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受贿1166万余元,山东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孙明亮一审被判11年
· 东丽欢坨西红柿节举办 特色美食市集、西红柿采摘活动等你来
· 乌云其木格同志逝世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30)
· 吉野家全国首个食品加工厂在武清投运
· 五一假期去看美展!490余件作品为时代画像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新质生产力拉动战新投资快速增长
· 天津:打好“组合拳” 保障五一假期大客流运输顺畅
· 奋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天开园、滨城科创区、京津中关村科技城计划这么干!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商务部有关负责人就《中巴自贸协定》实施答问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8 22:26
 

 

  三、进出口企业如何在《协定》项下申领优惠原产地证书?在申领过程中企业有没有要特别注意的地方?国家在提高《协定》优惠政策利用率方面会有哪些举措?

  答:企业在申领《协定》原产地证书前,应在当地检验检疫机构办理注册登记手续。检验检疫机构受理注册登记申请后,将审核申请人所提交的材料,并进行实地调查,审核合格的,检验检疫机构予以注册登记。取得注册登记的申请人应当于货物出运前向检验检疫机构申请办理原产地证书,并如实提交相关资料,经审核符合中国—巴基斯坦自贸区原产地规则的,检验检疫机构签发原产地证书。

  各地检验检疫机构从2001年起开始全面推广使用电子方式受理申报和签发原产地证书。2007年8月1日新的原产地业务电子管理系统也将全面推广。各地检验检疫机构将通过新系统接受申请人的原产地证书电子申报和签发证书,同时反馈信息,以进一步提高签证效率,方便出口企业。

  商务部将会同海关、质检等部门进一步加大对《协定》优惠政策的宣传力度,利用媒体、网络提高宣传覆盖面,还将通过举办培训班、座谈会,报检大厅触摸屏、电子屏幕、公告板提示等多种形式宣传自贸协定优惠贸易政策,帮助和指导出口企业充分利用自贸协定关税优惠,提高中巴自贸区原产地证书利用率,增强出口产品国际竞争力。

  四、企业在进行享受《协定》关税的产品贸易时,在通关、报关各环节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协定》原产地规则有何主要规定和特点?企业在这方面需要加强哪方面工作?

  答:在享受《协定》关税进行进出口贸易时,对于出口企业来讲,首先,应当确保出口产品应属于在《协定》项下享受协定税率的受惠产品;其次,出口产品的生产符合《协定》原产地标准;第三,出口时提交符合《协定》规定的原产地证书。对于进口企业来讲,第一,确定进口产品属于《协定》项下享受协定税率的受惠产品并应主动向海关申报享受关税优惠。第二,进口货物必须符合直接运输条款,原产地证书应在规定期限内提交给海关。第三,在报关单“随附单据”栏的“优惠贸易协定代码”应填报为“07”,其他填报要求,应按照海关总署2005年第69号公告规定填制。第四,对提交的原产地证书的要求是:由巴指定机构签发;签名和印章已在中国海关总署备案;原产地证书上所列的一项或者多项货物应当为同一批次进口到中国的原产巴基斯坦货物;一份原产地证书应当对应一份报关单。 《协定》原产地标准主要有:完全获得、区域价值成分标准(中国或巴基斯坦的原产成分比例不低于40%,或中巴累计价值成分不低于40%)。

  《中国海关〈中巴自贸协定〉项下进口货物原产地管理办法》(海关总署令[2007]62号)已颁布实施,这是《协定》原产地实施的法律依据。对于企业来讲,应当认真学习《协定》原产地规则和相关法律法规,在实际操作中注意按照有关规定及时提供相关文件,争取用足用好相关优惠政策。

首页  上一页  [1]  [2] 
稿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姚国健
中国援建巴基斯坦瓜达尔港正式启用(组图)  07-03-22
中国援建的巴基斯坦瓜达尔港工程竣工(组图)  07-03-2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泰达将迎首场热身赛主力阵容暂定 人人机会均等
新赛季期能否留在泰达 周燎要用实力打动帕切科
山东鲁能态度松动 王永珀加盟天津权健重燃希望
“新鲜血液”注入 贾胤博到队 小海归加盟权健
确保训练高质量寻找热身对手 权健计划转场海口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警报拉响!九成分析师都谈一件事 1.12
2017年中国股市展望:机构整体乐观
国家工商总局发新规 七类商品不适用无理由退货
英国脱欧黑天鹅要摔下来了,英镑汇价没戏了?
央行再刮监管风暴 比特币价格闻风暴跌逾千元
相声剧首试演 用“穿越”话传统艺术传承与保护
《健忘村》王千源卖力搞怪“张嘴都是戏”
真功夫!五大李小龙替身曾一脚踢死人
《我与你的光年距离》宋威龙周雨彤爱恨痴缠千年
董子健领衔《少年巴比伦》:青春片中的泥石流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