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专访罗格: 火炬传递活动应得到所有人的尊重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4 17:35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 (图片来源:第29届奥运会官方网站)

 

  出席第十六届国际奥协大会的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8日接受了中国记者的集体采访。他说,国际奥委会对北京申奥成功以来的工作感到满意,并相信8月8日奥运会开幕前一切都会准备就绪。以下为这次采访内容的摘录:

  记者:您认为北京在申奥时所做的各项承诺是否已经兑现?

  罗格:我们对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的进展感到满意,一切都是按照2001年北京的申奥报告中所作的承诺在进行。尽管还有一些工作尚未完成,但毕竟现在距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120多天,我相信,等到8月8日那天一切都会就绪。

  记者:北京的空气质量一直备受关注。您是否担心北京的空气质量会影响奥运会的顺利进行?

  罗格:毫无疑问,如果运动员因为空气污染无法参加奥运会,当然令人惋惜。北京乃至中国都面临着空气污染这一难题,对此我们很清楚。我们也清楚,造成空气污染的主要原因是,过去七、八年里你们国家的工业生产增长非常快。但中国政府采取了许多改善环境的措施。我们非常赞赏你们为此所作的努力,并表示祝贺。因为,这些措施不仅有助于北京奥运会的顺利举办,同时也有利于你们的环境得到长久的改善。

  记者: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正在全球展开,但在伦敦和巴黎的传递活动接连发生了有人进行恶意破坏的事件。您对此有何评价?

  罗格:国际奥委会希望火炬传递活动能得到所有人的尊重,因为圣火象征着团结。我们想告诉那些抗议者,他们有表达想法的权利,但要以和平的方式表达,不能采取暴力。我们拒绝暴力。

  记者:2001年您当选国际奥委会主席。您认为上任之后您面对的最大挑战是什么?

  罗格:我不认为当时我面临什么挑战。2001年那次选举好像一场体育比赛。当时共有5名候选人,国际奥委会委员们按照各自的意愿进行了投票。我参加了竞选,并最终当选,但我并不清楚大家为何投票给我。

  记者:那您认为当下奥林匹克运动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什么?

  罗格:最大的挑战是如何保证全世界205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紧密团结在一起,将来自不同背景、不同种族、不同政治制度、不同宗教的人们团结在一起。这从来都不是件容易的事,因为有时政治势力会试图干涉,有时宗教势力又试图干涉。将所有人都团结在一起,是件很激动人心的事,但这从来不是件容易事。

  记者:您就任国际奥委会主席后,提出对使用兴奋剂的行为采取“零容忍”的态度。未来国际奥委会是否会进一步加大反兴奋剂的力度?

  罗格:反兴奋剂是我作为国际奥委会主席的首要任务。我提出了“零容忍”的政策。今后我们将继续贯彻这一政策。而且,如果有必要,任何时候我们都会坚定不移地加大反兴奋剂的力度。但是,要想实现“零阳性”不是件容易事。因为,毕竟世界上有8亿人在从事体育运动。有如此多的人从事体育运动,总会有人作弊。

  记者:国际奥委会已决定,每届夏季奥运会最多不得超过28个大项,并且从2016年起,每届奥运会国际奥委会都会对设项进行讨论。如此一来,各个项目要为这有限的名额相互竞争。您不觉得这有些残酷吗?

  罗格:这是件好事。众所周知,奥运会现有26个比赛项目(指2012年伦敦奥运会),而最多只能有28个大项。每个项目都想挤进奥运会,自然会有竞争。这就好比你上大学,必须要先努力学习,与其他人一道参加考试以决定谁能进入大学一样。体育的精髓之一就是力争最棒。

  记者:国际奥委会去年宣布将创办青年奥运会。您认为,创办青年奥运会的重要意义是什么?

  罗格:青年奥运会是奥林匹克运动的一笔重要财富。国际奥委会一直在倡导,体育的重要功能之一是教育年轻人。青年奥运会使得这一理想成为现实。14岁至18岁(青年奥运会参赛运动员的年龄段)是最容易接受教育的年龄段。我们有义务教育年轻一代。年轻人是奥运会的主角。我相信,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年轻一代。

  记者:国际奥委会将在2009年进行主席改选,您是否考虑寻求连任?

  罗格: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我才会考虑是否要再次竞选这个问题。到那时,我会花些时间考虑。但现在,我不清楚答案。这是个重要的决定。与其他国际奥委会委员一样,国际奥委会主席的工作没有报酬,这个工作需要全身心地投入。在考虑是否要竞选国际奥委会主席时,你要问自己的不是“我是不是想这么做”,而是“我对奥林匹克运动是否有用”,“我是否能对奥林匹克运动有所贡献?”

稿源新华网 编辑:马欣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