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争鸣擂台 正文
关键词:
 
点击返回:2009年全国两会专题报道 两会图片集 两会音视频报道 “雷人”议题网上晒
  谈到“山寨现象”,倪萍表示,明星被“山寨”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山寨”中有很多盗版,所以要反对“山寨”文化和“山寨现象”。她表示,要从法律上和行政上采取手段,立法制止,同时从舆论上给予制止……
 
   巩汉林表示,经过30年的改革开放,社会越来越包容,各种各样的文化出现了,人们的观念已经很开放了,对此应该包容。明星被山寨,现在也很正常了 ……
 
“山寨”反映的是诚信水平

  “山寨现象”反映的是整个中国当前的诚信水平。以前我们谈打击盗版的时候,觉得不打击也有好处,能让多数人用上电脑,而且损失基本都是外国人的。现在开始轮到民族企业也成盗版对象了,中国要想有创新就必须根除盗版现象,而且最重要的是让社会恢复信用价值精神。

对待“山寨现象”应该包容
  山寨是一种社会发展的必然现象,无所谓对错。有竞争对手的竞争,才是社会发展的原始动力。有山寨现象的存在,就促使那些所谓的正宗产品或是服务 把其产品或是服务做得更好、更经济,这对大众消费是有利的。如果不是完全剽窃别人的东西,山寨现象没什么不好。
 
网友:我有我风格 ip地址:[37.18.75.*] 2009-03-05 15:23

  很多人把“山寨”和盗版混淆了,“山寨”其实与恶搞的本质是差不多的,“一个包容的社会当然应该有‘山寨’文化,但盗版和假货是要坚决打击的”。

网友:喜喜喜 ip地址:[192.127.126.*] 2009-03-05 15:23

  倪萍这次说得没错,“关键是‘山寨’的定义,apple和google都是从车库起家的,你能说他们是‘山寨’么?”“山寨”是缺乏原创的代名词,“一个叫abidas的产品,你能指望他做好自己的品牌么?连创立自己品牌都没有信心,怎么做好企业?”

发表正方观点: 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网友: ip地址:[60.172.198.*] 2009-03-10 07:12

  盗版的概念也很难说清楚的,只有继承才有发扬广大。我认为山寨给消费者带来了实惠,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了快乐,不应该打击制止。那些喊口号的你别用山寨产品或者看一些山寨娱乐,但是请你别制止别人这么做。也许是触及到了一些人的利益,你可以通过法律途径找回公道,但是别一棒子打死一船人。我们的法律对于诽谤,盗版都是有条例可找的,不需要重新为山寨立法了吧。

网友: ip地址:[67.35.67.*] 2009-03-05 16:55

  跟圣诞老人一个意思,西方国家里过那个节的时候,几乎每加一个,就连圣诞树都是白的黑的都有,谁都没有经营许可证,但是不能说一个穿圣诞老人衣服的人抢银行了,就说这个东西不利于社会,对吧?

网友: ip地址:[33.10.102.*] 2009-03-05 15:25

  山寨不等于假货、山寨不等于侵权、山寨不等于抄袭,所谓的品牌厂商也不等于无假货、不等于不侵权、不等于不抄袭。

网友: ip地址:[191.136.166.*] 2009-03-05 15:24

  三鹿不算山寨厂了吧?价格也够贵了吧?结果如何?记住,只要是有利益于国家与人民的,不管山寨正规一律支持!

发表反方观点: 网友评论 4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往期争鸣擂台
80后咱们“瘦婚” 好不好?
  空气中弥漫着喜庆气氛的5月是天津人扎堆结婚的时节,但金融危机的到来让很多新人不得不开始选择“瘦婚”。于是,一群旨在挑战“奢华婚礼”的“DIY婚礼”达人们应运而生。又想喜庆浪漫,又要省钱实惠,那自然就绕不过精打细算。因此很多准新人们在操办终身大事时都高喊着“简”—“俭”—“减”!
>>我来说两句<<
家长偷看孩子隐私是否违法?
  孩子的手机短信,即使是作为家长的您,今后也不能随便翻看,因为这有可能导致您违法。近日,《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办法(草案)》被提交审议。这部新地方法规通过实施后,您的行为将属“违法行为”。
>>我来说两句<<
学了奥数,一定能成才吗?
  中国小学生为什么这么喜欢奥数?是这么多孩子都有数学天赋吗?前不久,福建人大代表建议取消奥赛加分。试想如果奥数这块“敲门砖”被判处“死刑”,那无数家长的多年努力和孩子们的寒窗苦读都将付诸东流
>>我来说两句<<
推行不定时工作制 你支持吗?
  深圳本月正式实施不定时工作制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目前,已有1000多家单位成功通过审批获准实施该工作制,此次一并纳入该范畴的还有此前实行8小时工作制的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
>>我来说两句<<
策划制作:蒋冰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