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前苏联曾秘密打造混合生物“人猿战士”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7 01:53
 
 

 

在前苏联时期,格鲁吉亚境内曾有一个世界上第一个灵长类动物测试中心——苏呼米实验病理学和治疗研究所,这里不仅承担过“人猿混血战士”的秘密实验,而且还训练猴子执行危险的太空任务,以便让它们替代人类宇航员充当高风险的“太空先锋”。日前,曾在这个研究所工作过的科学家们终于打破沉默,首次揭露了鲜为人知的历史真相。

◆打造“人猿战士”失败

据报道,在前苏联时期,格鲁吉亚境内曾有一个世界上第一个灵长类动物测试中心——苏呼米实验病理学和治疗研究所。该研究所建立于1927年,前苏联曾梦想在这里打造一种半人半猿的“超级混血战士”。这种“人猿混血战士”不知疼痛、身体强壮、头脑简单,还能抵抗饥饿,除了可以用于战争外,还可以充当一种新的劳动力,用来执行危险而繁重的任务。

现任所长弗拉迪米尔·巴克雅教授承认,早在1961年他就在苏呼米实验病理学和治疗研究所工作。当时他们确实做过类似实验,但他否认这项实验的目的是为了创造新的种族。该实验由著名生物学家伊利亚·伊万诺夫领导,他首次利用男性精子对母猩猩进行人工授精实验,但否认曾试图用猴子精子对人类女性进行授精。而且实验最后也没有成功。

◆训练猴子充当“太空先锋”

巴克雅教授同时透露,研究所除了利用猴子进行各种医学实验外,还负责训练猴子,让它们充当执行太空任务的先锋。20世纪50年代,前苏联二战英雄鲍里斯·拉宾开始担任苏呼米实验病理学和治疗研究所所长。当时,几乎所有人的眼睛都紧盯着人造地球卫星上。据鲍里斯回忆称:“我们(当时)训练了6只猴子,并将它们送入太空。我们必须确保这些猴子足够聪明,能够胜任太空任务。当然,并不是每只猴子都能做好这件事,因此科学家们不得不时刻监控猴子。”

据说,西方国家一直对苏呼米研究所感到好奇。1957年,时任美国总统的艾森豪威尔曾任命私人医生为团长,带领一个专家团前往苏呼米访问。他们对在那里看到的东西印象深刻,以至于当他们回到美国后,强烈建议艾森豪威尔应该建立一个类似的研究所。后来,美国真的建立了7个类似苏呼米研究所的中心。

◆苏联解体后举步维艰

但是自从前苏联解体后,苏呼米研究所的研究受到冲击,没有资金继续研究。巴克雅教授说:“那真是一段可怕的时间。许多猴子死了,很多人也死了。我们没有东西喂养猴子,没有供电和供热,许多猴子竟然是被冻死的。”现在,整个苏呼米研究所只有286只猴子了,就连繁殖都成了问题。苏呼米研究所只剩下很少研究人员不肯离开,留下来继续进行他们的科学研究。一位曾在苏呼米研究所工作过的德国科学家,每年为这里提供一些药品和装备。现在,整个建筑物看起来就像破败的动物园,动物粪便臭气熏天。

巴克雅教授说,“我们已经很难恢复到以前的科研水平了。但是当我们写信给其他人,要求与他们合作的时候,很多人都能够接受。我们对一家圣彼得堡制药公司的提议很感兴趣,他们正在研究一种预防老人失明的药物,并且已经在狗和马身上做过测试,现在他们想在猴子身上测试。”

◆“太空猴”测试放射反应

然而,俄罗斯科学家训练猴子充当“太空先锋”的计划并未中断,他们正在猴子身上测试放射性反应,以便为人类宇航员飞往火星作准备。俄罗斯索契的灵长类动物医学研究所曾多次参加前苏联和俄罗斯的太空项目。该研究所所长波里斯·拉平称:“人类和猴子对于小剂量和大剂量的辐射有相同的敏感性,最好选用猴子而不是狗或其他动物。研究所将选出在人类之前飞往火星的猴子。在为期两年的实验后,最适合执行这一任务的40只猴子将被送往莫斯科的生物医学研究所,科学家们将在那里进行航天生物医学的研究。”

据悉,本次对猴子的实验将与“火星-500”项目同时进行。将于明年年初进行的“火星-500”项目将模拟星际飞行条件,志愿者将在莫斯科的一个模拟飞行器里呆上17个月的时间。但是人类飞往火星的远征至少要等十年才会成行。除了辐射因素外,航天科学家还想研究猴子如何应对长期的失重状况、孤独、由果汁和泥状食物组成的特殊食谱。“火星-500”项目主管巴拉诺夫称,520天(17个月)已足够完成往返火星的远征行动,250天飞往火星,250返回地球,此外再加上为期20天的火星着陆行动。 (小朗)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金阳时讯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公交车“空调费” 为何不随季节调整?
艳照门后广告内地重生 阿娇展现天真笑容(组图)
萨科齐“恶补”英语 娇妻裸照被拍卖(图)
重庆一高三女生在校莫名自缢身亡(图)
火箭季后赛将成去年翻版? 击败爵士需要2个条件
季后赛火箭再对爵士? 对症下药五点战术分析
评:科比当选MVP是属于湖人整个集体的荣誉
有有用胜利难掩悲凉 中甲小将夜出遇车祸身亡
评:火箭就是第一轮的软柿子 猜不透老A怎么想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网友掀起抵制法国货浪潮 家乐福大呼“冤枉”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稳定的不同理解(4月16日)
新股申购:紫金矿业16日网上发行 代码780899
沪深股市:股指还会在底部区域整理7个交易日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4月16日)
《功夫之王》首映礼 主创人员牵手出席(组图)
《功夫之王》双雄对决 刘亦菲李冰冰争奇斗艳
《功夫之王》北京记者会 各主创一句话点评(图)
《功夫之王》巅峰对决 双J组合在京过招(组图)
《功夫之王》首映礼 BOBO也要练功夫(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