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时事圈点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是"西藏人民代言人" 还是西藏农奴制度总代表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0 14:37
 

 

  近期,达赖宣称自己是“如法守戒的佛教比丘”,口口声声“我感到万分的焦虑”“我的愿望是真诚的,我的动机是诚恳的”。

  然而,认真分析达赖集团的言行举止,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语言“烟幕弹”看达赖的所作所为,不仅谈不上“如法守戒”,更谈不上代表西藏人民的利益。正如外交部发言人所说,达赖是西藏政教合一的农奴制度的总代表,是长期从事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活动的政治流亡者。他代表的是腐朽没落的农奴制度,是早已被历史淘汰的政教合一制度。

  西藏政教合一制度是僧侣和贵族联合专政的制度

  西藏曾经长期处于政教合一体制下的封建农奴制社会。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总干事拉巴平措研究员说,这种政教合一的制度,也就是僧侣和贵族联合专政的制度。

  “达赖是西藏政教合一制度的总代表。”拉巴平措说,实际自五世达赖以来,在中央政府的册封、支持下,达赖才逐渐成为西藏地方政治上最有影响的实力集团,成为西藏地方权力机关即噶厦政府的总代表。

  历史上,政教合一并非西藏独有。在欧洲,政教合一制度曾延续上千年。15世纪,欧洲文艺复兴运动结束了欧洲政教合一制度,工业大革命则迅速把欧洲各国带入现代化。然而,西藏的政教合一制度一直延续到20世纪50年代,严重阻碍了西藏社会经济的发展,使西藏社会生产十分落后,人民生活极度贫困。

  即使是在这种背景下,鉴于西藏民族、宗教问题的复杂性,新中国成立后,由中央人民政府和西藏地方政府签订的“关于和平解放西藏办法的协议”规定,“对于西藏的现行政治制度,中央不予变更”,同时要求“西藏地方政府应自动进行改革”。这些规定构成了中央对西藏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度的一套完整的不能随意割裂开的方针和政策。然而,达赖集团并不满足,于1959年悍然发动叛乱,这反而加速民主改革的到来,“边平叛边改革”,百万农奴得到解放,翻身成为国家主人。

  叛乱失败后逃亡海外的达赖集团是怎样一群人呢?藏学专家指出,世界上善良的人们或许已经淡忘了他们当时的真实面目,但历史是抹杀不了的,清楚地记录着他们的所作所为。无数的历史事实和文献表明,他们是当时那些坚决拒绝废除封建农奴制度,坚决维护逆历史潮流的政教合一制度,拒绝给百万西藏人民人权和平等,疯狂叫嚣“什么都不能改的”的封建农奴主分裂势力。

  从废除封建农奴制,到建立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从加强民族干部队伍建设到实施全国支援西藏的政策,过去数十年里,西藏的经济社会事业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得到迅速提高。这一事实,全世界有目共睹,不容否认。“这一变化可以用惊人的翻天覆地来形容。”年逾六旬的藏学专家大丹增说。

  藏学专家刘洪记说,今日的西藏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各族人民享有法律所赋予的各种权利,在改善民生方面基本实现了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

  达赖集团搞“西藏独立”是妄图恢复政教合一制度

  达赖叛逃之后,又对西藏做了些什么呢?藏学专家唐家卫说,十四世达赖喇嘛在国外流亡了40多年,把人生最宝贵的时光用在了离经叛道、背叛自己祖国和人民的所谓“事业”上。尽管他在国际反华势力的支持下,费了很多心思,想了很多办法,用了许多策略,但是,幻想终归是幻想,西藏是中国一部分的历史事实不容置疑,任何人都无法改变。

  专家指出,达赖集团“西藏独立”的幻想,就是妄图恢复历史上曾经存在的政教合一制度。即使是在达兰萨拉的所谓“流亡政府”,也是政教合一的变相产物。“流亡藏人宪法”赋予达赖喇嘛控制和主宰政教的一切最高权力,是这个分裂主义集团的总代表、总头子。

  为了维护自己在“流亡政府”中政教合一的地位,达赖借护教之名,在藏传佛教内部及流亡藏人社区实行宗教迫害,造成了一系列宗教暗杀和暴力冲突。藏学专家刘洪记说,上世纪90年代达赖集团排斥、打击护法神杰千修旦的信徒,认为杰千修旦是修异说、发“恶愿”的教派,打击迫害,致使许多人被迫离寺逃走。2007年1月,达赖在印度举办的传法会上要求信众不要供奉杰千修旦护法神,甚至威胁信众要在达赖和杰千修旦护法神之间做出选择。在他的煽动下,西藏和其他藏区一些寺庙出现了捣毁杰千修旦护法神塑像的事件,并引发信与不信两派群众的冲突。

  在全体中国人民一心一意谋发展,西藏社会稳定、经济快速发展的时候,全体中国人民发自内心积极迎接奥运会的关键时候,“3·14”拉萨暴力犯罪事件成为亿万群众认识达赖集团真面目的反面教材。

