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争鸣擂台 正文
关键词:
广东:手机实名制正等待国务院审批
  时隔数年,手机实名制终于又被提上议事日程。今年两会期间,广东省政协委员汤镇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深受“信骚扰”和“信诈骗”之苦。他说:“虽然我没有受短信的骗,但我周围有不少朋友受骗。”因此他提出《手机实名制可治“信骚扰”》的提案。
 
相关阅读:
·“手机实名制”是否真的可治“信骚扰”
·评论:手机实名制需迈三道坎
·广东:手机实名制正等待国务院审批
·工信部等多部委拟推手机实名制 只待国务院审批
·手机实名制真能“名副其实” 防君子不防小人
·手机实名后隐私如何保护 应准备好相应措施
·手机实名制细则制定 两亿手机用户岂能缺席?
支持——公开、透明,让骚扰者无空可钻
  对手机卡销售采取实名登记制度,将能很好的遏制“信骚扰”、“信诈骗”等让人头疼的现象。即使发生类似情况,警方追查起来也会有证可循。
反对——个人隐私若泄露了,会造成更大麻烦
  手机卡号属于个人隐私,实名制客观会造成个人信息泄露,个人隐私将更容易被侵犯,这不符合大部分人的利益。
网友:关德浩 ip地址:[125.67.163.*] 2009-06-11 16:19

  实名制有利于核实机主身份,促进社会成员诚信,让其尊纪守法,坏人干坏事也许能留下蛛丝马迹。利大于弊,应尽快推广。

网友:管得好 ip地址:[125.67.163.*] 2009-06-11 16:11

  实名利大于弊,可考虑到公安机关备案,凭备案证明在电信自由取名领号,公安私自泄露机主隐私,可追究法律责任

网友:moon ip地址:[174.153.67.*] 2009-06-08 14:13

  好!希望能尽快落实。

网友:回忆 ip地址:[208.202.64.*] 2009-06-08 14:08

  支持。最好限制每个人只能买1-2部手机。免得以后找人要翻好几个电话。

发表正方观点: 网友评论 4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网友: ip地址:[202.108.198.*] 2009-06-10 12:17

  全面统计下,国民还有那些东东不被权势机构全面掌握,然后全部改成实名制。比如,买双鞋子,要登记实名,便于公安今后破案比对鞋印。买把菜刀更要登记实名,这很可能成为凶器!

网友:小张 ip地址:[30.83.2.*] 2009-06-08 14:09

  不太好吧?万一有不存好意之人想方设法窃取一些资料,那我们的个人隐私岂不是曝光了?想想之前那被曝光的600多个艺人的电话号码吧!

发表反方观点: 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往期争鸣擂台
高考加分应该取消吗?
  高考,关乎着每位考生的前途,乃至人生规划。谁都想在这个通往成功之路的“独木桥”上,比别人多跑几步。高考前夕,部分省份对高考加分政策作了调整。有的对一些比赛不规范、证书有水分的加分项目进行了调整,有的对以“权”换“分”的“重灾区”项目进行了调整,有的则降低了加分项目的分值。
>>我来说两句<<
80后咱们“瘦婚” 好不好?
  空气中弥漫着喜庆气氛的5月是天津人扎堆结婚的时节,但金融危机的到来让很多新人不得不开始选择“瘦婚”。于是,一群旨在挑战“奢华婚礼”的“DIY婚礼”达人们应运而生。又想喜庆浪漫,又要省钱实惠,那自然就绕不过精打细算。因此很多准新人们在操办终身大事时都高喊着“简”—“俭”—“减”!
>>我来说两句<<
家长偷看孩子隐私是否违法?
  孩子的手机短信,即使是作为家长的您,今后也不能随便翻看,因为这有可能导致您违法。近日,《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办法(草案)》被提交审议。这部新地方法规通过实施后,您的行为将属“违法行为”。
>>我来说两句<<
学了奥数,一定能成才吗?
  中国小学生为什么这么喜欢奥数?是这么多孩子都有数学天赋吗?前不久,福建人大代表建议取消奥赛加分。试想如果奥数这块“敲门砖”被判处“死刑”,那无数家长的多年努力和孩子们的寒窗苦读都将付诸东流
>>我来说两句<<
策划制作:张志怡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