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保持定力 齐心协力 再接再厉 善作善成 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落实见效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7)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2024年发行1万亿元超长期特别国债支持重点领域发展
· 书香润津城|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活动4月18日启动
· 增强纪律意识 天津市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深入学习专题党课
· 十项行动见行见效|一季度天津市经济实现“开门红” 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3%
· 哈尔滨一小区住户家爆炸起火 周边商户称“碎片坠落一地”
· 2024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主题活动暨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即将举行
· 2024天津春季房交会4月18日启幕 400余个在售楼盘、近6万套房源集中亮相
 

东航第三次道歉 称不知停飞飞行员具体人数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8 15:38
 

 

  一起由飞行员“操纵”的返航事件,民航局为何将罚单开给航空公司?21个返航航班中,只有3个是由不可抗力造成的,东航最终又停飞了几个飞行员?昨天上午,民航局正式公布对东航集体返航一事的调查结论及处罚决定,对于“肇事”飞行员,民航局要求东航“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并将结果上报”。

  “我们确实不知道具体有多少飞行员被停飞。”昨天下午,在认真“思考”几个小时之后,对于记者“到底有多少飞行员被停飞”的询问,东航负责媒体宣传的杨部长仍只给出如此回应。

  罚了谁?

  “避重就轻”暂未处罚飞行员

  昨日,民航局终于公布了《对东航云南分公司返航事件做出调查结论及处罚决定》。民航局认为,此次返航事件,主要是东航云南分公司少数飞行人员无视旅客权益所造成的一起非技术原因的返航事件。

  根据调查结果,民航局决定对东航做出两项处罚,但不论是罚款150万元还是暂停东航云南地区部分航线、航班的经营权,均是针对东航的。并未对涉事飞行员作出具体惩罚,“这是典型的避重就轻,”民航业界资深人士评价,“调查结果与处罚意见自相矛盾,21个返航航班中只有3个是天气或机械故障,18个‘返航’航班或因飞行员故意为之,或是不明原因。然而,民航局开出的罚单却是针对东航,并非‘肇事者’飞行员。此前还声称要对飞行员严惩的民航局,调查结论中却以‘要求东航进行深入调查,将‘皮球’又踢给了东航。”

  罚轻了?

  “150万,飞行员半年的工资”

  对于150万元的罚款,业内普遍表示实在太低。据了解,飞行员每月的工资一般在20万~50万元之间,150万元就是一个飞行员半年的工资而已,对于东航而言,更是“不痛不痒”。

  而停止东航云南分公司部分航线、航班经营权的处罚,也是可轻可重,因为根本没有明说是停止哪些航线。如果是停飞昆明飞往丽江、中甸、西双版纳的航线,无疑是要了东航云南分公司的“命根子”,因为这三条航线的客座率、利润最高;但如果只是停飞东航与其他航空公司一起飞的航线,则影响甚微。

  又道歉?

  东航第三次向公众道歉

  东航昨天在官方网站上发布声明,称已经收到中国民航局关于“3·31”返航事件的处罚通知。

  东航表示,此次事件暴露了他们在管理上存在的问题,教训十分深刻。东航“再次表示深深的歉意,对涉及旅客权益的问题将予以妥善处理”。

  这是东航在集体返航事件后的第三次道歉了,第一次是在集体返航发生后,东航对延误的乘客表示道歉,但当时坚持是“天气原因”;第二次是迫于公众压力,改口集体返航的原因是“人为因素”,对公众表示道歉。

  东航还表示,他们将“举一反三,认真汲取教训,加强基础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坚决维护消费者权益,履行社会责任,以全新的姿态为社会真诚服务”。

  但记者昨天采访东航相关负责人时,丝毫没有感觉到他们对公众的“歉意”和所谓的“全新姿态”,反而是对媒体的有意搪塞和不断推诿。

  庇护谁?

  “东航到底停飞了几个飞行员?”

  东航到底停飞了多少飞行员?昨天有消息称“目前共有11名飞行员暂时停飞接受调查”。但一家媒体引用东航云南分公司一位飞机副驾驶员的话称,目前遭受停飞处理的机长只有两三个,他们分别是东航集体返航事件发生当日第一班返航班机的机长和返航多次的机长,目前“暂停飞行接受调查”。

  昨天下午3时30分,记者想就此采访东航有关负责人时,被连续“踢皮球”,“公司没有正式文件任命我是新闻发言人,我不负责回答记者的问题,请你找‘杨部长’。”这是东航原新闻发言人李江昨天的表态。

  记者随后通过电话联系上“杨部长”,“公司的态度都在网上挂着呢,我不能回答你的这些问题。”

  “东航连自己有多少飞行员在上岗都不知道?这么大一起事件,你们宣布将飞行员停飞,却不知道停飞了几个?”面对记者的步步逼问,“杨部长”让记者留下手机,答应晚上7时前给予答复。7时后,记者又拨通“杨部长”的电话,她说,“我们的回应是,目前涉事飞行员已经被暂时停飞,正接受调查,但不清楚有多少飞行员被停飞。”记者随后又拨通了东航云南分公司有关负责人的电话,对方的回答与“杨部长”大同小异。

  “我们也搞不清楚停了几个,但不会太多。”一位在东航中层任职的朋友私下向记者这样说道。

  “飞行员短缺是不争的事实,难道就因为缺乏飞行员,民航局和航空公司就可以放纵这些飞行员吗?”一直关注飞行员集体返航事件的广东大同律师事务所朱永平昨天接受,“无论是民航局还是东航,都没有给公众一个让人信服的答案!”

 [1] [2] 下一页
稿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编辑 王卿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公交车“空调费” 为何不随季节调整?
昆明千人上街签名抵制家乐福
视频:天津临时站出租车违规运营歪风该刹
萨科齐“恶补”英语 娇妻裸照被拍卖(图)
西部收官拒绝悬念 小牛强硬火箭成最大赢家
王霄伤情确诊幸无大碍 回忆遭黑脚仍心有余悸
评:鲁尼才是曼联精神领袖 C罗许多地方不如他
对话王宵:脚伤虽疼死不了人 裁判无视对手犯规
栎锖随笔:脆弱防线遭受打击 泰达能否因祸得福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亚洲首富李嘉诚透露理财三个秘诀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AH短期不会接轨(4月18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投资者要做好准备(17日)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4月17日)
宏达股份复牌倒计时 68只基金损失将创记录
《天天新艺》资讯:《功夫之王》全球首映发布会
刘德华宣布结婚生子 隐蔽22年朱丽倩正式入宫
《天天新艺》资讯: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
佟大为关悦完婚 赵宝刚证婚文章王珞丹等道贺
《天天新艺》专辑:明星混血儿——女星篇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