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湖北兴山县高阳镇滑坡原因查明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21 20:32
 

 

4月20日,高阳镇中心小学门口堆积起淤泥。新华社发

4月20日拍摄的遭受泥石流侵袭的教室。幸亏学生星期六、星期天放假不在校,否则将可能导致灾难性后果。新华社发

  湖北兴山县高阳镇发生的山体滑坡及泥石流险情原因查明。滑坡抢险指挥部正全力救灾,滑坡体21日基本稳定,受灾居民及师生得到较好安置。

  4月19日傍晚,湖北省兴山县高阳镇小河村甘家坡因持续暴雨发生特大滑坡及泥石流灾害,对高阳镇中心小学900余名师生及37户居民生命财产构成严重威胁。

  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指挥部专家现场调查了滑坡成因。甘家坡滑坡属土质滑坡,滑坡体位于一小型宽缓冲沟斜坡上,由于原来堆积的土体比较厚,而斜坡底部的基岩是泥岩和砂岩,连日大雨使斜坡上的土体顺着基岩和表层土体的接触面滑动,并下滑进入冲沟,和泉水、雨水一起形成泥石流。

  专家们建议,迅速修建地表排水沟,对泥石流进行疏导和清理,修建支挡工程对滑坡后缘进行抗滑支挡加固。

  当前抢险救灾仍在紧张进行,主要采取排水减压法减缓滑坡体冲击力。在滑坡体和泥石流上开挖9条引流渠,将地表水集中排流,以减缓地表水对滑坡体的渗透和侵蚀。至21日17时已清除淤泥4000余立方米。现场负责指挥清淤的兴山县移民局干部潘永富说,如不发生新的大面积滑坡,按当前进度,清理完小学周边淤泥最少需10天。

  据兴山县政府介绍,险区涉及农户37户147人,目前主要在高阳镇中学、原高阳镇党校及安全区农户家分散安排。受灾的高阳镇中心小学21日起停课三天。

  兴山县政府21日决定,小学师生暂借高阳镇中学上课,将现有的16个教学班合并为10个。

  目前滑坡险区实行封闭式警戒,24小时专人值守并密切监测。21日17时许,高阳镇又下起了雨,清淤工作中断,雨情会否导致新的滑坡,有关部门正高度戒备。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覃贻花
[556658]网友:张文莹 ip地址:[116.207.151.*] 于2009-02-07 00:32 发表评论:

  我作为这个学校的一名学生,我知道学校的灾情极其严重。但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下,我们学校渐渐恢复了原状。我在这里深深感谢帮助我们的好心人。谢谢!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公交车“空调费” 为何不随季节调整?
税务部门立案调查保罗国际(组图)
武警部队向社会公开招聘千余名文职人员
2008年天津市春季高考录取控制分数线确定
主场溃败和实力差距 让火箭提前和季后赛说再见
戏剧性过程逆转八一 “好运北京”天津女排夺冠
评:首战乾坤已倒转 众生相斯科拉最玩命
08奥运足球抽签结果 天津奥体承办中国女足比赛
火箭爵士狭路相逢勇者胜 休斯顿人需要亮剑精神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背景资料:什么是“大小非”解禁?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反弹的两种可能(4月21日)
宜家集团计划在天津东丽区建设大型商贸设施
热门个股:本周投资评级上调的股票一览
证监会20日出台新规限制大小非解禁(意见全文)
传奇拿24日将曝光新艳照 香港警方作出高度戒备
后艳照时代:新生代艺人们胆战心惊的三角恋
“艳照门”风波再起 奇拿预告24日再发新艳照
传奇拿将再发新版不雅照 意欲冲击案件预审
董璇:佟大为是“坏男人” 关悦拍广告赚奶粉钱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