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争鸣擂台 正文
关键词:
湖北立法 家长偷看孩子短信违法
  近日,湖北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在武昌举行,《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办法(草案)》被提交审议。这意味着,即便您是家长,没征得孩子同意也不能私查孩子的短信。否则,这部新地方法规通过实施后,您的行为将属“违法行为”。
 
相关阅读:
·湖北立法保护未成年人 家长偷看孩子短信违法
·网评:孩子的手机短信家长该不该翻看
·父母不能以保护孩子健康成长为由侵犯孩子隐私权
·暗查女儿隐私惹出非议 家长看法不一律师说理
·12岁小学生投诉“家校通”侵犯隐私权
·认为隐私被侵犯 小学生想状告爸妈偷看电子邮件
·香港政府:父母索取子女隐私可判入狱两年
孩子——希望爸爸妈妈多给我一些自由的空间
  每个人都有隐私,我们也不例外。既然孩子的小秘密不想让家长知道,家长应像尊重成年人一样尊重我们,而不是强行要看或偷看。将心比心,如果你小时候被别人偷看日记、偷看短信的时候是什么感觉?
家长——尚未成年的孩子,我有责任为他把好关
  孩子尚未成年,不谙世事,看看信息了解孩子的心态没有什么不好。如果我们不帮他把关,他早恋、误入歧途、被骗,怎么办!老师不敢管,家长为什么就不能管?孩子的私人生活真那么神秘吗?监护人难道只有供给生活的义务吗?
纽约 网友:思考 2009-06-01 09:58

  孩子需要从小培养独立思考独立处理问题的能力。现在很多孩子只会死读书,出去面试考官问个问题都回答是我妈说的我老爸讲的。有个屁大点事情就自杀了。这是为什么,父母从小管的太多了。孩子没有一个完整的人格。没有自尊和自信。而且弄不好就会造成很强的逆反心理。

  因此正确引导,才是硬道理。

天津市 网友:穆三爷i 2009-05-27 14:19

  确实不应该看.这如同偷看信件是一样的.

未知 网友:我说两句 2009-05-27 10:33

  我觉得家长应该和孩子成为朋友,而不是上级与下级的关系。关系融洽了,孩子自然有什么话都会和你说了。

未知 网友:李 2009-05-27 10:32

  我们对孩子的教育方式是:给孩子一定的权利,她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当发现有不对的地方,我们会委婉地进行教育,这样她也比较能接受,还很认同我们的说法。

未知 网友:家有儿女 2009-05-27 10:16

  小孩子需要的是引导,适当地给点儿空间,而不是一味地围堵。

发表正方观点: 网友评论 5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天津市 网友:黑头 2009-05-31 08:55

  当孩子已到了不用管的时候,家长自然就什么都不看了。问题是孩子还没到不用管的时候。

天津市 网友: 2009-05-30 07:34

  无病呻吟,关键不在于看或不看,关键时发现了问题如何正确的处理,即不伤害孩子,又能避免孩子受伤,有什么不好。什么事都不能教条

未知 网友:马甲 2009-05-27 10:29

  小品里都讲过,爹妈看儿女信件就相当于领导审查下级文件。

CZ88.NET 网友:网友 2009-05-27 10:28

  家长应该告这个规定侵犯他们的监护权!

Stanford University Network 网友:可怜天下父母心 2009-05-27 10:21

  站着说话不腰疼,我就不相信这些所谓的专家没有看过孩子的短信!

CZ88.NET 网友:家长 2009-05-27 10:19

  现在的孩子有啥事根本不跟家长说,你还不让看短信,那怎么教育啊。

中部/南部(IANA) 网友:过客 2009-05-27 10:17

  出了事,专家指责是家长不管教;家长想管教,专家就跳出来说违法。

发表反方观点: 网友评论 7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往期争鸣擂台
80后咱们“瘦婚” 好不好?
  空气中弥漫着喜庆气氛的5月是天津人扎堆结婚的时节,但金融危机的到来让很多新人不得不开始选择“瘦婚”。于是,一群旨在挑战“奢华婚礼”的“DIY婚礼”达人们应运而生。又想喜庆浪漫,又要省钱实惠,那自然就绕不过精打细算。因此很多准新人们在操办终身大事时都高喊着“简”—“俭”—“减”!
>>我来说两句<<
家长偷看孩子隐私是否违法?
  孩子的手机短信,即使是作为家长的您,今后也不能随便翻看,因为这有可能导致您违法。近日,《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办法(草案)》被提交审议。这部新地方法规通过实施后,您的行为将属“违法行为”。
>>我来说两句<<
学了奥数,一定能成才吗?
  中国小学生为什么这么喜欢奥数?是这么多孩子都有数学天赋吗?前不久,福建人大代表建议取消奥赛加分。试想如果奥数这块“敲门砖”被判处“死刑”,那无数家长的多年努力和孩子们的寒窗苦读都将付诸东流
>>我来说两句<<
推行不定时工作制 你支持吗?
  深圳本月正式实施不定时工作制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目前,已有1000多家单位成功通过审批获准实施该工作制,此次一并纳入该范畴的还有此前实行8小时工作制的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
>>我来说两句<<
策划制作:张志怡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