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天津 民生 论坛 18街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戏 视频
    北方论坛网友“长途旅行”发帖称,河北区二马路与宇纬路交口垃圾回收站门口垃圾都堆到马路上了。那一大片垃圾把路堵死了,车肯定过不去。而且这大热天儿的,肯定臭死了,万一再赶上下雨,烂的就更快了。不知道周边的建筑是不是民房,这垃圾的气味和产生的细菌对周边的影响太大了。
    垃圾是怎么堆上马路的?堆了多久了?有没有网友知道这事儿的,或者路过了现场,说说情况吧。[详细]
     (感谢北方网网友“长途旅行”提供新闻线索)

值班记者:董立景
      马路一夜间变成了垃圾场? 多方协调已清理完毕

转载车清理垃圾

清理现场

经过协调,上午10点开始进行垃圾转运

下午2点,垃圾已经全部清理干净

    天津北方网讯:8月6日上午,有网友爆料称,位于天津市河北区二马路和宇纬路交口的垃圾转运站门口堆满垃圾,占据了整个马路,臭味熏天,经过的市民只能捂鼻前行,过路车辆只能绕道而行。随后,记者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早上9点左右,记者来到网友所说的垃圾转运站,看到这条宽4米左右的马路上,80%以上的面积都被堆积成山的垃圾占满,将整条路堵死了,自行车、行人都无法通过,过往机动车辆只能绕道而行。近日天津气温较高,闷热下垃圾产生了刺鼻的恶臭,周围苍蝇乱飞给周围环境造成严重影响。市民抱怨连连,“谁把垃圾都倒在马路上了,太没素质了。”
    到底什么原因导致如此多的生活垃圾堆到路上呢?据附近居民介绍,“8月5日傍晚这条路上还没有垃圾,8月6日一大早就发现成堆的垃圾在马路

上,估计是凌晨倒到马路上的,具体什么原因我也不知道。我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将垃圾清理完,还我们一个舒适的出行环境。”
    10点左右,十几个工人和装载车、垃圾转运车来到现场。装载车把大片垃圾装到转运车后,环卫工人便开始清理残存的固体垃圾。清理完垃圾后的马路上,还残留部分液体垃圾,臭味依然残存。正在清理的工人则表示,他们只是正常工作,具体什么原因导致的垃圾堆放在路上,他们也不清楚。【详细】

    8月6日早上9点左右,这条宽4米左右的马路上,80%以上的面积都被堆积成山的垃圾占满,将整条路堵死了,自行车、行人都无法通过,过往机动车辆只能绕道而行。近日天津气温较高,闷热下垃圾产生了刺鼻的恶臭,周围苍蝇乱飞给周围环境造成严重影响。
    10点左右,十几个工人和装载车、垃圾转运车来到现场。装载车把大片垃圾装到转运车后,环卫工人便开始清理残存的固体垃圾。清理完垃圾后的马路上,还残留部分液体垃圾,臭味依然残存。
    附近居民:
    8月5日傍晚这条路上还没有垃圾,8月6日一大早就发现成堆的垃圾在马路上,估计是凌晨倒到马路上的,具体什么原因我也不知道。我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将垃圾清理完,还我们一个舒适的出行环境。
    环卫工人:
    我们只是正常工作,具体什么原因导致的垃圾堆放在路上,我们也不清楚。
    河北区鸿顺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健:
    天津市垃圾场运转出了一些问题,按照要求,我们尽量使“垃圾不落地”,8月5日的垃圾或者留在社区,或者在垃圾车上。夏天的垃圾较多,垃圾不能长期堆积在社区,在没地可放的时候,环卫工人只能将垃圾暂时放在马路上。经过多方协调,从今天早上10点起,我们已经派出了装载车、垃圾转运车,经过清理,到下午2点左右,马路上的垃圾已经全部清理干净。
王光荣:博士,副研究员,《政民零距离》网民智囊团成员
简介:王光荣,男,36岁,博士,副研究员。1993年起,在南开大学哲学系先后攻读哲学学士、哲学硕士和社会学博士。2000年进入天津社会科学院从事城市社会学研究工作,2008年晋升副研究员。十次获得天津社会科学院优秀科研成果奖,两次获天津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垃圾堆积在马路上太长时间,一方面对交通造成了影响,给人们的出行造成了不便;另一方面,在全社会倡导建设“生态城市,美丽天津”的时候,垃圾的堆积不仅给周围的环境造成严重影响,还影响天津的形象。为杜绝此类事情的再次发生,有关部门应该加强管理,把事后处理变成事先预防、并做好应急预案,为建设“美丽天津”做出贡献。
疼你的心:这是垃圾站门口?看着以为是垃圾场,看着就臭!
夏舞光影:是谁把垃圾堆这儿的?味道肯定不好闻不说,路也走不了,这该归哪儿管?
雨轩佳客:这也太影响市容了,垃圾烂了之后留下的液体还会腐蚀路面,如果太长时间不清理,这路都毁了。
默小契:不管是因为什么,成堆的垃圾都不应该出现在马路上。
隐居:这有人清理了么?这么热,估计现场已经苍蝇漫天了。周围居民尽量绕开走吧,影响健康。
Mr.NO:垃圾回收站门口堆满了垃圾,听着像个笑话,但想想挺不像话。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哪个部门负责清理?如果耽误时间久了,势必会对周围居民的健康造成影响啊,谁来担这个责任?
 
【第一现场095期】公共绿地成了私家菜园 谁来管管?!
【第一现场094期】空中建起菜园 充分利用空间享受栽种乐趣
【第一现场093期】西于庄的门牌都去哪儿了?
【第一现场092期】菜市场难觅公平秤 消费者如何谈维权
【第一现场091期】吹风方式清绿地尘土滚滚 能不能改改?
【第一现场090期】机动三轮车去哪儿了? 拆解再加工变废为宝
【第一现场089期】50米高路灯顶部变形倾斜 让人胆战心惊
【第一现场088期】污水跑冒道路结冰 居民盼早日清理
 
本期监制:刘雁军
本期策划梁宏峰 王冰
本期编辑:尹辰辰
本期记者:董立景
美编统筹:周 瑾
      叶 琨
北方网新闻中心
2013年8月

Copyright (C) 2000-201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