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天津 民生 论坛 18街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戏 视频
    北方论坛网友“龙悦之鹰”发帖称,清晨散步,看见小区绿化带多颗小树被砍,砍下的树枝堆在一边。这些树都不是死树,而是个别人为了将绿地改造成菜地才砍下的。砍树辟出的空地上整齐的种上了菜。过了两天再去看,发现菜地刚刚浇过水,显然有人在精心的呵护。
    希望管理部门尽快解决,希望大家共同监督,更希望个别居民能够自觉维护公共绿地,让我们的家园真正绿起来。[详细]

     (感谢北方网网友“龙悦之鹰”提供新闻线索)

值班记者:董立景
   小区门前绿化带圈地种菜 园林工人及时恢复绿植

绿化带部分树木被破坏

绿化带植被遭了秧

居民种上菜后还自行围了栅栏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北方论坛网友发帖称,在天津市红桥区北辛道的龙悦花园小区附近,绿化带已经被部分市民破坏并开始栽种蔬菜。该网友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强管理,让家园真正绿起来。对此,记者进行了采访报道。
    在龙悦花园小区门口,记者看到绿化带的一些树木、花草被砍伐,土地被部分市民圈占,种上了蔬菜。这些蔬菜很明显得到了市民的“细心呵护”——蔬菜周围被清理的干干净净,刚刚浇上水,而原有的绿化带植被却遭了秧,树木被砍得七零八落、草皮被挖走……
    “绿化带被破坏已经有两三年了,刚开始只有一两个人种菜,树木被破坏的也不多,后来,居民们见没人管,就开始圈占绿地,挖走植被,种上蔬菜。春天是种菜的好时候,也是绿化带被破坏最严重的时候。”附近居民告诉记者,前几天有人都开始砍树了。

    那么,这些绿化带植被被如此破坏,为什么没有人监管?绿化带被破坏后,相关部门为什么没有进行补种呢?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红桥区市容和园林管理委员会相关工作人员。 【详细】

龙悦花园门口绿化带的一些树木、花草被砍伐,土地被部分市民圈占,种上了蔬菜。小区居民表示,绿化带被破坏已经有两三年了,居民们见没人管,就开始圈占绿地,挖走植被,种上蔬菜。

砍树后的土地被整理平整

清理完绿化带后,市民开始种菜

空地上种上了蔬菜
    红桥区市容和园林管理会相关工作人员孙晓颖:
    经过调查,我们发现位于龙悦花园小区附近的绿化带产权并没有移交到市容和园林管理委员会,目前养管单位为瑞景园林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我们协助他们进行日常管理。看到网友反映后,我们第一时间和养管单位进行了沟通,并监督他们及时进行清理整治。下一步,我们也会加强巡查,及时制止市民破坏绿化带,共同为“美丽天津”做贡献。
    天津市瑞景园林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养管负责人郝岩:
    绿化带被破坏是很难根治的问题,因为大部分市民都是偷偷种上的,当事人很难找到。下一步,我们会和市容和园林管理委员会加强沟通,共同管理,一旦发现被破坏的植被,及时恢复原状,给市民带来一个良好的环境,同时,也呼吁市民能共同爱护环境,保护我们共同的绿色家园。
经过协调,红桥区市容和园林管理委员会协同瑞景园林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对北辛道绿化带进行了清整,并及时补栽了树木、花草。

园林工人对圈地种菜进行清整

园林工人拆掉圈地的栅栏

清理过后的绿化带
奕女:个人行为应与举报
星空寂寥:为什么要砍伐呢
龙在野:按照天津市新的绿化条例,这样做是违法的!
鲁仁:应该曝光!
天蓝云白羊儿肥:这些种菜业主也太懂的利用资源了吧,把小区公共绿地全都开采成了一块块的菜地,置其他业主的利益于何处?
望月科幻岛:根据《天津市绿化条例》,占用住宅小区绿地,种菜或者饲养家禽家畜等;损害绿化或者绿化设施的,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恢复原状,处以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
 
【第一现场098期】马路上机动三轮明显少了 5月1号起不能上路啦
【第一现场097期】小区车位只卖不租 业主停车犯难
【第一现场096期】公共楼顶私自搭建跃层小楼 楼梯悬空真吓人
【第一现场095期】公共绿地成了私家菜园 谁来管管?!
【第一现场094期】空中建起菜园 充分利用空间享受栽种乐趣
【第一现场093期】西于庄的门牌都去哪儿了?
【第一现场092期】菜市场难觅公平秤 消费者如何谈维权
【第一现场091期】吹风方式清绿地尘土滚滚 能不能改改?
 
本期监制:刘雁军
本期策划梁宏峰 王冰
本期编辑:尹辰辰
本期记者:董立景
美编统筹:周 瑾
      叶 琨
北方网新闻中心
2014年04月
北方网新闻客户端 关闭

Copyright (C) 2000-201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