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公安部禁毒局公布十起毒品犯罪案件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5 12:16
 

 

6月25日,公安部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破获蔡爱山特大跨国制贩毒品案有关情况。图为发布会主席台。

  公安部禁毒局今天公布了近期公安机关破获的十起毒品犯罪案件。

  1、中、美、加联合破获黄智勇特大跨国走私可卡因案

  2006年11月,广东公安禁毒部门获取了以黄智勇为首的贩毒集团准备从南美巴拿马走私可卡因经美国到加拿大的情报。公安部禁毒局即在北京、广东召开专案会议,制定了行动方案。2007年1月17日,在公安部统一协调下,中国、加拿大和美国一举侦破了该起特大跨国走私可卡因案,在加拿大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在广东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在美国缴获可卡因25公斤。该案是中国、加拿大、美国三方联动,通过实施“控制下交付”成功破获的一起特大跨国走私毒品大案,是我公安禁毒部门以情报为先导,积极主动协调美、加两国联合打击跨国贩毒团伙的成功案例。

  2、上海侦破“11.27”特大跨国贩毒专案

  2007年1月6日,在公安部的直接指挥、协调下,上海市公安局成功破获“11?27”特大跨国贩毒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其中日本籍犯罪嫌疑人1名,缴获冰毒12.8公斤,毒资126万元,运毒汽车一辆,仿“五四”式手枪一支,摧毁一个盘踞上海、涉及日本的跨国贩毒网络。

  3、广东、浙江侦破李贤欢特大跨省制贩毒案

  2007年1月6日,在公安部的统一指挥协调下,广东、浙江两省公安机关紧密配合,在浙江省东阳市和广东省广州市、东莞市、梅州市四地同时采取收网行动,一举摧毁了以李贤欢(男,40岁,广州人)为首的一个特大跨省制造冰毒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3名,捣毁制造冰毒工厂3处、毒品加工窝点2个,查获藏毒窝点6个,缴获冰毒成品68.3千克、冰毒半成品(液态)354千克、麻古(冰毒片)9.18千克、摇头丸130.1千克、海洛因1.71千克,缴获制毒原料麻黄素1277千克,涉案毒资人民币319万元及一大批制毒原料、设备和工具。

  4、辽宁侦破“10.23”制造毒品案

  2007年2月10日,辽宁省公安机关经过3个多月的经营,破获“10?23”专案,在辽宁省本溪市打掉毒品加工厂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缴获冰毒750克,制毒添加剂450克,手枪1支、子弹95发及制毒设备一批。

  5、四川侦破“2.26”特大制造氯胺酮案

  2007年3月9日,四川省成都市公安机关经过1个多月的经营,成功侦破“2?26”特大制造毒品案,抓获以苟家雄、张东升为首的制毒团伙成员6人,在制毒窝点当场收缴氯胺酮8.41公斤,液态氯胺酮542公斤,制毒原材料羟亚胺100公斤,以及大量制造毒品的工具、设备。

  6、广东侦破“1.18”特大制贩毒品案

  2007年5月2日,广东省公安机关破获“1?18”特大制贩毒品案,打掉毒品加工厂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9名,缴获冰毒28千克、摇头丸935克、氯胺酮3812克,含甲基苯丙胺类溶液897千克,麻黄素1850千克,炸药21筒、电击钢珠枪1支、钢珠弹6发。

  7、云南、四川联合侦破“3.29”特大制造氯胺酮案

  2007年5月10日,云南、四川两省公安机关成功破获“3?29”特大制造氯胺酮案,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捣毁毒品加工厂和窝点3个,缴获氯胺酮成品、半成品874.8千克、冰毒200克,各种制毒原料2312千克,仿军用手枪1支,运毒车辆1台及制毒设备一批。

  8、广东、河南侦破“919”特大跨省制贩毒品案

  2007年5月20日,在公安部的的协调指导下,广东、河南两省公安机关联合破获“919”特大跨省制贩毒品案,打掉毒品加工厂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缴获冰毒片37.3千克、冰毒片半成品1千克、液态冰毒45千克。

  9、甘肃侦破“403”特大跨国走私毒品案

  2007年5月21日,甘肃省临夏州公安局经过2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在云南、贵州两省公安机关配合下,成功破获以甘肃籍外流贩毒人员组织的特大跨国走私毒品案,抓获贩毒犯罪嫌疑人7名(其中境内6名,藏匿在缅甸的毒品供货人1名),缴获海洛因18千克,摧毁了一条从境外经云南到甘肃的地下走私毒品网络。

  10、宁夏侦破苏永国特大贩毒案

  2007年5月,甘肃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根据情报,对苏永国涉嫌重大贩毒线索开展侦查工作。经过1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在云南省公安机关的大力协助下,专案组于2007年6月3日在云南大理、宁夏同心等地同时抓获苏永国等8名犯罪嫌疑人,缴获毒品海洛因15.2公斤。这起案件是宁夏迄今为止侦破的最大一起贩卖海洛因案。

稿源新华网 编辑:郑津
国际大毒枭陈伟华潜逃10余年落网(图)  07-06-25
新疆披露特大毒品案件 破案过程惊心动魄(组图)  07-06-25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中国女排3:0完胜菲律宾进四强 半决赛将战日本
亚运会综述:中国金牌破百!英雄联盟灭韩夺金
玫瑰铿锵人和为先 贾秀全带领女足进入黄金期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中国GDP首次突破90万亿元
张道达:划重点!下一类升空的股票有这些特征
前实控人再度现身添变数 振兴生化宫斗未了局
餐饮旅游借年气火爆 9000万资金涌入5只概念股
张一鸣圈地教育
2019跨年晚会:数据、热搜、致敬一个都不能少
《大江大河》折射现实引深思 人生起落触发共情
《姥姥的饺子馆》热播口碑佳 梁霆炜演技获期待
傅园慧《我家那闺女》自曝孤独 袁姗姗心态乐观
《我要上春晚》非遗花鼓晋级 功夫水袖获直通卡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