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受贿3427万余元 山东临沂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君师被判十三年六个月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政 | 5月1日起,天津市动物园对这些人免费!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天津新闻 (2024-04-22)
 

学生参加运动会受伤 被要求坚持到底致高位截瘫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24 13:31
 
 

 

  运动会摔伤致残索赔300万   不满一审判决,提出上诉

  重点高中的学生,坐着轮椅把自己的母校推上了被告席,一审被判获得20万元赔偿并没有让他满意,随后坚决地提出上诉。昨日,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就王刚(化名)上诉母校上海市某中学人身伤害赔偿一案,开庭审理。

  运动会摔伤致残

  事情要追溯到2002年10月18日,这一天上海市某中学王刚借用了上师大西部田径场地开展运动会。不到16岁的高一学生王刚,作为班级体育委员,报名参加了跳高和1500米跑两个项目。

  根据王刚的回忆,当天上午,他首先参加了跳高比赛。比赛时,他采用跨越式姿势跳越横杆,不巧的是,就在越过横杆后,他直直地摔在沙坑中,而且是背部着地。他当即感到两眼发花、胸口发闷。

  王刚找到校医,校医询问情况后没有开出病假单。王刚去找班主任要求放弃下午的1500米跑时,班主任的答复是:“你要能够找到人代替你,你就可以不跑。”王刚找不到人代替,就坚持参加了下午的1500米跑。

  “在运动会结束后,我一直感觉双腿乏力。”王刚回忆说。没多久,他便开始感到右脚趾冷热感觉减退,继而双脚肌力减退。后来的检查结果把王刚和他的家人吓倒了:脊髓颈3至颈6有大面积出血,伴水肿,压迫中枢神经。在医院保守治疗13个月后仍造成高位截瘫,双手感觉减退,并诊断为急性上升性脊髓炎、不完全性脊髓损伤。

  一审判决:一次性补偿20万

  王刚和家人把自己的病因归结到2002年10月18日跳高中背部着地的那一摔。认为那次摔跌是造成这种恶果的原因。根据王刚父亲的解释,由于一直忙于儿子的病情,并且不想和学校闹翻,一直到2007年3月份,和学校协商无果后,他们才向区人民法院提起了诉讼,要求学校赔偿医疗费、营养费、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后续医疗和残疾生活补助费、营养费、护理费和残疾赔偿金共计396万余元。

  今年3月份,法院最后的判决结果是:驳回原告王刚全部诉讼请求,被告上海市某中学一次性补偿原告王刚20万元。王刚提出上诉,要求学校赔偿各种费用308万余元。

  二审现场:双方各执一词

  昨天,上海市一中院就本案进行了二审。法庭上,王刚认为自己的摔伤是造成残疾的主要原因,而学校在运动会前没有进行必要的安全教育,以及在雨后没有对场地进行必要的改进(在雨后变硬的沙坑上铺上海绵垫)和比赛时防护措施不到位是造成他摔跌成伤的原因。

  在他受伤后,校医没有开病假单,班主任老师没有允许其不参加下午的1500米跑,加重了他的病情。学校应该承担本案的全部过错以及全部赔偿责任。由于诉讼费的问题,王刚要求的赔偿费用由一审时的396万余元变成二审时的308万余元。

  而学校则认为,王刚自身的病灶是造成其残疾的主要原因。学校的田径场地已经经过中国田径协会的验收,不存在问题。跳高时候也不需要铺设海绵垫。学校的校医并非专业人员,没有能力进行复杂疾病的诊断,学校已经尽到自己的义务。

  本案在庭审结束后将进行调解,如果调解不成,法院将择日宣判。

  作者: □实习生王旭记者周柏伊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解放网-新闻晚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装扮 男星穿衣沉稳更优
【观点PK】青年节放假 28岁上限成争议焦点
武警部队向社会公开招聘千余名文职人员
税务部门立案调查保罗国际(组图)
火箭能否取胜第三场 阿尔斯通成关键棋子
火箭逆转爵士剩唯一途径 鲍比勇敢脱下德隆底裤
雅帅下课进入倒计时 违约问题令俱乐部方面低调
帅位变动泰达队员保持平静 安心备战中超联赛
评:死马权当活马医 解决能源方案火箭才升空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3000应是政策底(4月24日)
申万天津:大幅收阳 多头反攻号角开始吹响
机会来了买什么 机构最新增仓潜力股名单曝光
万科A(000002):有补涨要求 逢低可关注
下调股票交易印花税税率发出了哪些信号?
《天天新艺》资讯:《功夫之王》获北美票房冠军
杨臣刚新歌发布 林志颖苏友朋等明星将助阵(图)
《奋斗》剧组成了“婚介所” 米莱也要结婚(图)
文静疑因“哈欠门”遭雪藏 央视称只是轮班(图)
王菲重游成都闭关地祈福 疑有喜上山吸露气(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