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新疆披露特大毒品案件 破案过程惊心动魄(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5 00:23
 

 

记者在边境报道缉毒行动

实施抓捕

  6月24日央视《法治在线》播出“阿富汗巴基斯坦边境毒品经新疆销往北京”,以下为节目内容实录:

  【演播室】观众朋友晚上好,欢迎您收看《法治在线》。刚才您看到的画面来自新疆边防部队日前首次公开披露的特大“金新月”毒品案件。位于阿富汗、伊朗、巴基斯坦交界的“金新月”地区靠近我国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是世界上三大毒品生产地之一。近年来新疆公安机关侦破的金新月毒品案件与日俱增,“金新月”这个曾经潜在的威胁似乎一夜之间变成了现实的危害。

  【字幕】新疆红其拉甫口岸

  【正文】红其拉甫在波斯语中意思是死亡之谷,由于自然条件极其恶劣,被认为是世界上最不适宜人类生存的环境之一,这里也是我国通往巴基斯坦的唯一的陆路口岸,成为“金新月”毒品进入我国的最重要的通道之一。

  【记者出镜】这里是中国和巴基斯坦边境的七号界碑,也是两国唯一的陆路通关口岸。在这条看似平静的国际公路的背后,一股毒流悄悄地涌动,“金新月”毒品正无时不刻地伺机向我国新疆地区渗透。

  【正文】每天,来往于喀什与白沙瓦、苏斯特等中外城市间的国际客运巴士,搭载着持不同国家护照的人在此过境。

  【音乐起】

  【正文】齐布泽,尼日利亚籍。入境时随身只携带有四个陶制工艺品,引起边防警察的怀疑。经过钻孔检查,发现这些丝毫没有缝隙和拼接痕迹的陶艺品内藏有1.6公斤高纯度“金新月”毒品海洛因,烧制陶器的同时不破坏其中的毒品,这种高超的工艺至今让很多专家百思不得其解。

  【正文】扎米尔,巴基斯坦籍。入境时随身携带少量行李和一瓶“百事可乐”。边防警察发现,尽管扎米尔经过长途旅行口渴难耐,但他手中的“饮料”却丝毫未动,经过仔细观察,饮料瓶底部有少量的沉淀物,同时散发出浓烈的酸臭味,这种味道是“金新月”毒品的典型特征。经鉴定,这瓶舍不得喝的“百事可乐”为1.4公斤高纯度液体海洛因。

  【隐黑】

  【正文】五花八门的伪装没能逃过边防检查官兵的火眼金睛。长期与贩毒嫌疑人打交道的检查员们,更是具备了在短时间内发现毒品的本领。在新疆与八个国家接壤的上千公里的边境线上,红其拉甫口岸查获的这些毒品案件,只是境外“金新月”毒品渗透的冰山一角。新疆边境线口岸众多,毒贩开始绕道而行,寻找其它“入口”进入我国境内。

  【记者出镜】这里是中国哈萨克斯坦边境的霍尔果斯口岸,根据侦察员长期的调查发现,近期一个名叫艾力的人即将进入哈萨克斯坦携带毒品入境,准备贩运到内地。

  【正文】尽管线索简单,但却引起了新疆边防部队刑侦队的高度注意,此次情报显示,艾力将携带大量毒品入境,他的毒品卖给何人,毒品终极消费地是哪里?艾力的背后究竟有怎样的一个贩毒团伙?很快,缉毒队员发现了艾力的行踪。

  【现场同期】监控发现艾力行踪。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央视《法治在线》 编辑:姚国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中国女排3:0完胜菲律宾进四强 半决赛将战日本
亚运会综述:中国金牌破百!英雄联盟灭韩夺金
玫瑰铿锵人和为先 贾秀全带领女足进入黄金期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中国GDP首次突破90万亿元
张道达:划重点!下一类升空的股票有这些特征
前实控人再度现身添变数 振兴生化宫斗未了局
餐饮旅游借年气火爆 9000万资金涌入5只概念股
张一鸣圈地教育
2019跨年晚会:数据、热搜、致敬一个都不能少
《大江大河》折射现实引深思 人生起落触发共情
《姥姥的饺子馆》热播口碑佳 梁霆炜演技获期待
傅园慧《我家那闺女》自曝孤独 袁姗姗心态乐观
《我要上春晚》非遗花鼓晋级 功夫水袖获直通卡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