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 工会帮就业 搭建招聘平台
· 中国飞鸽·2024天津津南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 专场招聘会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 “三指引两平台”!天津保护商业秘密增添利器
· 玩转直播带货 创造就业机会
 

“逢中必反” 佩洛西想干什么(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4 08:59
 

 


资料图片: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

  奥运火炬正在世界各地传递,得到了各国政府和民众的高度重视和热情欢迎。但是,人们也听到一些杂音,来自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女士的杂音就是其中一种。

  佩洛西女士好像“逢中必反”,凡是中国做的她都有意见。这次,中国迎来了奥运盛事,举国重视,力争办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国家水平,体现我国与国际社会合作共荣的崭新理念。但是,美国的这位议长对此似乎颇有抵触。

  美国这位众议院议长指责将举办奥运盛典的机会给了中国。在她看来,中国还存在种种不足,中国因此没有资格承办奥运会。但是佩洛西议长不曾想一想:中国承办奥运会既是国际社会对我国改革开放的肯定,也是占世界1/5人口大国在奥运问世一个世纪以来的正当权利,中国承办奥运,促进国际体育交流和竞技水平提升,正是对国际奥运的支持。中国承办奥运,是中国政府和人民对世界和平的尽责表现。

  美国行政当局与佩洛西的言行形成对照,白宫方面赞赏中国政府和人民愿意通过体育交流而促进世界进步,祝愿中国通过举办奥运而促进国家的全面发展与国际合作。布什总统已多次表示将前往北京参加奥运开幕式,布什政府的诸多高官都认为应该珍惜13亿中国人民为奥运做贡献的积极愿望,理解中国向世界奉献并为此感到自豪的正当心情。

  美国行政当局认为,中美存在着广泛合作,支持中国顺利举办奥运正是两国通过体育和人民交流达到相互理解的合作举措。中美也存在许多分歧,通过合作而加深理解,正是克服分歧扩大合作的积极方式。对于解决分歧,有着诸多方式与平台,但不是通过奥运施压,利用奥运将中方视为人质。应该说,布什总统及其同事为增进中美奥运合作的观念与行动是负责任的态度。

  佩洛西议长看到无法压服中国,甚至无法压服美国行政当局,就策动在国会提出议案,禁止美国公务员以联邦资金参加与北京奥运会有关的活动,包括开幕式,受到了布什政府的断然拒绝。佩洛西议长在国会山说三道四,干扰美国行政主导外事的宪政权力,不可能达到自己的目的。

  佩洛西女士还公开号召人们到她家乡去给奥运火炬在旧金山的传递添乱。佩洛西在美国总统继位上排序第三,作为议长自然是国家高级领导人,处在如此公权高位上居然目无法纪,支持“藏独”势力向奥运圣火挑战,挑衅美国政府对奥运火炬传递的保护,实在让人瞠目。这位时时要求他国政府依法办事的美国政治家,在对待美国政府已经做出的安全承诺问题上也要加以干扰,不由让人怀疑其声称的法制究竟对美国自己是否有约束力。

  北京奥运是世界的奥运,是中国人民的奥运,也是美国人民的奥运,它是中国为世界承办的大型赛事。我们付出服务,并不是为了他人溢美。但是,我们也不希望有人颠倒黑白,给举办奥运的中国抹黑。佩洛西女士坚持为难中国,损害的只是她自己的形象。(作者为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美国研究中心主任沈丁立)

稿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郑津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