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天津 民生 论坛 18街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戏 视频
 
 
2015-02-01 第46期
 
 
 
 

边瑞莲自2003年3月当选为洛水坨村支部书记至今十余年了。一直以来,她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团结和带领村党员干部,把群众的利益装在心里,扎扎实实地为群众做了一件又一件好事、实事。

2007年11月份,边瑞莲带领两委会搞农业开发,为了解决没有资金这个瓶颈问题,他们按照“六步决策法”程序,本着公开、公平、公正招标的原则,卖掉了村里大渠埝上的500多棵杨树,搞到了部分资金。他们充分利用这部分资金在基本农田保护区打了8眼机井,铺设地下管道1400米,建机井房13座,保证了涝排旱收,使农作物产量逐年提高。

2007年底,为了响应中央号召,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为转变农业种植结构,使群众的收益得到最大化,边瑞莲带领两委班子入户宣传,广泛发

动群众,从农户手中流转了土地476亩,新建了二代温室大棚130座,使全村人均收入提高了1300元。

几年来,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在各有关部门的帮助下,洛水坨村在边瑞莲的带领下,齐心协力、团结一心,解决了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满足了群众的生活需求,改善了村民的生活条件,树立了良好的社会风气,创造了社会和谐与稳定,为引领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创造社会主义新农村树立了良好的氛围。

 
 
 
 

村里因为变压器容量小,电压不足,边瑞莲就积极地协调电业所等有关部门,申请增容解决用电问题。在得到上级党委的支持下,村里增加了一台100千瓦的变压器,同时为农户更换和安装了部分电器,解决了用电超负荷的问题,保证了村民的正常用电。

2008年春天,正是小麦浇返青水的大好时机,但是村北浇地电线被盗了。村北麦田占全村百分之七十多,丢了电线不能浇麦子,关系到村民小麦产量问题,关系到村民的经济收入问题,最主要关系到村民的吃饭问题。如果小麦不能及时浇上水,群众的利益就会遭受巨大的损失!边瑞莲在第一时间找到镇有关领导研究对策,通过镇主要领导与供电局有关领导协调,区供电局马上出资给解决了3500米电线并及时安装,使村民及时浇上了二遍水,挽回了小麦减产的损失。

尊老扶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边瑞莲数十年如一日照顾和关心自己的老婆婆,常年为她洗衣做饭,悉心照料。儿媳在村里的地毯厂上班,没有时间照顾家庭和孩子,边瑞莲就常年接送孙子上下学,晚上还要辅导孩子读书、温习功课。她在生活上付出的努力和艰辛,换来了家庭的美满和谐,得到了广大村民的赞誉。边瑞莲家庭亲情和睦,感染了全村的群众,同时激发了她带领全村广大妇女倡文明、树新风的工作热情。在区妇联和镇妇联组织开展的“文明新风进万家”活动中,有30余户的婆媳能够坐在一起叙亲情、谈感情、讲奉献。

 
 
 
 

在上级党委的指导和支持下,边瑞莲和村里的其他干部筹措资金9万元,为村里打了一眼吃水井,给全村每户通上了自来水,使家家户户吃水更方便。为全村人口的健康奠定良好基础,解决了群众关心的生活问题。

2010年,边瑞莲积极筹措资金3万元贴补到农户,带领全村村民新建沼气池60座,使村里的秸秆得到有效利用,垃圾能够及时处理,这样既改善了村民的生活环境,又节省了生活开支。近年来,洛水坨村在她的带领下完成了街道硬化、休闲广场建设等关乎民计民生的基础设施建设。先后共硬化道路3500米,修建了一条长560米、宽12米的示范街道工程,街道两旁都种植了龙爪槐和柿子树,在观赏树的中间还种植了花草,路边又安装了路灯,去年和今年全村新栽树木3000棵。完成了低压线路改造工程,为全村200多户安装了有线电视。为了村级活动场所能够达标升级,使党员干部

有学习的阵地,满足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需求,他们新盖了村党支部和村委会办公室及活动室五间,新建了2000平方米的健身广场,安装了体育健身器材,整修了一个灯光篮球场。今年村里还投资40万余元,完成了水泥硬化道路580米和道路两侧排水沟的修建工作。

几年来,在边瑞莲和村两委班子成员以及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村里的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一下子由后进村成为先进村。2008年被宝坻区妇联推荐为市级“三八”红旗手,2008年被宝坻区委评选为先进党务工作者,2009、2010、2011、2012年连续四年被评为区级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

 
 
 
 

记者:吴宏

几年来,洛水坨村在边瑞莲的带领下,齐心协力、团结一心,解决了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满足了群众的生活需求,改善了村民的生活条件,树立了良好的社会风气,创造了社会的和谐与稳定。为引领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创造社会主义新农村树立了良好的氛围。问边瑞莲累不累,苦不苦?她只说了一个“不”字,“给大家服务好,就是我一个村书记的最大责任和心愿!”

 
 
 
   
 
【追梦人生第45期】“暖心大姐”
【追梦人生第44期】快乐的志愿者
【追梦人生第43期】“妈妈”老师
【追梦人生第42期】用泥土诠释中国梦的艺术家
 
 
本期监制:刘雁军
本期策划:王冰 本期编辑:柴莹
本期记者:吴宏
本期摄影:由边瑞莲提供
北方网新闻中心
 
返回顶部
北方网新闻客户端 关闭

Copyright (C) 2000-2015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