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天津 民生 论坛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戏 视频
 
 
全国网媒宁夏行记者黄河金岸感受黄河文化体验人文之旅
  沿黄城市带标志性建筑中华黄河楼是此行采访参观的第一站。走上通往景区的大桥,黄河两岸郁郁...……【详细
全国网媒记者“嗨玩”沙坡头 大漠黄河风光惊艳众人
  唐代大诗人王维在此写下“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千古佳句。美国地理杂志称之为“世界奇...……【详细
·宁夏生态纺织产业示范园区 塞外丝绸美如画
·宁夏志辉源石酒庄打造休闲度假为一体的葡萄庄园
·宁夏青铜峡:探索全域旅游发展新模式
·宁夏正鑫源农业示范基地:打响富硒生态稻高端品牌

第十三届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以“牢记嘱托,实干兴宁,走好新的长征路”为主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及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邀请全国网媒记者编辑赴宁采访拍摄,全方位、全景式展现宁夏各地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人文历史景观。

    8月7日至8日
固原市隆德县、原州区采访
    8月8日至9日
在中卫市采访
    8月10日
在吴忠市青铜峡、宁东化工基地采访
    8月11日
在银川市永宁县、西夏区、贺兰县采访
    8月11日下午
贺兰县举行2017第十三届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总结表彰大会
1
银川
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西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银川地处中国西北地区宁夏平原中部,西倚贺兰山、东临黄河,是发展中的区域性中心城市,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的永久举办地。银川是历史悠久的塞上古城,早在3万年前就有人类在水洞沟遗址繁衍生息,史上西夏王朝的首都,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素有“塞上江南、鱼米之乡”的美誉。
 
2
固原
固原,古称大原、高平、萧关、原州,简称“固”,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南部,是宁夏省域副中心城市。位于西安、兰州、银川三省会城市所构成的三角地带中心,宁夏五个地级市之一和唯一的非沿黄城市。地处黄土高原上六盘山北麓清水河畔。陕甘宁革命老区振兴规划中心城市,宁南区域中心城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交通枢纽。
 
3
中卫
中卫市位于宁夏中西部,黄河前套之首,被誉为“沙漠水城、花儿杞乡、休闲中卫”。地形复杂多变,南部地貌多属黄土丘陵沟壑,北部为低山与沙漠。中部黄河冲积平原——卫宁平原得黄河灌溉之利,土地肥沃,物产丰饶,素有“鱼米之乡”的美誉,中卫是“世界枸杞之都”“中国硒砂瓜之乡”。
 
4
吴忠
吴忠市位于宁夏中部,地处宁夏平原腹地,是宁夏沿黄河城市带核心区域。毗邻陕、甘、蒙。引黄灌区的精华地段。吴忠滨临黄河,黄河穿城而过,有着悠久的历史,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是河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北方游牧民族与汉族文化的交汇点。 吴忠被誉为东方的千塔之城,是驰名中外的“中国回族之乡”。
 


Copyright (C) 2000-2018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