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抓好20项民心工程迎接奥运的决定引起强烈反响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4 08:25
 
 

 

  统一思想 狠抓落实 共建共享

  市委市政府实施二十项民心工程现场办公会和《关于重点抓好二十项民心工程以崭新面貌迎接奥运会的决定》引起强烈反响

  市委市政府召开实施20项民心工程现场办公会和做出《关于重点抓好20项民心工程以崭新面貌迎接奥运会的决定》,在全市广大干部职工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心情振奋,深受鼓舞,一致认为,抓好20项民心工程,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改善民计民生、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和生活水平的重要举措,是以崭新的城市面貌迎接奥运会、充分展示天津大都市形象的重要举措,表达了全市人民的意愿。这20项工程的实施,必将使天津变成一个更加美好的家园,给天津带来更大的发展,给人民带来更加美好的生活。实施民心工程,共建美好家园,是全市人民共同的目标、任务和责任。大家表示,一定要全面落实市第九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集中精力,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为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市委市政府召开实施20项民心工程现场办公会后,作为实施20项民心工程的主力军,本市城建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反响强烈。大家表示,一定要认清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九次党代会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艰苦奋战,真抓实干,用一年时间,切实使城市面貌发生新变化,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重托,不愧对全市人民的期望。一是坚持高标准,创一流,做到精心规划、精心设计、精心施工,确保每一项工程都建成精品工程。二是科学制定工期,关死后门,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程按计划顺利实施。三是在市容环境整治中,抓紧研究建立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的区、街、社区分级管理体系,形成城市管理的长效机制。四是加大对招商引资项目服务力度,树立经营城市理念,努力盘活城市资源,通过市场机制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五是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研究制定决策目标、执行责任和监督考核三个体系;凝聚系统4万多名党员和25万干部职工的力量,为又好又快建设民心工程、以崭新城市面貌迎接奥运会多做贡献。

  市规划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一定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高效能管理的要求,坚持国际一流水平,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坚持创新发展的理念,以开阔的眼界,国际的视野,为高质高效推进民心工程,做好城市设计导则,指导设计工作全面提升。认真组织好天津建筑特色的研究,深入研究好城市空间布局、城市色彩等。积极引进和采用国内外先进的设计理念,使本市的规划水平提升到国际一流,把天津建设成为独具天津品位、特色、风格的现代化大都市。坚持高效能管理,全面推进依法行政,进一步减少和规范行政审批,提高办事效率,积极开展超前服务、重点服务、上门服务、一条龙服务,开辟绿色通道,积极支持和配合重点工程和项目的实施,努力为建设美好天津提供服务和保障。围绕民心工程,充分发挥规划的公共政策作用,促进改善群众的居住条件,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促进文教、卫生等事关民计民生的社会事业发展,通过我们的规划成果让群众满意、让群众高兴、让群众得到实惠。

  市委市政府召开实施20项民心工程现场办公会后,各区县各部门及时传达学习现场办公会精神,对落实的相关项目建设工作做出部署。大家表示,一定要统一思想,强化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意识,以奋发有为、争创一流的精神状态,精心谋划、科学规划、合理安排,及时落实好涉及的各项任务,抓好每个环节的落实。一定要用心把握,用心工作,用心落实,坚持高标准、努力创一流,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红桥区三条石街办事处主任马政说,这20项民心工程,体现了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决心,激发了广大市民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凝聚了全市人民的民心。我们街下一步将紧紧围绕民心工程,加快完成街内的旧楼区综合整修工作,并根据群众需求增设车棚、晾衣杆等便民设施和休闲、健身等小型功能区,为百姓创造舒适整洁的居住环境。汉沽区园林部门负责人说,为迎接奥运会,提升汉沽作为滨海新区重要组成部分的整体形象,我们将在高速公路口两侧绿化4.3万平方米,栽种大树1000株。在大丰路两侧绿化5.4万平方米,栽种各类乔木4000余株、花灌木4000余株,铺草坪1万平方米。市客管办负责人说,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市民从市中心陆续迁往城市边缘的新辟居民区。对大多数工薪阶层来说,出行距离越来越长了,对公共汽车的需求程度也越来越大了。本市公交行业以“楼起车通”满足边远新辟居民区乘客的需求,为市民出行提供方便。按照市委、市政府20项民心工程目标,本市公交行业今年将伴随新建公交场站的竣工,进一步优化公交线网,年内调整延伸改造线路69条,并着力满足人们对公交、地铁、轻轨零距离换乘的需求。

  20项民心工程,事事关系发展,项项关系民生。广大群众心情振奋,深受鼓舞,一致认为,这20项民心工程表达了全市人民人心思变、人心思进、人心思快的心情和决心。大家表示,实施民心工程,共建美好家园,是全市人民共同的责任,一定要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民心工程的建设中,积极配合和支持各项工程的实施,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河西区挂甲寺街景兴西里居委会主任瓢丽萍说,这20项民心工程,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加快天津发展、着力改善民计民生的决心与魄力,心里感到无比的激动和振奋。作为社区工作者,我们要立足本岗,带头做好居民群众的宣传动员工作,为构建和谐社区、建设繁荣和谐的新天津贡献力量。在南开区华美里社区,居民们看到《天津日报》上刊发的市委、市政府重点抓好的20项民心工程的消息,大家欢欣不已。居民庞秀琴高兴地说:“看到20项民心工程,我心里甭提多高兴啦!这些民心工程无论是城际铁路、地铁建设,发展城市公交,治理道路拥堵,还是旧楼区整合治理,老住宅供热补建等,都与改善我们市民生活环境息息相关,说到底就是以人为本,就是让老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居住在大港区福华里小区的退休干部张维大爷从报纸上了解到相关情况后,非常激动,为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拍手叫好。他说,实施20项民心工程,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思想,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始终把事关群众的利益问题放在突出位置来抓。作为普通群众,我将积极支持和配合重点工程和项目的实施,自觉维护小区卫生,维护城市形象,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稿源 北方网—天津日报  编辑 郭晓涛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置业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应不是“729”(11月26日)
11月25日资金净流入、净流出前50名个股一览
越南利率上调100个基点 越南盾“自贬”求稳
数据看市:大单增仓836只 沪市特大减仓371只
三大经济指标转正 北京中小企业现集体回暖信号
天津楼市09年底再现热潮 2个月走跌后谁在买房
天津新塘湖东湖公园2010年建成 面积46万平米
李开发:明年房价降不下来 部分地区还会上涨
推动房价上涨的主因到底是什么?
《蜗居》中错误的买房观导致房奴悲剧
·IT频道 ·科技频道
秒杀上网本 全球五大商务手机排行
3G巨无霸 多普达TD旗舰T8388即将登场
32:10超炫弧形显示 又一款43寸天价液晶
【天津】暴降上百元 西数808.8G绿盘价格再走低
四大快递公司齐涨价 部分网购卖家应声上涨运费
考古学家发现沉寂百年幽灵船戈达德号(组图)
研究表明:气候变化为非洲冲突主要根源
韩国首次成功“复活”1500年前16岁小女仆
人类出现几率和掷1万个骰子全是6的几率一样
美科学家称华盛顿州或将发生9级强震(图)
关闭窗口
 
·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        >>>解读
·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        >>>解读
·进一步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    >>>解读
·努力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解读
·共建共享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解读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 >>>解读
·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
 ·十六届六中全会 五中全会 四中全会 三中全会
·中国共产党简史 ·大事记 ·党章 党旗 党徽 入党誓词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每日房价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网络房展
失物招领 二手市场 天视节目 二手房源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