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津洽会引智成效显著 1200余高端人才将驻足天津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8 21:54
 

 

  北方网消息(记者霍艳华 通讯员杨斌):4月18日,“津洽会”举行人才智力引进活动。活动期间,天津共引进106名博士后到本市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工作、有30名外国文教专家与本市聘请单位达成合作意向、有1100余名高级人才与本市重大工业项目、外资、民营、高校等企事业用人单位达成聘用意向,签署人才与项目合作协议5项,许多博士、外国专家和高级人才加深了对天津滨海新区和天津良好人才环境的了解,形成来津意向。

  作为本次津洽会三大板块之一的人才智力引进活动,以“引进人才智力推动滨海新区创新发展”为主题,旨在为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和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共安排了五项主题活动:

  在津港人才合作交流座谈会上,来自香港大学、香港金融学院两所高校的负责人,就开展津港两地博士后等高层次人才交流与合作,与本市部分高校、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设站单位人事部门负责人开展座谈,并就今后建立长期的良好合作关系达成了共识。

  在博士后人才与项目引荐会上,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天津港保税区、天津新技术产业园区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设站单位,各区县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以及国内部分知名企业博士后工作站参加招聘,提供近千余个岗位需求,吸引优秀博士进站或来津工作。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等50余所重点大学和科研院所300余名博士和博士后到会洽谈。据了解,今天有106名博士签约进站,还有122名博士达成了进站意向。

  在引进海外人才智力交流洽谈会上,美国二十一世纪学会、美中国际基金会等10个驻京的外国文教专家组织办事机构负责人到会洽谈,并进行了项目推介,与本市外国文教专家聘请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签署了合作协议。本市16家单位设置聘请外国文教专家洽谈展位,与外国文教专家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洽谈,并签署聘用意向书。会上,共签署了3项合作协议,聘请了30名外国专家来津工作。

  在海外人才工作站年会上,来自美国、加拿大等10个天津市海外人才工作站负责人到会,并就如何为天津滨海新区发展引进海外人才特别是引进高层次人才和本市急需紧缺人才进行交流研讨。同时,海外人才工作站还为网上招聘留学人员出谋划策,提供了大量高级人才信息和项目信息。会上,市留学服务中心还与中国留日同学总会签订了海外人才工作站协议。

  在高级人才招聘洽谈会上,中芯国际、比克国际、天津碱厂、通用半导体、江天重工等本市重大工业项目单位,富士通天电子、苏司兰能源等本市外资、民营企业和高等院校提供了质量总监、综合行政部经理、产品开发副总工程师、科研项目管理负责人、总工程师、高级财务管理、重点学科带头人等500余个关键职位,吸引本市及全国各类高端人才的到来。据不完全统计,全天约有3000名高级人才进场,有1100余人与用人单位达成意向,部分用人单位已与人才签订了聘用合同。

  会上,许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真切地感受到天津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和广揽天下人才的良好环境,非常看好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的美好前景,表示有机会一定要到天津来,为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霍艳华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公交车“空调费” 为何不随季节调整?
昆明千人上街签名抵制家乐福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视频:天津临时站出租车违规运营歪风该刹
西部季后赛对阵终于确定 火箭将全力冲击季后赛
火箭战爵士需挖掘三大潜力 套路清晰是关键
发挥稳定力克辽宁 “好运北京”天津女排再发威
不畏浮云遮望眼 科比若无缘MVP亦无冕之王
香港体育名嘴伍晃荣病逝 “波係圆嘅”堪称经典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亚洲首富李嘉诚透露理财三个秘诀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AH短期不会接轨(4月18日)
股市大擂台第15期冠军:飞驰 逆势涨23.23%
部分预约4月19日披露年报、季报上市公司一览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4月17日)
刘德华宣布结婚生子 隐蔽22年朱丽倩正式入宫
佟大为关悦完婚 赵宝刚证婚文章王珞丹等道贺
《北京欢迎你》谢霆锋容祖儿京味儿歌谣迎奥运
《综艺》评选揭晓:天津卫视喜获全国大奖(图)
揭秘:朱丽倩怎样由歌迷升级为刘德华爱人(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