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天津新闻 (2024-04-26)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南方周末:聚焦中国新近省级高官调整(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2-16 10:20
 

 

李克强
卢展工
徐光春

  12月13日,新华社发布了河南、辽宁、福建三省一把手调整的消息,连同此前进行的几个省的省长变动,中央党校的专家对此评论说:“干部调配是个既有连续性又有阶段性的工作,这种变动是一种正常的调整。”

  李克强履新

  李克强在本次变动中较为瞩目。这位一贯低调的省委书记年仅49岁,一口标准的普通话和一脸笑容为河南省许多干部所熟知。

  在主政河南前,李克强是在北京度过的,甚至在河南期间,也没有把家搬过去,只是和秘书以及一位警卫员住在省委招待所里。

  作为河南这个农业大省的一把手,李克强对于农业应该说是比较熟悉的。在此前,李克强19岁时在安徽凤阳插过队,21岁时任大队党支部书记。安徽凤阳是有名的贫困地区,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的星星之火就是由这里发端的,4年的劳动生活使得李克强对乡村的现实有着较强的认识。

  1978年应该是李克强人生中的非常关键的转折点。这年3月,23岁的他通过参加刚恢复不久的高考,进入北京大学法律系学习后任校学生会负责人。

  1982年2月,李克强从北京大学毕业后留校,任北京大学团委书记。1983年12月,当时团中央在各大名校选拔团干部,李克强脱颖而出,被提拔为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候补书记,年仅28岁,其级别相当于厅局级。随后在1985年11月的共青团第十一届四次会议上当选为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

  1993年5月是李克强政治生涯的转折点,这年他38岁,出任共青团中央第一书记,“他主持团工作的5年时间,主要的贡献就是积极扩大了青年志愿者活动,拓展了乡村的扶贫活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青少系的一位老师如此评价。

  在共青团工作期间,李克强于1988年至1995年在职就读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硕士、博士研究生,师从厉以宁,1991年经济日报出版社曾经出版过厉以宁、孟晓苏、李源潮、李克强合著的《走向繁荣的战略选择》一书。其关于经济结构的研究成果《论我国经济的三元结构》,获得过中国经济学界最高奖项——孙冶方经济科学奖的论文奖。

  现在共青团中央工作的人士向记者描述,李克强为人的最大特点就是从不发脾气,很少失态,不论人前人后,从来不论人是非,对待一般工作人员也是满脸的微笑。

 [1] [2] 下一页
稿源 南方周末 编辑 郑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七大公园将陆续免费开放 中心城区消灭土路(图)
中秋节9月13日到15日放假三天 加班最少263.9元
【观点PK】单双号限行是否可以定期施行?
让天津站变成“文明窗口” 多项措施促站区文明
【观点PK】后奥运时代 房价是升还是降?
天津男篮杀入CBA 回报家乡球迷积极运作引援
天津泰达客战武汉光谷 蒿俊闵家乡作战成为焦点
中超怪现象:战至14轮 16家俱乐部12位主帅下课
天津男篮吹尽黄沙始到金 荣钢获得CBA联赛资格
CBA扩军 天津荣钢高票升级 奥神回归仍存悬念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2245点的意义(9月5日)
中新两国确定了中新天津生态城规划空间结构
人民大学财税专家表示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已不低
万科高层回应楼盘大幅降价及业主集体退房问题
阿里巴巴集团将旗下淘宝网和阿里妈妈合并发展
刘亦菲变身糖果公主 俏丽芭比甜美可人(组图)
《梅兰芳》被告上法庭 阿娇戏份可能全删(图)
“山寨版周杰伦”现身喊无辜 透露广告拍摄细节
张艺谋称奥运后很失落 婉拒执导伦敦奥运会邀请
蔷薇花开惹人醉 萧亚轩复出自信依然(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