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卫生部避谈牙防组前15年经济状况(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2 09:18
 

 

  “2003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颁布后,牙防组在没有取得认证许可的情况下,继续开展牙膏功效技术评价活动,收取相关费用208.5万元。”这是卫生部对牙防组审计结果中的说明,但牙防组从1988年成立至2002年这15年中认证及收费情况,卫生部却选择避而不谈。

  细看昨天卫生部发布的审计报告后不难发现,卫生部对牙防组财务收支情况的审计范围界定在1997年至2006年,而对牙防组的违规认证的时间也定在2003年后。众所周知,全国牙防组早已于1988年成立,那么,违规认证在1988年至2002年这15年中是否也同样存在?在没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之前认证是否是允许的,而2003年后才认为是违规?昨天,这些问题抛给了卫生部。

  对此,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卫生部发言人毛群安只是用“牙防组前期是没有财务活动的”这一句话回应了上述问题。毛群安表示,牙防组成立之初叫“牙病防治指导组”,由专家组成,专门给行政部门提供技术上的支持。牙防组作为卫生部下属的专业团体,其性质应为非法人机构,“按照非法人机构的规定,应该没有财务活动”。

  同时,毛群安则通过案例强调牙防组的活动性质:“比如,如果我们委托它组织进行牙病流行病调查,则需要卫生部为它们提供经费,让它们从事这项具体的业务工作。而不是牙防组自己来组织开展活动。”

  毛群安随后还表达了对牙防组工作的认可,他说:“我们对它(牙防组)在我们指导下的业务工作的开展较为满意。”但是,“对极个别的,特别是牙防组负责人员和有关工作人员超出了原定牙防组的工作职责,在财务管理方面出现的问题,卫生部应该承担一定的监管责任,与此同时,卫生部也对有关的司局提出了批评”。

  “牙防组事件”产生连锁效应

  在昨天的一纸审计报告下,“牙防组事件”画下了句点。但实际上,“牙防组事件”还不会就此平息下来,它所引发的连锁效应一一显现。作为其负责和监管部门的卫生部已开始由此部署和进行下一步工作,试图堵住由其连带出的各项漏洞。

  效应一|经济问题牵出“牙基会”

  毛群安在昨天表示,在此次审计过程中,发现牙防组的一些经费是通过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以下简称“牙基会”)的账户转进转出的,“所以我们已将对牙防组的审计问题延伸到了牙基会”。

  关于牙基会的问题,毛群安表示,牙基会是法人机构,它的管理是按照国家社团管理办法进行监督。牙基会收取的一些经费,以及牙防组所筹办的一些宣传活动与牙基会有财务的联系,按照有关的规定,这是属于违反社团组织的财务管理规定。但由于负责人对财务管理有关的规定缺乏了解,而导致了上述问题存在。

  效应二|修订口腔保健品认证办法

  “牙防组事件”后,“我国的牙防事业还要继续”。昨天的会上,毛群安反复强调这句话。

  对于口腔保健的工作,卫生部已成立口腔卫生处。与此同时,卫生部目前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口腔保健品的认证管理办法”和“口腔保健用品功效检测的标准”等规章制度和标准,以进一步规范口腔保健品的认证工作。

  毛群安表示,口腔保健依然是非常重要的公共卫生工作。据了解,本周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将召开牙病预防的专家讨论会议,并探讨牙病预防如何进行,同时继续推动这项工作。

  效应三|清查卫生部所属非法人机构

  卫生部将“牙防组事件”定性为“牙防组所犯的错误,就是个别的负责人超出了当初所设立牙防组所规定的工作范围”。而由此,卫生部所负责和监管的其他非法人机构,正面临着被调查和清理的命运。

  毛群安表示,中国的牙防事业还要继续,首先就是对于卫生部所负责的、专管的一些法人组织和非法人组织要进一步加强管理,特别是要加强财务方面的管理。对于非法人机构,卫生部将重点查看非法人机构的活动范围是不是它成立之初所树立的范围。

稿源:北京商报 编辑:朱豪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