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实施方案出台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4 17:24
 

 

  北方网消息(记者霍艳华 摄影马成):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400天来临之际,天津以崭新的城市形象迎接奥运会为目标,以中心城区为重点,以支持配合20项民心工程实施为着眼点,在全市开展了“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活动。7月3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召开会议对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活动从7月5日开始一直将持续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召开。活动将围绕20项民心工程和环境整治的主要任务,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发动群众积极参与重点工程和项目的实施,广泛开展全民清整集中行动和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将群众性环境清整活动作为“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的重点内容,同各项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有机结合起来。

  全市性城市环境集中整理日活动

  根据群众反映强烈、严重影响天津城市形象的环境卫生秩序问题,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在今年年底之前,计划组织6次全市性城市环境集中清理活动:

  1、“让公共场所净起来”集中清整日活动(7月8日)。重点清理车站、码头、机场、商业街、旅游景点等重要公共场所和繁华地区、奥运会比赛场馆周边的环境卫生。

  2、“让道路两侧净起来”集中清整日活动(7月28日)。重点清理高速公路两侧、入市公路、迎宾线路、市区主干道路的环境卫生问题。

  3、“让城市面貌美起来”集中清整日活动(8月25日)。以迎接世界女足锦标赛为契机,重点清整户外广告、小广告、乱涂乱画、乱堆垃圾等影响市容环境的问题。

  4、“让城市天空净起来”集中清整日活动(9月22日)。以迎接建国58周年和党的十七大召开为契机,围绕解决白色污染、扬尘污染、噪声污染、汽车尾气污染等问题,展开集中清整活动。

  5、“让市场内外净起来”集中清整日活动(11月17日)。重点清整集贸市场及临时占路市场的环境卫生问题。

  6、“让生活小区净起来”集中清整日活动(12月29日)。在元旦、春节前解决居民私搭乱盖和居民小区里巷、楼道卫生死角问题。

  广泛开展人人动手清脏治乱活动

  “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活动将发动广大市民从我做起、从自家门前做起,人人动手清理、维护、美化城市环境。

  1、搞好家庭、楼道的环境卫生清整。开展清理楼道、清理家庭阳台、清除各类小广告活动。有条件的社区,要对所有楼门进行粉刷,加强对环境卫生的维护和对破坏环境卫生行为的监督。

  2、搞好社区的环境卫生清整。组织中小学生开展“社区创卫公益行动”、“我是环境小卫士”创卫实践活动、“我为绿地整整容”等活动。发动社区离退休人员开展美化家园活动。组织驻区单位和居民开展“让小区环境净起来”环境大清整活动,清除卫生死角,清理违章棚亭、清理家禽家畜,开展灭鼠、灭蝇、灭蟑等活动。

  3、搞好重点区域、点位的环境卫生清整。把主干道路、繁华地区、农贸市场、建筑工地和文化场馆等重要区域和点位作为清整的重点。

  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六项行动

  “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活动期间,市容、环卫、综治、公安、工商、民政、环保、交通、公路等职能部门还将密切配合,重点开展6大方面的专项行动。

  1、开展市容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针对夏季违章摆卖、占路经营、马路餐桌回潮反弹等问题,从7月初至10月底,开展“集中治理占路摊贩、马路餐桌专项活动”,彻底清除中心城区及滨海新区的占路摆卖、马路餐桌、马路烧烤聚集点,强化300条主干道路、入市口、河路桥和城郊结合内部的环境卫生管理。清除户外违法广告、小广告,治理民俗祭奠日期间在马路乱烧纸钱问题。

  2、 加强对机动车、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治理。公安交管部门重点开展对车辆乱停乱放、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机动三轮车违法上路、机动车违法鸣笛、不遵守交通信号等专项治理活动。以超市、商场、医院、学校门前乱停乱放车辆,公交、班车站点周围违法停放非机动车辆等10类问题的治理为重点,以全市60条重点管理路段及车辆乱停乱放问题突出的区域为突破口,实施粘贴《违法停车通知书》措施,并对违法车辆进行清运。从7月初开始,加强对非机动车闯信号、走机动车道、骑车驮带成年人三项违法行为的教育处罚力度,每周在市区范围内组织一次集中日检行动,在市内六区设置120余处检查岗。针对无证机动三轮车、电动三轮车及农用三轮车违法行为,发挥巡查车和固定检查点的联动作用,加大对违法上路三轮车的治理力度。

  3、 加强对各类市场环境卫生和经营秩序的治理。做好市场内归行划市、摊位有序摆放工作;解决好市场外溢和市场内的环境卫生问题;加大对各类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摊群市场出售、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盒行为的检查处罚力度,抑制白色污染的蔓延。

  4、 加强对丧葬用品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的治理。7月5日至8月5日,开展专项治理行动,重点治理道路两旁乱停乱放运尸车辆、个体丧葬用品店门前乱设灯箱广告、鲜花寿衣店门前乱摆乱放花圈冷棺、公墓代售点户外乱设宣传标志等行为。

  5、 开展机动车尾气排放不达标专项治理行动。从7月份开始,开展冒黑烟机动车专项治理行动,特别是加大对公交车尾气不达标的治理力度,每周集中3天时间,分成6个检查组,对市内六区的所有运营的公交车进行免费尾气检测,对不合格车辆进行处罚治理,促进车辆更新、维护和保养。

  6、 搞好主要道路的环境卫生。重点整治高速公路、干线公路和入市公路的环境卫生问题。在加强日常性清整保洁的基础上,结合迎接党的十七大召开、举办天津世界女足锦标赛及重要节庆日,进行集中整治和检查。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霍艳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科学发展观与《博弈圣经》的哲学陈述
天津居民用电改革将拟分三档 每月基本用电87度
河北大名县政府大院使用50年 成全县最破房子
民用电“87度涨价红线”引争议 民众质疑浪费说
【组图】老兵退伍之前
艾弗森退役让美媒唏嘘不已 桀骜不驯没有回头路
天津青年女排展现实力 U20锦标赛力克八一登顶
郑海霞领衔十大“剩女” 冬日娜刘翔斗晚结婚?
周海滨800万转会费令人却步 返中超只能回鲁能
王军张百发宴请国安将士 高层表态明年扬威亚洲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应不是“729”(11月26日)
11月25日资金净流入、净流出前50名个股一览
越南利率上调100个基点 越南盾“自贬”求稳
数据看市:大单增仓836只 沪市特大减仓371只
三大经济指标转正 北京中小企业现集体回暖信号
范冰冰周迅莫文蔚钢管舞技大PK 谁最销魂(组图)
张韶涵新歌MV《寻找爱蜜莉》 大玩俏皮COSPLAY
王菲春晚后办巡演 每场650万元创女星最高价
剖腹生个“小王子”胡静花了老公200万
《原来是美男啊》确定在日本播出 元旦试映(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