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专题  >  天津专题
关键词:
 视频报道——
 
天津大规模夜查行动 整治酒驾交通违法行为
酒后驾车处罚力度加大 最重拘留15天 市民热赞
更多
天津整治酒驾交通违法行为
天津持续整治酒驾一个月 酒驾违法同比下降四成
  从交管部门了解到,按公安部统一部署持续整治酒驾行动一个月,天津查获的酒驾交通违法大幅减少。据统计,截至昨天,交管部门查获酒驾交通违法者899人,醉驾交通违法者17人,比去年同期下降41%……详细内容
 天津报道
·天津持续整治酒驾一个月 酒驾违法同比下降四成  02-27
·今年过春节酒驾违法降四成 违法者多为年轻人  02-08
·“醉起亚”夜晚连环撞 司机浑身酒气  01-26
·男子妨碍交警查酒驾 升车窗夹手臂拖带交警20米  12-02
·“十一”国庆期间酒后驾车被查 一律高限处罚  10-01
·酒后驾车致人当场死亡 肇事者被判刑  08-03
·世界杯期间将严查酒驾 并增加重点路段夜查岗位  06-11
更多
 评论
·评论:曝光醉驾者,行政部门当慎行  11-10
·评论:酒驾之后,咋治酒乘?  10-06
·评论:查酒驾也要查“电驾”  09-19
·评论:怎样遏制酒后驾车  08-22
更多
  天津酒驾违法者名单
 
  8月15日起,全国展开为期两个月的严厉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全力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但是从媒体反馈的各地严打酒后驾车“首日战”看,顶风违法者仍有不少。上海:2个半小时抓了199个酒驾;北京:截至8月13日,今年酒后驾车事故已死亡103人,目前对酒后驾车行为实行24小时监控;天津:3天查获200多人。
·新机动车驾驶证申领使用规定将实施 酒驾扣12分  03-29
·公安部出台意见 建长效机制遏制酒驾违法行为  12-30
·公安部4个半月查处酒驾逾30万起  12-30
·全国共查处酒驾违法行为14.8万起 拘留2万人次  11-04
·酒驾“五强”出炉 天津等地未发生致人死亡事故  09-01
·酒后开车犹抱雷管炸药 醉驾老总写下"悔过诗"  08-26
·河北省整治酒驾行动中一民警殉职数名民警受伤  08-26
更多
 
网友反馈:
  义乌的和平老三:只要上级领导重视;职能部门下定决心;上下群策群力,一起攻坚的话,夺取彻底铲除“酒驾”的全面胜利指日可待!

   miya:酒后驾车害人害已,前几天北京一个酒后驾车撞死一个花季少女,夺走了人家的花样年华,他也就歇菜了。开车不但不能酒后,要保持精神高度集中,一心想好一路上的情况,怎么顺利抵达。酒后就休息休息吧,喝完酒应该很疲劳了,坐别人开的车也一样。

  tj1252:闯红灯和酒驾都属于严重违规,平日根本没人管,被查到的几率很小。即使偶尔被查到,交几百元罚款就可以走了。换一种情况,如果被查到酒驾吊销驾照3个月,扣车1个月,罚款2000元就没人敢藐视法律了。私车主感觉2000元也是割肉,公车司机受不了扣车1月带来的麻烦,企业老板没有车用1个月会耽误很多业务。

  咿呀学语:现在酒后驾车已成为社会公害,到了不严惩不行的地步。现阶段突击整治很有必要,我们大力支持。同时,我们应该借鉴国外经验,在行动过后,应完善相应的法律机制以巩固治理成果。

  夸夸其谈:大部分开车的都支持查酒驾,这确实是为了司机好。

  最爱五月天:要治理醉酒驾车其实很简单,醉酒驾车一经查清一律吊销执照。多次或造成严重后果的,终身禁驾,并法律制裁。在这方面,国外的很多经验都可以借鉴。与国际接轨,引进重典完善法规很重要,但关键的是要在执法力度上接轨。

  彩云 :应该有一个“酒后驾车罪”来威慑那些不以为然的司机,加大惩治力度。

  这个酒后驾车的当地男子据说是个小老板,他狂飙1400多米,沿途撞倒9名路人,其中一名孕妇肚里的孩子也快被撞出来了。看到这血淋淋的场面,连抢救伤员的民警也哭了。
  日前,四川两位律师正式上书全国人大常委会,建议在《刑法》中增加“饮酒、醉酒驾驶机动车罪”。酒后驾车为何会屡禁不止?对“饮酒醉酒驾车”如何准确鉴定、量刑?
  8月15日起,全国展开为期两个月的严厉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全力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在强大舆论攻势下出现的运动型执法的效力如何保持长效?对“酒后刽子手”是否该用重典?
 图片报道——
严管酒驾 保护百姓平安
查“酒驾”全城行动
北方网新闻中心·news.enorth.com.cn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