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学历+能力 高级人才进津必备的敲门砖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8 20:08
 

 

  北方网消息(记者霍艳华 通讯员赵璐):4月18日,津洽会“中国•天津人才智力引进洽谈会”在天津大礼堂拉开帷幕。作为重头戏之一的“高级人才招聘区”,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中高级人才3000余人,据会后初步统计达成意向率超过30%,供求双方均对此次洽谈会深表满意。

  学历层次高 理工科专业占优

  记者观察发现,多数求职者拥有硕士学历,博士生或“海归”占有一定比重。这样的人才“硬件”让用人单位非常欣喜。中芯国际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表示,前来咨询洽谈的人员素质较高,体现出天津强大的人才磁场效应。与公司达成意向的高素质人才,他们会“量才搭台”使用好。

  由于不少用人单位涉及专业技术领域,本次招聘会上研发、生产、管理职位居多,使工科专业的人才很占优势。一位有3年工作经验的材料学专业人才很快就向通用半导体、艾尔姆玻璃纤维制品有限公司递交了简历,“现在就是静候佳音”。他自信地告诉记者,工作经历加上专业让他在职场很占优势,目前期望薪金在3500元左右。

  高级人才“高”要求:专才+通才

  本次招聘会上的用人单位和所提供职位都堪称“重量级”,不过他们对人才的要求也是“水涨船高”。电力设计院的“行政秘书”一职引来众多求职者,他们将展台团团包围。但该单位的招聘负责人表示真正对路的人很少:“我们希望他既具备电力行业的专业知识,又有一定的文字能力,最好有在机关工作的经历。”锦湖轮胎的人力资源专员也表示,由于职位中均有对英语及韩语的要求,也将一部份仅具备专业素质的人才挡在了门外。

  急聘人才厚待有加:地域限制模糊

  为了抢到急需的满意人才,各单位都使出浑身解数,特别是本市高校更是为吸纳高端学术人才做足了前期准备工作。商业大学的负责人表示,本次他们主要是想招到“学科带头人”:“专业素质、科研能力、薪资待遇等方面才是供求双方需要洽谈的主要内容,如能录用提供的待遇将相当优厚,至于地域等其他问题,我们并没有限制。”很多大企业也表示,他们会对招聘到的外地人才给予生活上的各种帮助,解决其后顾之忧。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霍艳华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公交车“空调费” 为何不随季节调整?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昆明千人上街签名抵制家乐福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视频:天津临时站出租车违规运营歪风该刹
西部季后赛对阵终于确定 火箭将全力冲击季后赛
火箭战爵士需挖掘三大潜力 套路清晰是关键
发挥稳定力克辽宁 “好运北京”天津女排再发威
香港体育名嘴伍晃荣病逝 “波係圆嘅”堪称经典
不畏浮云遮望眼 科比若无缘MVP亦无冕之王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亚洲首富李嘉诚透露理财三个秘诀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AH短期不会接轨(4月18日)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4月17日)
部分预约4月19日披露年报、季报上市公司一览
对比全球股市崩盘历史 A股底部依然深不可测
刘德华宣布结婚生子 隐蔽22年朱丽倩正式入宫
佟大为关悦完婚 赵宝刚证婚文章王珞丹等道贺
《北京欢迎你》谢霆锋容祖儿京味儿歌谣迎奥运
《综艺》评选揭晓:天津卫视喜获全国大奖(图)
《功夫之王》首映 李连杰爱女红毯抢风头(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