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独家报道 > 热点聚焦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地铁沿线项目陆续启建 未来侧重两端开发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2-06 22:39
 

 

  北方网专稿(记者常悦):在南京路某商贸大厦工作的王先生近日在南楼麦收国际公寓购买了一套商品房。他说:“明年我入住以后,上下班、出门购物都能乘坐地铁,这样我就不用开车出门了,不仅每月节省了800元钱,而且没有了交通堵塞之苦,节省了大量时间。”

  像王先生一样,天津正有越来越多的市民青睐于地铁这种方便快捷的现代化交通方式。随着地铁1号线开通试运营、2号线加快建设、3号线等待国家批复,4到9号线规划筹备中,地铁也重新走进天津人的生活。

市民乘车情景

  地铁1号线17宗土地项目已启建13宗

  在地铁1号线沿线,天津市地下铁道总公司自主开发了17宗土地项目。地铁总公司项目开发部负责人接受北方网记者专访时说,17宗土地建筑规模将达到130万平方米,目前已启动建设13宗。这17宗地主要涉及住宅、商业、写字楼、酒店4大类项目。比例大约是住宅30%、商业30%、写字楼25%、酒店15%。

  地铁1号线已启建13个商业项目 沿途22个商业设施

  据介绍,这17宗项目里翔宇广场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海光寺地铁大厦、营口道黄埔广场、下瓦房精彩世纪广场、小白楼商业广场、南楼麦收等12个项目已经启动建设并加快工程进度。其余4个储备项目将待时机成熟再开建。

南楼麦收项目预计12月底完工

  麦收项目工程是在建项目中速度较快的一个。如今,工程主体已经竣工,预计12月底全部完工。天津开发区德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尚文静告诉记者,作为首个亮相的地铁“上盖儿”商业项目,麦收项目借鉴国内外成功模式,进行了多元化的组合。除了提供酒店式服务的麦收国际公寓外,还打造了一个精品商业街。在近4000平方米的商业区域内,最大商铺370余平方米,最小仅10余平方米。随着主体竣工,70%的店铺都已有主。一些珠宝、眼镜、字画、美发、汽车装饰、服装等主打便捷、时尚类的商户早已抢先占位。麦收商业街预计今年底即可开业,公寓年底即可入住。

  首批地铁商圈定“卖点” 主打娱乐休闲商务IT

  地铁延时带来零售客流激增 商圈借势升级

  地铁铺设商业黄金线 “麦收”广场亮相南楼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所在站位
地块位置
项目内容及建设规模
规划总建筑面积
1
鞍山道A
鞍山道站
和平区鞍山道与南京路交口
商业、公寓
45676.8㎡
2
下瓦房A
下瓦房站
河西区大沽南路与奉化道交口(奉化道北侧)
商业、公寓
68541.2㎡
3
复兴门
复兴门站
河西区大沽南路(复兴门)
商业、居住
73799㎡
4
洪湖里
洪湖里站
红桥区光荣道与规划新光荣道交口
商业、居住
73254.40㎡
5
营口道
营口道站
和平区南京路南侧,津汇广场旁
商业、写字楼、公寓
260000㎡
6
海光寺
海光寺站
南开区万德庄大街与南京路交口
办公
66567.8㎡
7
四箴里
鞍山道站
和平区南京路北,鞍山道与沈阳道之间
商业、办公、公寓、停车楼
95621.54㎡
8
二纬路春城里
二纬路站
南开区南开二纬路与南开三马路交口
商业、居住
60500㎡
9
西南角A
西南角站
南开区老城厢西南角
商业
158219㎡
10
西南角B
西南角站
南开区南开三马路东侧
商业、公寓
51500㎡
11
小白楼音乐厅及广场改造
小白楼站
和平区南京路与浙江路交口
餐饮、停车场
31642㎡
12
南楼
南楼站
河西区大沽南路与爱国道交口
商业、公寓
14000㎡
13
翔宇公园
二纬路站
南开区二纬路与三马路交口
广场(地下商场及商业)
13000㎡

地铁1号线已开发项目情况

  沿线两端将进行高密度开发

海光寺地铁大厦项目日前封顶

  “轨道交通不受地面交通堵塞、天气情况影响,可缩短空间和时间上的距离。考虑到市中心密度较大,地铁今后将在沿线两端进行高密度开发。”负责经营开发的地铁总公司副总经理王文国接受北方网记者专访时说。

  王文国表示,目前市中心改造比较困难,主要表现在几个方面。第一,很难让居住了几十年的市民搬迁到新环境。第二,在城市开发过程中,规范的要求也很多。特别是采光问题。以前楼层低,大部分是5、6层。如果在这些楼附近建高层,或多或少会对“矮层”楼房带来影响。第三,在远离市中心的地方开发地铁“大项目”还可以保持城市原来面目。城市原来的文化、历史痕迹都可以不遭到破坏。第四,技术难度、成本原因等因素也决定了需要在远离市中心的地方进行高密度开发。

  王文国说,以前偏远一点的地方,由于有空间和时间上的障碍,百姓考虑到上下班、上学、生活不方便,不愿意到那里居住。轨道交通实施以后,将大大缩短时空距离。而且较远一点的地块房价要便宜许多,对于百姓来说,这就非常合适。反过来,大家充分利用地铁交通工具,也可以吸引人流,拉动地铁客流。

  地铁送来源源客流 周边商家多多收益

  房地产地铁概念愈演愈烈 理性购买地铁沿线房

  国外企业看好天津地铁项目

地铁1号线小白楼站

  “除了国内企业,美国、新加坡等国外一些企业对地铁2、3号线的沿线项目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王文国高兴地告诉记者,“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纳入国家总体发展战略布局,为天津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目前,国外媒体介绍中国的报道中,经常提到天津的滨海新区。天津已成为外商投资的重点项目之一。”

  王文国说,在天津市中心城区线网规划图中,轨道交通分3个层次,1、2、3号线是骨架网,4、5、6号线是内部填充线,7、8、9号线是外部填充线。每条线的2个端点都预留了向外延伸的条件。尤其是2、3号线更能达到在天津站直接换乘开往滨海新区的津滨轻轨的效果,同时,2号线也预留了直通天津机场的延长线。这在外商看来,是得天独厚的优势。所以,他们对地铁沿线物业项目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专题:天津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

  记者直击:天津地铁2号线部分车站启建

  天津站打造城市内外交通重要枢纽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常悦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细数中超外援弃儿:1人独进拜仁2球 1人搭档梅西
穆里尼奥造反 C罗厄齐尔想离队皇马不输球才怪
熊朝忠获WBC金腰带加冕职业拳王 中国拳坛第1人
女排联赛战胜四川高歌猛进 天津女排轻盈过蜀道
卡马乔里皮博弈升级 恒大引援瞄准实德年轻一代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新一轮资源品价格改革号角吹响 终端价格将上涨
相同大米不同超市价差三成 高租金吞食超市利润
多地上调首套房贷利率 天津市多数银行未现变动
欧债危机进展提振欧元 日本经济前景打压日元
年末存贷比考核点逼近 银行急推短期理财揽储
曝陈冠希求婚成功 22岁新欢出身平民性格温柔
吴莫愁登顶级时尚杂志封面气场足 百万华服上身
与吴青峰微博传“情” 信:他是搞音乐批发的
章子怡疑向撒贝宁表白:谢谢你 因为生命中有你
陶虹回应徐峥出轨绯闻 偷腥可能只是个误会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