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4月29日24时油价下调 92号汽油降至8.18元
· 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今天将返回地球 东风着陆场准备就绪 静待航天员回家
·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 天津任免一批干部
· 津云V谈 | 再议五一调休:“不得不调”与“众口难调”
· 陈敏尔张工与新疆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 区政府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五一”期间旅游接待和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议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 30日起天津调整成品油价格 92号汽油每升降0.06元
· 天津城投集团与市教委全面签署战略合作 高质量实施“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
 

郑永年:“藏独”已变成西方反华工具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7 12:28
 

 

  

  美国福克斯电视台新闻频道主持人奥雷利迫不及待地为反华势力支招,教观众如何“让中国人丢脸”。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节目主持人卡弗蒂辱骂华人是50年不变的"呆子"。

  佩洛西与达赖关系不一般。

  前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兰托斯与达赖关系不一般。

  欧洲议会副主席斯科特(左)与“西藏小组”主席托马斯·曼恩。


  4月13日,一名华裔少女手持五星红旗在集会中。当日,加拿大渥太华、蒙特利尔、多伦多等城市上万名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在渥太华国会山举行集会,支持北京奥运,支持中国统一,反对“藏独”分子企图分裂中国的行为。


据一名加拿大记者的调查,美国副国务卿葆拉·多布里扬斯基出席了支持了制定破坏奥运"路线图" 的布鲁塞尔会议。
 
  4月14日,西班牙上千名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在马德里市中心的西班牙广场举行游行集会活动,反对西藏分裂,反对西方歪曲报道,维护统一,支持北京奥运。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4月16日发表文章,作者是英国诺丁汉大学中国研究所教授、研究主任郑永年。文章认为,西藏问题早已成为一些西方国家制约中国的手段。要真正解决西藏问题,达赖既要“去西方化”,又要“去激进化”,但这正是达赖的困境。文章摘要如下。海内外“藏独”力量以及西方各种反华力量结合在一起,利用北京奥运会的机会,利用“人权”话语,向中国发起持续的挑战。这些力量的行为越来越激进化,各种形式的暴力伴随着本来应当象征和平的奥运火炬传递。无疑,不仅中国的国际形象,包括奥运精神,都受到非常负面的影响。

  “达赖集团”表面上在为西藏争取利益,一些政治人物也的确可以获取不小的个人利益。但是使用暴力,不管是想要挟中央政府,还是挑战中央政府,都会使得问题复杂化。

  “藏独”变成西方反华工具

  首先应当指出的是,和以往历次西藏事件一样,这次“藏独”力量的公开挑战也具有深刻的国际背景。西藏问题早已成为一些西方国家制约中国的一个有效手段。把西藏从中国分离出去一直是这些西方国家的政治和战略企图。没有西方长期支持海外“藏独”力量,“藏独”运动也不致于激进化到今天的程度。

  暴力行为不会使中国让步

  “达赖集团”和西方反华政治力量宣称的“反抗”和“抵制”针对的是中国的领导层,而非普通中国人。但是,达赖在这个问题上的认知并不确切。维持国家的统一是和中国人民的民族主义情感有关。在这个问题上,中央政府代表中国作为一个多民族国家的整体利益。西藏事件发生之后,无论海内外,中国人民自发地显现出高度的一致性,就是最好的例证。

  近代以来,西藏在中国国家最弱的时候都没有从中国分离出去。现在,中国是个崛起中的大国,是近代以来最强盛的时期,更没有任何理由让西藏从中国分离出去。这一点是十分明确的。

  达赖须思考如何去“西方化”

  毋庸置疑,“藏独”运动中获得利益最多的是西方一些反华势力。达赖喇嘛出走西藏,本来就和西方有关。从那时到现在,西方一直在想方设法地利用西藏问题来对付中国,但在实际层面又为西藏自治区做了多少积极的事情?

  达赖喇嘛既要“去西方化”,又要“去激进化”。但这正是达赖的困境,因为达赖很多年来是想要通过“西方化”和“激进化”迫使中央政府妥协的。

  如何去“西方化”和“激进化”?这是一个不容易回答的问题,但也是达赖必须直面和思考的问题。

稿源新华网 编辑:郑津
英国高官:西藏事务属中国内政 英国反对"藏独"  08-04-15
新西兰华文媒体刊文章深入揭露达赖"藏独"本质  08-04-11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