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妻子伺候高位截瘫丈夫49年 曾跪在医生面前求救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9 00:15
 
 

 

  妻子伺候高位截瘫丈夫49年

  邻居们都羡慕82岁的王立英。“这一大家子人总是和和气气的,从没见哪个孩子间有过争吵,照顾老人更是没的说。只要回家,5个孩子争着抢着干活。”听了邻居们的赞扬,王立英的脸上笑开了花:“我老伴健在,儿女孝顺、孙女、外孙子一个比一个有出息,这样的好日子,我知足了。”

  小女儿出生17天丈夫摔成高位截瘫

  王立英特别不愿意回忆往事,老人说,每当想起过去的日子,就像撕开了一道伤口那样疼。

  “小女儿石桂荣出生第17天,我丈夫石允水外出捡野菜时,摔成了高位截瘫,胸以下部位都没了知觉。我当时根本不管自己还在月子当中,哭得昏天黑地的。这日子可怎么过呀?”哭完了,王立英看看身边从大到小5个孩子,“不能眼看着孩子们饿死啊?咬牙挺着过吧!”

  困难接踵而来,只靠王立英每月33块钱的工资是养不活躺在床上的丈夫和5个孩子的。“那时每天都要上班,还得照顾丈夫。基本没有精力照顾孩子了,大女儿辍了学,因为营养不良,小女儿3岁了还不会走路。我也心疼,可没办法啊!我得挣钱养活一家子人啊!”

  妈妈跪在老中医面前求他救爸爸

  王立英的二女儿石留芳说“小时候,每到过年,妈妈都会背着大米和白面和别人换粗粮。我问妈妈,为什么不把大米和白面留下自己吃?妈妈说,大米和白面别人爱吃,我们家里人口多,只能吃粗粮度日。每当想起当年的情景,我的心里就特别难受。”

  为了救治丈夫,王立英四处求医问药。石留芳说:“只要听说哪有人能治疗我爸爸的病,妈妈二话没有,肯定是四处借钱,然后用小推车推着爸爸就走。”

  一次,王立英听说有一个老中医能治疗丈夫的病,“当妈妈看到那位老中医时,‘扑通’一声就跪下了,妈妈哭着求他救我爸爸,还把她最喜欢的一条新裤子给了人家。我们也在旁边跟着哭。”石留芳说,虽然最终那位老中医没能治好石允水的病,可王立英下跪求人的一幕永远地刻在几个孩子的心里。

  妈妈跪在年轻的医生面前求他给个床位

  “我们姊妹5个,没有一个让爸妈操心的,谈对象、结婚、生子,都顺顺利利的。我们心疼妈妈,总希望能接她的班照顾爸爸,可妈妈就是不答应。她说别人伺候我爸她不放心。看着妈妈每天操劳的身影,我们都很感动,只要家里有什么事儿,我们肯定全部回家,出钱、出力毫不含糊。”石桂荣介绍。

  转眼间,第三代一个个地出生,一边照顾床上的老伴,一边照看孙女和外孙子,王立英把日子料理得井井有条。

  “爸爸不爱吃盐,要是他吃出饭菜中有一点盐味,他就生气。为了让爸爸有力气,妈妈想了很多办法,甚至把盐放在胶囊中,哄爸爸是药,喂爸爸吃下。爸爸口味总是在变化,他每天列出菜谱,有时妈妈刚做好,他又变卦了,妈妈会马上换样做饭菜。现在爸爸岁数大了,只要妈妈一会不在他跟前,他就会喊,爸爸离不开妈妈。”

  2002年,石允水的病情出现了反复,当一家子人好不容易把他送到医院时,医院以没病床为由拒收。

  “快80岁的妈妈再次给人跪下了,她跪在一个年龄20岁左右多岁的医生面前,不顾撞在桌角汩汩冒血的额头,求医生给安排一个床位,那位医生也惊呆了,我们和妈妈一起哭,一半是想抢救爸爸,一半是心疼妈妈。”

  病重老人喊出“谢谢”

  让王立英欣慰的是,5个儿女从来没惹过她生气,“大孙女的孩子现在都好几岁了,还是把我这个奶奶放在第一位,好吃的、漂亮衣服,都会买回来给我,孩子们孝顺,我就是苦点、累点心里也高兴。”

  在王立英80大寿时,孝顺的儿女们把两位老人带出了家门。“妈妈、爸爸都特别高兴,特别是爸爸,他坐在轮椅上,一会说马路变宽了,一会说高楼太多了,一会说街上的小汽车他都不认识。我们在饭店庆祝妈妈的寿辰,孩子们还给奶奶买了礼物,妈妈像个小孩子那样穿着新衣服,吃着我们精心为她点的饭菜,乐得合不拢嘴。”石桂荣说。

  采访时,王立英老人经常用手绢擦拭眼角的泪水,“我是一个普通的妻子和母亲,丈夫有病,我肯定得救他。孩子多,我一个也不能扔下不管,一个个都得教育得有模有样,可惜,我岁数大了,有些活干不动了。”

  为了让老人安度晚年,5个儿女硬接下了妈妈的班,每天至少有两个人在家照顾妈妈和床上的爸爸。“49年了,爸爸因为妈妈的细心照料,浑身上下没一点褥疮,体重最重时达170斤,现在虽说表达不清楚,可一点不糊涂。”王立英的大儿子石连生说。

  给两位老人拍照时,记者发现石允水的眼神清澈,浑身上下干干净净,没有一点异味。80岁的他已经听不见别人说什么了。就在记者迈出他的房间时,听见他大声地喊了句“谢谢!”,“爸爸肯定是在谢谢妈妈49年来对他的照顾呢!”石连生感慨地说。首席记者王晓梅摄影记者马万冬

(责任编辑:曾玉燕)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北国网-半岛晨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公交车“空调费” 为何不随季节调整?
昆明千人上街签名抵制家乐福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视频:天津临时站出租车违规运营歪风该刹
西部季后赛对阵终于确定 火箭将全力冲击季后赛
火箭战爵士需挖掘三大潜力 套路清晰是关键
不畏浮云遮望眼 科比若无缘MVP亦无冕之王
香港体育名嘴伍晃荣病逝 “波係圆嘅”堪称经典
英超八卦:格兰特誓言要签下米兰巴西国脚卡卡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亚洲首富李嘉诚透露理财三个秘诀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AH短期不会接轨(4月18日)
股市大擂台第15期冠军:飞驰 逆势涨23.23%
部分预约4月19日披露年报、季报上市公司一览
对比全球股市崩盘历史 A股底部依然深不可测
刘德华宣布结婚生子 隐蔽22年朱丽倩正式入宫
佟大为关悦完婚 赵宝刚证婚文章王珞丹等道贺
《天天新艺》资讯:奥运歌曲全球首发
《北京欢迎你》谢霆锋容祖儿京味儿歌谣迎奥运
揭秘:朱丽倩怎样由歌迷升级为刘德华爱人(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