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达赖所谓“银行截留中央拨款而被砸”毫无根据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3 21:01
 

 

  在拉萨“3·14”打砸抢烧暴力事件中,西藏金融机构受损严重,13家金融机构网点遭到破坏,18台ATM机被砸,金融机构损失达900多万元。

  对于西藏金融机构遭到的破坏,达赖近日称是“银行截留中央拨款而被砸”。对此,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西藏监管局、中国农业银行西藏分行、中国银行西藏分行等西藏金融部门的负责人一致表示,达赖的说法毫无事实根据。

  西藏金融部门:“以良好的金融服务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

  “达赖所说的银行截留中央拨款纯属无稽之谈!”西藏银监局副局长杨宝林愤怒地说,“我们没有截留中央拨款,目前正在认真落实中央赋予西藏的特殊优惠金融政策,以良好的金融服务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

  “达赖所说的破坏银行网点是因为银行截留了中央财政资金,这完全是在撒谎!”中国农业银行西藏分行行长米玛旺堆对此嗤之以鼻。他说:“达赖集团是图谋‘西藏独立’和破坏西藏安定团结而找这么一个借口,他的说法毫无根据。”

  米玛旺堆说:“其实,中央政府对西藏是非常关心和支持的,西藏本身的财政收入有限,西藏和平解放50多年来,西藏所有的经费基本上都是靠中央的财政补贴,而且中央的财政补贴是‘一个萝卜一个坑’,都是专款专用的。”

  “从各种规章制度和各个环节来讲,中央的拨款是无法截留的。再说我们每个金融部门都有结算中心,负责把社会上的资金及时转账。”米玛旺堆说。

  “达赖集团为了自己的险恶目的,抛出了这样一个谬论,是颠倒黑白。”目睹和见证“3·14”事件的中国银行西藏分行副行长聂勋庆说。

  今年3月14日下午,中国银行北京东路支行遭到不法分子的严重破坏,暴徒用带有硫磺的汽油将银行网点内的电脑、自动取款机、信息化办公设备全部烧毁,聂勋庆、靳红等4名银行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达赖集团实际是不愿意看到西藏金融业服务支持地方经济方面发挥的作用,另外想破坏北京奥运会。中国银行是北京奥运会唯一合作伙伴银行,我们在西藏的中国银行各分支机构都有奥运会的标志,这才是他的真正目的!”聂勋庆说。

  中央对西藏实行特殊优惠金融政策

  西藏银监局副局长杨宝林介绍,中央对于西藏农牧业、基础设施等方面给予特殊优惠金融政策,特别是“十一五”中央赋予西藏金融优惠政策进一步放宽到整个金融机构银行业的补贴政策。

  杨宝林说,“十一五”中央赋予西藏的金融优惠政策具体体现在货币信贷管理、优惠贷款利率、利差补贴等方面,对西藏实行货币、信贷指导性计划管理。“这个指导性计划是根据西藏实际情况来确定,不受大的宏观调控影响。”

  杨宝林说:“同时继续执行现行的再贷款政策。比如,西藏商业银行资金调剂不够的情况下,可直接在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采取再贷款的办法来支持资金头寸不足的问题。”另外,适度加强现金管理政策。“由于西藏银行业结算工具与内地相比有些落后,对现金管理比较宽松,这样有利于西藏农牧民生产生活的现金需求。”

  此外,西藏县及县以下财政存款全额留存农行当地县支行,留在县支行有利于进一步支持西藏基层农牧民的信贷需求。

  “西藏实行有区别的优惠贷款利率及利差补贴政策是特殊优惠金融政策的一大亮点。”杨宝林介绍,在贷款利率方面,西藏各金融机构其人民币贷款利率统一执行比全国各档次贷款基准利率水平低2个百分点的优惠贷款利率政策,而各金融机构因在西藏执行优惠贷款利率形成的利差损失,由中央财政按当年各项贷款平均余额给予2个百分点的利差补贴。

