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蓟州开设周四“惠民日” 14家景区推出10元门票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天津新闻 (2024-04-26)
 

少林寺天津联合出资1.6亿再造北少林(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10 10:13
 

 

  【少林寺决心重建“北少林”的文化播种】

  和当地老百姓的想法一样,释永信时时刻刻都在思考着重建“北少林寺”。其实,早在2002年底,释永信就开始了他的蓟县之行,考察环境。2003年,释永信又两次专程赶到蓟县,希望得到当地政府的支持。

  释永信向当地承诺,由他本人筹资恢复北少林寺的昔日旧貌,并将派出专门的武僧团,到这里发展少林功夫,将少林禅武精髓带到这里,使具有1500多年历史的少林寺禅武文化继续发扬光大。

  2004年1月,释永信第4次赶赴天津,并与天津市政府有关负责人直接交流。公务繁忙的释永信,为何热衷于“北少林寺”的重建?

  “这些年,少林寺发展很好,知名度迅速提升。同时,打着少林寺旗号从事不正当行径的事情,时有发生。少林寺没有办法,我们不可能去和他们打官司,再说,也不愿意打这个官司,他们就是为了炒作,少林寺如果和他们打官司,他们就出名了。”少林寺内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说,少林寺高调恢复重建“北少林寺”,也是有效抵制种种不良行为的一种手段。

  而释永信则说,蓟县盘山“北少林寺”是少林寺祖庭外历史记载最为清晰的少林寺分院,而且,在历史上,“北少林寺”的政治影响巨大;今天,少林寺又是中国对外交往的一张名片,在国际上具有很高知名度,如果由少林寺祖庭来恢复重建“北少林寺”,可以扩大“北少林寺”的影响,也有利于少林文化的传播,为更多的人提供精神食粮。

  【1.6亿元再造“北少林”宏大构思】

  据了解,“北少林寺”所在的盘山历史悠久,具有深厚的佛教文化和皇家园林文化底蕴。但绝大多数的历史文化景观毁于战火,只留下了依稀可见的历史遗迹。虽然经过20余年的开发建设,恢复了一些寺庙、殿宇,抢救了大量的历史文物,但要恢复历史上的盘山盛况,目前还有很大差距。因此,恢复“北少林寺”及周边景观,就是拯救盘山的历史文化。

  释永信透露,他计划用8至10年的时间,完成“北少林寺”的恢复重建工作,并要把它建成世界名寺。此外,要把北少林寺附近的静寄山庄一并恢复成清代建筑原貌,使之成为能够接待世界政要的大型古代建筑群体。

  少林寺方面透露说,对于恢复重建“北少林寺”一事,天津方面也十分重视,天津市政府的官员和蓟县县委、县政府的主要领导,曾多次到嵩山少林寺,同他们商谈具体事宜。

  “目前,恢复重建‘北少林寺’的工作,已经提上了少林寺的重要议事日程,少林寺还成立了专门的团队,负责这方面工作。”少林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大梁说。

  另据了解,目前,在天津市政府有关负责人的督办下,蓟县也成立了由规划、旅游、文化等部门共同组成的班底,负责此项工作。根据规划,此次恢复重建“北少林寺”,计划投资1.6亿元人民币,对遗址及周边地区共3平方公里的景区进行修复。

  据负责此项工程方案规划的盘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制订修复“北少林寺”及周边景观的规划方案,首先要考虑忠于历史,避免出现“不伦不类、粗制滥造、建设就等于破坏”的现象。其次,还要考虑蓟县旅游发展的近期要求及长远规划,达到蓟县作为大旅游区的和谐统一。

  由此看来,“北少林寺”恢复重建计划,已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稿源 东方今报 编辑 周华婷
【附图】北少林寺遗址修复打造盘山特色经济圈   04-03-29
【附图】北少林功夫天津后继有人   04-02-12
【组图】天津蓟县北少林寺重建计划复出   04-02-05
历经沧桑遗址犹存 “北少林寺”在盘山   03-08-22
【附图】寻访被遗忘的历史 北少林寺在天津   03-03-08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河北艾滋女曝光数百性接触者手机号 自称很骄傲
肿瘤医院率先成功应用 射频消融治疗骨转移癌
八马路拆迁为何进展缓慢?
半脑男孩渴望一个完整的脑袋
天津:路网规划建设再出大手笔
张怡宁徐威婚礼举行 嘉宾云集崔永元任司仪(图)
全运会天津代表团拿下第15金 李维自行车赛夺冠
世锦赛男子双杠决赛 中国队王冠寅夺冠冯喆摘银
张怡宁丈夫乃金融成功人士 风度翩翩留洋归来
全运赛场传捷报 天津女水胜北京 棒球大胜广东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中气一号”首次亮相(图)
中国5到6天可生产一列时速350公里高速列车
3000点攻坚战 半数券商看多本周市场
亚洲首富兄弟因财反目 牵涉170亿美元利益
全球最贵豪宅香港制造 每平米超70万港元(图)
涉嫌经济诈骗被拘始末 方宏进再曝“性丑闻”
《潜伏》一跃上银幕 孙红雷助阵改头换面(图)
范冰冰米奇发型艳绝东影节 绿毯大秀可爱风(图)
伊能静加盟《李白》杨贵妃定妆照曝光(图)
方宏进回应“诈骗”:这些事情就随它去吧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