  事实已经证明,达赖集团是“西藏人民大起义运动”的直接组织者、策划者、指挥者,而“3·14”拉萨暴力事件是“西藏人民大起义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人们痛心地看到,事件发生后,对西藏旅游业和商业等行业造成的损失何止亿万元?对民族感情的撕裂,对人们心灵所造成的创伤,更是难以计算的损失。

  达赖以“和平非暴力”面目出现但封建农奴主的立场没有变

  史实俱在,事实俱在。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和国际反华势力不断骚扰袭击我边境,到八十年代煽动策划拉萨骚乱暴力事件,到不久前发生的“3·14”拉萨暴力犯罪事件,一系列事实表明,达赖集团仍将继续制造事件和麻烦,斗争将长期进行下去。

  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达赖极力标榜“和平非暴力”,在国际上迷惑了一些人,其分裂行为越来越具有组织性和伪装性。从达赖处处树立爱好和平、“放弃独立”的宗教领袖形象,到“藏青会”“藏妇会”等“藏独”团体的猖狂叫嚣,其集团内部分工更加细化,更加具有隐蔽性和欺骗性。

  明眼人不难看出,达赖无论怎样变换手法,都是万变不离其宗,从“西藏历史上是一个独立的国家”到“名副其实的民族区域自治”,其搞“西藏独立”的主张没有变,封建农奴主阶级的立场没有变,甘当西方反华势力工具的角色没有变。大量事实表明,达赖是图谋“西藏独立”的分裂主义政治集团的总头子,是国际反华势力的忠实工具,是在西藏制造社会动乱的总根源,是阻挠藏传佛教建立正常秩序的最大障碍。

  “达赖说的‘西藏不寻求从中国分裂’,这只不过是他掩耳盗铃的鬼话而已;他所要的‘名副其实的自治’,就是妄想实现‘西藏独立’,恢复旧有的封建农奴制度。”藏学专家杰当·洛丹平措说。

  在伟大祖国数千年的历史长河中,统一是中国历史发展的主流。坚持统一,反对分裂,是包括藏族在内的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祖国统一的意识和爱国主义的情感深植于中华民族文化之中。具有光荣爱国主义传统、统一的多民族的中国,绝不允许分裂集团有立足之地。在和平与发展成为世界主流的今天,伴随着中国国力的进一步增强,人民生活水平的进一步改善,西藏的发展进步是任何力量都无法阻挡的。

  当然,西藏不是人们幻想的“世外桃源”。藏学专家毕华说,在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很多,但是谁真正对西藏负责,对西藏人民负责,广大的西藏人民心里有本账。

  西藏人民的好日子是西藏200多万各族人民共同努力、艰苦奋斗换来的,是中央政府关心、全国人民支援换来的,凝聚着全国人民的汗水和心血。我们相信包括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全世界的华人华侨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都会和西藏人民站在一起,坚决反对打砸抢烧暴力犯罪行为,坚决反对任何企图制造“西藏独立”的图谋,都会义不容辞地为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作出自己的贡献。

  听其言,观其行。辩证法告诉我们,对待任何事物,都应该透过现象看本质,对待达赖和达赖集团也是这样。口口声声说代表西藏人民利益的达赖,代表的是西藏政教合一的农奴制度;“藏独”分子幻想“西藏独立”,也只能是“黄粱美梦”,永远无法实现。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马欣
驻芬兰大使:达赖自我暴露他是拉萨事件总后台   08-04-09
外交部:达赖标榜的和平非暴力完全是谎言   08-04-08
达赖用旧照片移花接木 西方媒体从未主动戳穿   08-04-08
达赖喇嘛五大谎言被戳穿   08-04-07
事实戳穿达赖集团所谓军人"假扮喇嘛"照片谎言   08-04-07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广州女子疑因嫖资纠纷被3名外籍男扔下30楼(图)
陈飞同志事迹材料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蔡金贞同志事迹材料
刘明娜同志事迹材料
战青岛平局令人无奈 小蒿:裁判亲手毁了比赛!
泰达队3分梦碎只因1人 国奥门将之争他赢得先机
北方网评:外援 新人 阴招 三大问题困扰泰达
曹阳:未拿下青岛愧对球迷 请大家爱护年轻球员
战术拒绝英超中国早已有先例 蒿俊闵问题不罕见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发新股表现脆弱(4月10日)
申万天津:大盘低开震荡调整 沪综指跌幅超过5%
沪深股市:K线呈光脚大阴线 大盘蓝筹全线做空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利用通道做波段(9日)
股市连跌投资者难承受 山东德州一股民跳楼
《天天新艺》资讯:周杰伦出席公益活动
巩俐写真梦似幽帘性感妩媚 展迷人气息(组图)
林志玲美艳如花令人喷血 拍写真前呼后拥(组图)
谢霆锋张柏芝一家返港 以行动粉碎谣传(组图)
刘嘉玲台湾宣布婚讯 坦言没有准备好当妈(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