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甘南藏区暴力事件揭秘:不法分子曾制定暗杀名单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23 14:04
 

 

甘南玛曲日前发生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不法分子对部分临街铺面、政府机关等施暴。据介绍,截止四月八日,甘南州公安机关对不法分子依法刑事拘留四百三十二人,逮捕八人。中外媒体记者十日抵达玛曲县采访时,当地的民众生产生活秩序已基本恢复正常。图为三名藏族小学生中午放学后高兴地路过玛曲县城广场。

  甘南玛曲日前发生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不法分子对部分临街铺面、政府机关等施暴。据介绍,截止四月八日,甘南州公安机关对不法分子依法刑事拘留四百三十二人,逮捕八人。中外媒体记者十日抵达玛曲县采访时,当地的民众生产生活秩序已基本恢复正常。图为三名藏族小学生中午放学后高兴地路过玛曲县城广场。

  “参与暴力事件的骨干分子头上、胳膊上都绑有黑布条标志,一些县城和乡下发生的暴力活动互相呼应”

  已是4月中旬,天气回暖,甘南草原的绿色正在不断扩展,而一个月前的阴霾已渐渐散去。

  本刊记者获悉,4月14日和15日,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夏河县公安部门分别在当地一些寺院查获了一批违禁枪支、刀具、爆炸物和藏独“雪山狮子旗”等物品。

  在甘南暴力事件中受损最严重的玛曲县城,43岁的商人信子龙站在被烧毁的店铺前对前来采访的中外记者说,政府正在帮助评估损失,他已经从政府领取了1000元慰问金、两袋大米和一袋清油。“我希望政府快点把楼盖起来,在借款方面帮助我们。我对未来的生活很有信心。”信子龙说。

  和信子龙一样,甘南藏族自治州60多万各族人民的生产、生活秩序目前已基本恢复正常,甘南藏区社会稳定局势已得到控制,政府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展开。

  风波骤起

  3月14日,夏河县。藏传佛教格鲁教派六大寺院之一的拉卜楞寺正在举行一场传统佛事活动——“祭龙法会”。下午4时许,数十名不法分子举着“藏独”组织的“雪山狮子旗”,呼喊反动口号,在夏河县城主街道游行。

  3月15日,拉卜楞寺举行“亮宝法会”。佛事活动结束后,一些不法分子手持“雪山狮子旗”,在夏河县城游行,少数不法分子乱掷石块,砸毁夏河县公安指挥中心等单位和商铺窗户的玻璃,一辆警车被砸,6名武警战士和2名公安民警受伤。同时,夏河县博拉乡也发生不法分子打砸事件。

  3月16日,打砸抢烧等暴力事件范围扩大。碌曲县200多名不法分子上街游行打砸;碌曲县西仓寺一些不法分子冲进西仓乡政府,将乡政府大门和办公室门窗全部砸坏。玛曲县有100多名不法分子上街游行、打砸纵火,部分商铺被焚烧,6辆汽车被烧毁,8名公安民警受伤,不法分子还将玛曲县弹药库及4名守库人员、公安110指挥中心及11名执勤民警包围,并堆积易燃物品准备纵火。

  3月18日,事态进一步升级。当日藏区传统的“插箭”活动结束后,甘南州不少地方出现了由少数僧人带队、部分不法分子参加的打砸抢烧事件。在夏河县阿木去乎镇等地还出现了数百人的马队、摩托车队与现场维持秩序的公安、武警对峙的局面,犯罪分子气焰嚣张,有的围困工作组,有的打砸村委会,甚至袭击基层干部的家庭。18日当天,甘南州有15个乡镇的政府、派出所都程度不同地遭受冲击和打砸抢烧。

  甘南藏族自治州代州长毛生武4月9日在合作市接受中外记者集体采访时说,从3月14日到3月19日,不法分子蛊惑煽动一些不明真相的人在甘南州夏河、合作、碌曲、玛曲、卓尼、迭部6个县(市)进行打砸抢烧活动,打砸和烧毁各类房屋4279间,砸坏和烧毁车辆74辆,砸毁供电设施622处、供水设施590处、供暖设施278处。

 [1] [2] [3] [4] 下一页
稿源 《瞭望》新闻周刊 编辑 王卿
甘肃甘南警方在部分寺院查获一批枪支弹药   08-04-16
中外记者走访暴力事件后的甘南玛曲(图)   08-04-11
甘南暴力事件系极少数民族分裂分子策动   08-04-10
拉萨事件生死时刻 两藏族老人屡救汉族受害者   08-04-17
首个获"南丁格尔奖"的藏族男护士谈藏汉亲情   08-04-16
藏族医生为救汉族群众负重伤 称是其天职   08-03-27
“西藏问题”是什么问题? 达赖喇嘛和他的那个集团   08-04-16
日媒:中国空前团结 全球华人阻击“藏独”   08-04-17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3000点的韧性(4月23日)
“王朔”大骂股民 赔了活该 死了值得庆祝!
张晓晖:天塌不下来 从接轨的脚步看股市的未来
“中新生态城”为中国城市提供未来发展样本
环渤海区域经济发展正在由竞争走向“竞合”
泰达解聘助教米洛斯拉夫 临别前祝泰达创好成绩
雅帅下课进入倒计时 违约问题令俱乐部方面低调
帅位变动泰达队员保持平静 安心备战中超联赛
麦蒂时刻已成为历史回忆 季后赛火箭为年轻埋单
左树声昨日带队训练:执教天津泰达我义无反顾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20大最罕见的气象奇观 “小丑现象”排首位
霍金:外星球可能存在原始生命
高速轮轨战胜磁悬浮 京沪高铁中国设计中国造
女子街上遭袭眉心中弹 头盖骨竟碰碎弹片
60位学者预测未来五十年问题和前景
《天天新艺》资讯:周迅担任联合国亲善大使
刘德华娶朱丽倩没时间表 承诺会上网公布(图)
阿娇忽然现身香港 身材走样逛街买家私(组图)
萧亚轩重回天后宫 性感亮相自封“萧如意”(图)
杨臣刚新歌发布 林志颖苏友朋等明星将助阵(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