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城建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中心城区崛起四大商圈 各自定位鲜明风格迥异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9-02 08:50
 

 

  记者1日获悉,天津市和平区中心商业区在未来几年内将逐步形成四大商圈:和平广场商圈、和平路—滨江道商圈、“东方巴黎”法式风情区、“扶桑市井”日式风情街。这四大商圈中将云集特大型综合商场、品牌专业商店、休闲、娱乐、餐饮、旅游、星级酒店等各类商业设施,引领津门消费时尚。

  和平广场商圈

  和平广场商圈位于本市中心城区的核心地段,横跨海河,连接和平区河北区,四至范围是:北至博爱道,东至规划大沽路,南至新华路,西至福安大街。和平广场商圈在保留原有风貌建筑的基础上,将重点发展现代商业、商务楼宇、旅游饭店、休闲娱乐、文艺表演、观光旅游等相关行业,逐步成为集商业、商务、文化、旅游为一体的新型商业功能区。开发项目以大型综合商业设施、文化娱乐休闲设施、旅游设施、综合交通设施、写字楼和海河沿岸环境设施为主。

  在和平广场商圈中,作为重点项目的恒隆广场目前已经开始建设。该项目位于和平路、滨江道、兴安路和锦州道围合的地块中,占地面积40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3000平方米,预计将在2008年建成。恒隆广场内除设有百货公司和各类特色店铺外,还有主题乐园、娱乐中心、特色餐厅、超级市场及配套服务。

  和平路—滨江道商圈

  和平路—滨江道商圈是以和平路、滨江道为商业主轴线,并向四周延伸的区域。该区域将在现有基础上,通过调整结构,完善区域功能,逐步建设成为突出现代时尚、呈现高度繁荣的现代商业繁华区。和平路—滨江道商圈今后将重点发展以综合商场、专业商店为主的现代商业,并将发展休闲娱乐和住宿餐饮业。

  “东方巴黎”法式风情区

  “东方巴黎”法式风情区以中心花园为核心区,东起营口道,西至赤峰道,北接和平路,南至新华路,总占地面积7.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4万平方米。该区域主题定位为将现有风貌建筑与近代历史文化内涵、文化艺术与商业元素有机结合,营造浪漫的法式风情气氛,建成集文博、娱乐、艺术、商业为一体,具有典型法兰西文化特色的高档旅游休闲商业文化街区。

  法式风情区的总体布局为“一个核心双向放射”。一个核心指中心花园依照原有的风貌特点,以不同的建筑形式及业态功能分布,形成中心景观内环、商业步行中环、休闲娱乐外环相互映衬的三个环状主题风情区。双向放射指中心花园分别沿承德道向海河延伸,沿赤峰道向南京路延伸,并将建设两条集商贸、休闲、餐饮于一体的特色风情街区。

  “扶桑市井”日式风情街

  “扶桑市井”日式风情街南起南京路,北至张自忠路,西至多伦道,东至锦州道。开发的核心区域东起鞍山道,南至西藏路,西临万全道,北接甘肃路,占地面积约2.6公顷。区域内日式建筑较为集中,有静园、张园、武德殿等著名的文物保护单位。该区域主题定位为以末代皇帝遗踪为脉络,以静园等名人旧居为依托,打造具有清室皇族文化及典型日式风情的集茶道、花道、文博等特色文化于一体的休闲观光街区。

  开发方案以鞍山道原武德殿至张园沿线间600米路段为开发重点。对静园、张园进行深度开发,同时向周边日式建筑集中的街区延伸,设立具有典型日本地域文化特色的消费场所,并伴以精巧的小型日式景观点缀,形成点、线、面结合的特色旅游板块。

稿源北方网—每日新报 编辑:张志怡
海河综合开发全面推进 将崛起现代服务城   05-08-26
地铁1号线串起22大商业设施 商圈规划轮廓初显   05-08-31
津城圈定两大核心商务区——小白楼、解放北路   05-08-10
旧城改造启航商圈巨轮 老南市焕发新光彩   05-07-16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120336] 天津市 网友: 于2005-09-02 11:32 发表评论:

  日式风景区,取消吧,没多少人看好!白花钱投资!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泰达第5外援将揭晓 尤万西奇K联赛队友有意加盟
瓦伦西亚边锋位置首秀抢眼 泰达第五援遴选加速
两员大将加盟泰达基本完成 内援引进终“落听”
泰达旧将马磊磊零身价签约中能 久疏战阵盼实战
元宵节泰达备战不辍 “替补之战”0:1不敌申鑫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白酒旺季不旺 茅台五粮液垄断罚单再添“堵”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要谨慎别逞英雄(2月23日)
组图:深圳16岁顶级富二代的奢华生活
成品油涨价后93号汽油价格排行榜:海南最高
无抵押也能贷款200万 建行天津分行助力小微企
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终完全获奖名单揭晓
奥斯卡首秀范冰冰不刮中国风 穿西式礼服亮相
章子怡预测奥斯卡“最佳导演”:情感上倾向李安
2001春晚总导演:被迫安排一女歌手唱二重唱
第85届奥斯卡颁奖礼 《少年派》入围最佳影片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