面对挑衅中国民众义愤填膺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4月8日报道,奥运火炬全球传递之旅磨难重重让上海和北京的中国人气愤难平,因为他们觉得如此对待中国不公平。

  在北京一家贸易公司工作的杜春华(音)说:“中国人全感到愤怒。他们要毁掉一届和平的运动会,我认为这实在太糟糕了。”

  大多数中国人都认为当今的中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自由和繁荣。对于他们来说,奥运会是庆祝中国经济、政治和社会进步的盛会。

  北京市民韩海翎(音)说:“抗议者们应该来中国亲眼看看。他们不理解这里发生的一切。但是你也不能全怪他们,因为是媒体向他们发出了错误信息。”

  据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网站4月9日报道,许多北京居民说,他们受到侮辱,感到非常愤慨。

  软件工程师韩晓(音)说:“奥运会宣扬的是世界和平和体育精神。我认为那些滋扰圣火传递的人十分可耻。”

  8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反驳了有关政府在民众中激发民族主义情绪的说法。

  姜说:“这不是政府可以煽动的,也用不着政府去煽动,是他们自发的,是这些媒体激起了网民的义愤。”

  据日本《产经新闻》4月9日报道,连日来,北京奥运会的圣火传递在英国和法国受到“妨碍”的画面,通过媒体传播到了中国国内。中国年轻人显然受到刺激,互联网上出现了一反欧美言论。

《柏林晨报》网站将一张西藏公安武警解救被袭汉族人的照片硬说成是在抓捕藏人。

  谴责破坏网民怒斥西方言行

  据香港《明报》4月9日报道,昨日内地互联网上最受欢迎、最多人谈论的人物,肯定是前日那位名叫金晶的中国残疾女运动员。

  在内地多个新闻网站,金晶护火炬的图片昨日长时间置放在首页。一名清纯的轮椅女孩,侧起身来守护火炬,身边是扭打成一团的警察和示威者,这种强烈的画面对比营造出的震撼力,将西藏骚乱发生以来,内地民间累积的对外部世界的不满挑到了最高点。

  据《香港经济日报》4月9日报道,北京奥运火炬在传递过程中,在伦敦、巴黎受到“藏独”示威者严重骚扰。事件令内地民众感到震惊,昨天,内地各网站论坛遍布网民痛骂“藏独”及西方媒体的留言。

  有在北京的西方媒体称,近日收到大量来自中国人的谴责信件。

  有网民指出,巴黎方面对于火炬传递的不重视,变相纵容了“藏独”分子为所欲为。事实上,在传递过程中,巴黎市政府只派出一名代表出席,而法国政府的重要官员也一律缺席。巴黎市长前天下令在市政厅前方挂起巨幅标语“巴黎支持世界各地的人权”。虽不明言,但其行动无疑是在表示对“藏独”分子的支持,是对奥运会和中国的不尊重。

稿源新华网 编辑:郑津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