  “全国扶贫贴息贷款的利率比一般商业贷款利率低,而西藏扶贫贴息贷款比全国扶贫贴息贷款利率还要低约2个百分点,这更进一步体现了中央对西藏农牧民的关怀!”杨宝林说,中央财政对于主要面向西藏“三农”服务的中国农业银行西藏分行实行特殊费用补贴政策,对农行西藏分行发放的各项贷款,中央财政按其当年平均余额给予4个百分点的特殊费用补贴。

  数字和事实证明:众多农牧民受益于金融信贷服务

  据西藏银监局提供的数据表明:从1995年到2000年,中央财政对农行西藏分行给予的利差补贴达20多亿元;从2001年到2007年,中央财政对西藏各金融机构利差补贴和特殊费用补贴达51亿多元。

  “从这些数据中可以看出,中央对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对农牧业的支持,这些资金通过我们金融部门直接让利于农牧民的生产生活。”西藏银监局副局长杨宝林说。

  中国农业银行西藏分行行长米玛旺堆介绍:“中央财政每年给农行西藏分行的利差补贴在两三亿元,而这些资金又是通过我们农行让利给广大农牧民了。”

  据中国农业银行西藏分行统计,截至今年3月底,涉农贷款余额达47亿多元,其中向农牧民个人贷款余额达35亿多元,占整个涉农贷款的74%左右,另外扶贫贴息贷款余额达11亿多元。

  “农行作为金融服务‘三农’的主要力量,我们一直都是认真全面贯彻中央的金融优惠政策。”据米玛旺堆介绍,农行西藏分行专设农牧业信贷处,专门从事支持和服务“三农”金融工作。目前,农行在西藏所有的县和近50%的乡设立了农行分支机构,人员设置中县及县以下银行网点的服务员工达1800多人,占全行总人数的三分之二。“这样就直接面向广大农牧区服务了,老百姓也比较满意。”

  农行西藏分行根据西藏农牧区实际情况,在产品创新和信贷支持方面推出了很多创新的金融产品,根据信用等级,在广大农牧民中发放金卡、银卡、铜卡、钻石卡等小额信贷卡,深受广大农牧民的欢迎。

  “商业银行都实行抵押担保,可农牧民根本提供不了抵押担保,所以西藏农牧区实行信用贷款,信贷政策很宽松,推出这样的金融产品有效地缓解了农牧民缺少抵押担保而贷款难的问题。”米玛旺堆说。

  截至目前,农行西藏分行小额信用贷款余额达26亿多元,累计发放贷款证36万多张,全区近90%的农牧户都得到了小额信贷支持。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覃贻花
拉萨“3•14”事件2号犯罪嫌疑人供认用刀砍人   08-04-13
们发延:这里有达赖出尔反尔背信弃义的有力物证   08-04-12
揭穿达赖集团“40人死亡名单”欺世谎言   08-04-12
人大外委会负责人就美通过涉藏决议案发表谈话   08-04-12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泰达股份(000652):明显有较大资金流入迹象
海泰发展(600082):股价跌破增发价 风险相对较低
招商银行(600036):先于大盘反弹 底部较为扎实
滨海能源(000695):可能成为天津泰达的整合平台
中煤能源(601898):近期仍处于筑底阶段
北方网视频直播:08中超第3轮 泰达VS上清饮
北方网评:双后腰无异于自断经脉 泰达急需变阵
占尽优势却破门乏术 天津泰达队主场被深圳逼平
不胜天津两场复制怪异盘口 球队中标大热必死咒
中超积分榜:天津战平排第五 上海遇阻仍居榜首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火卫一最新3D图片:奇特地形起源成谜(图)
科学家计划2015年研制出人造大脑
她的人格分裂成十七重 漫长治疗后融为一体
琥珀中发现4000万年前完整盲蜘蛛(图)
美科学家首次成功完成三黑洞合并模拟实验(图)
TOP榜颁奖盛典 周杰伦蔡依林同台避采访(组图)
第2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完全获奖名单
冯小刚:压点爆脾气 一团和气迎奥运
赵薇:“他们特别过分,我很气愤”
高圆圆露背长裙抢镜 称与刘烨感情戏淡得心酸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