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天津首届早点节“接头暗号”:今儿早吃嘛?
· 外交部官员就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访华向媒体介绍相关情况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 4月22日晚雷雨大风 23日雨停温降
 

英媒:西方欲借西藏问题抵制中国货很难得逞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6 17:13
 

 


4月15日,一位中国参展商在琶洲展馆出口展区与外国客商交谈。

  据《英国广播公司新闻杂志》网站4月14日报道,在奥运会即将开幕之际,一些反对中国政权的人不仅抵制奥运会,而且抵制所有中国产品。但那些发誓不买中国货的人面临特别艰难的挑战。

  坐公共汽车上班或去某个地方,你就很可能要跟中国扯上关系,因为说不定你乘坐的这辆公共汽车,有些零部件就是中国制造的。拿起你的随身听,那是中国制造的。摸到你的钥匙链,那是中国制造的。你内裤上的标签会让你恼火,上面很可能写着“中国制造”。

  反对中国的人号召抵制时会谈到中国人权记录,甚至其对待动物福利的态度。“西藏之友”组织已经呼吁抵制中国货,但是,到底有多少人真正会抵制中国货,这是不得而知的。

  为中国辩护的人认为,中国变得越来越开放和接受基本人权。许多人虽然批评中国,但认为抵制中国货的理念会产生适得其反的结果。有些人认为抵制中国货的想法太过轻率,这不仅会影响中国政治,而且还会影响中国低收入劳工。还有一些人认为,跟抵制相比,建设性的接触是一种更好的选择,特别是涉及中国时。

  约翰·耶兰在看完一段中国虐狗的录像后决定开始抵制中国货。现在,他没法打印材料了,因为他买不到新的打印机,所有的打印机似乎都是中国制造的或者是用中国零部件制造的。耶兰说:“我不在乎多花几个钱。但得格外小心。许多产品并不注明产地。有些注明贝德福德制造的产品可能是从中国运来的。”

  这是“零部件问题”。比方说你买一台韩国或日本品牌的电视,它可能是国内组装的,甚至可能是在欧洲组装的。但是,很难想像,在电视机的几十个零部件中,有些可能来自中国,不管是芯片、液晶屏或连接线,里面有很多材料有可能不是在组装地生产的。《材料》杂志主编弗雷泽·麦克唐纳说:“很难弄清楚每台机器里的每个晶体管或集成电路板。”

  家电公司公共关系咨询顾问罗布·福利斯说,抵制中国货在家电方面还可以勉强做到,你还可以找到一些在欧洲生产的产品,特别是一些价格比较贵的家电。但是,随着许多产品外包给中国,真正的欧洲产品越来越少了。

  衣服不像家电那样包含各种零部件,但是,世界服装市场几乎被中国所控制,抵制中国货,生活会变得非常困难。英国西藏社团的达尔哈次仁发现抵制中国货并不那么容易。

  他说:“我不买中国货,从儿童玩具到各种电器设备。有时候,这是非常非常难的,因为价格非常非常不同。我通常买意大利鞋子。”

  来自多塞特郡的蒂姆·斯潘塞看完有关中国的电视片后只抵制了一个多星期,但是他已经看到了潜在的问题。当他需要买衣服时怎么办?他说:“如果走到商业街,所有的服装都是中国制造的,你怎么办?难道你还能光着身体不穿衣服?”

  当孩子的下一个生日在11月份到来之时,可能会遇到真正的问题。因为世界玩具市场几乎完全控制在中国手里。

  最近几年来,不少大公司都把生产线转移到中国。英国霍恩比公司和瑞典布里奥公司最近也把生产线转移到中国。

  在全球化世界贸易体系中是很难抵制中国货的。我们拥有的东西中有那么多是上海或深圳生产的。即使是最坚定的抵制中国货的人也很可能会“买错”东西。

稿源新华网 编辑:郑津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