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以崭新面貌迎接奥运会--访市容委主任王敬威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4 17:50
 

 

  北方网消息(记者刘雁军):日前,天津市委、市政府召开实施20项民心工程现场办公会,并做出了《关于重点抓好20项民心工程以崭新面貌迎接奥运会的决定》。在这20项民心工程中,有六项直接涉及市容环境工作。如何以崭新面貌迎接奥运会?记者专访了市市容委主任王敬威。

  王敬威说:“市委书记张高丽在市第九次党代会的报告中,描绘了天津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美好蓝图。在6月20日的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又作出了加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搞好对高速公路两侧、入市公路、重要公共场所等重点地区、重点部位的环境治理,搞好垃圾和污水处理,治理白色污染和汽车尾气,清理户外广告,实现净化、绿化、美化,显著改善群众的生活环境的具体部署。我们要以更大的气魄、更大的力度、更快的步伐,深入扎实实施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环境整治各项工作任务。”

  更大的气魄,就是坚持“环境发展优先”、“抓市容环境就是抓生产力”、“改善城市环境面貌就是改善投资环境,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的理念,打造大气、靓丽、清秀、整洁、优美、协调的城市环境,以建设国际港口城市、北方经济中心、生态城市为目标,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载体,以提高城市基础设施水平和整治脏乱差为重点,从“贴近群众、有利发展、突出生态、良性循环”入手,按照“解决热点、突破难点、造亮点”的工作思路,高标准完成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各项任务,确保用一年时间使天津的市容环境面貌实现大变化。

  更大的力度,就是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高效能管理的理念,提高市容环境和综合整治规划设计水平,坚持通盘谋划、配套联动,按照“贯通轴线、提升干道、完善外环、拓展出口、配套齐全”的思路,高标准抓好高速公路两侧、入市公路、重要公共场所等重点地区、重点部位的环境治理,实现净化、绿化、美化。坚持标本兼治,从源头治理,显著改善居民群众的生活环境。同时,深化改革,创新机制,激发环境整治的内在动力,推动环境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

  更快的步伐,就是要坚持为了群众、相信群众、依靠群众的理念,在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切实把加快发展和维护好群众利益摆在第一位置,把群众的呼声和意愿作为指导市容工作的第一信号,注意从群众中来,办法在群众中找,依靠群众共同把环境整治的各项任务打造成精品工程,显著改善城市市容环境面貌,让群众共建共享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的成果。

  在谈及高标准综合整治城市环境时,王敬威说,在实践中我们深深体会到,领导重视,齐抓共管,是搞好综合整治的关键;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高效能管理,是搞好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保障;坚持以人为本,集中民智、利民惠民,是搞好环境整治工作的根本要求;深化改革,创新机制,是搞好环境整治的内在动力。高标准综合整治城市环境,必须做到三个方面:一是精心策划。按照高起点规划的要求,广泛征求专家学者和市民群众的意见,坚持高标准设计方案,紧紧地依靠专家、依靠各区、依靠群众、依靠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增强工作方案的可操作性,力争把每一个环境整治项目都打造成精品工程;二是精心组织。整合全系统的力量,组织精兵强将,抓好组织、指导、协调、推动工作,切实落实工作责任,落实工作目标,落实工作标准,按照“统一行动、属地管理、政府牵头、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原则,严格落实属地领导负责制,层层分解落实任务,做到责任到人、空间占满、时间不断,通过各区政府、各部门、各单位卓有成效的工作,确保环境整治工作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三是精心落实。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载体,全市动员,全民动手,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群众性清洁环境行动,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动员社会力量搞好环境综合整治,建立多种形式的环境卫生责任制,形成全社会共建、协作局面。开办群众热线电话,倾听群众意见和呼声,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增强群众的监督意识和参与意识。

  如何高标准实施20项民心工程中的市容环境任务?王敬威介绍说,今年要增配一批环卫车辆,机扫水洗率由年初的29%提高到40%。全面推进垃圾袋装、密闭收集、垃圾直运,中心城区垃圾袋装化率由80%提高到90%。加快城区公厕建设,建立便民、卫生、文明的公厕体系,推动大型公园、车站、码头等公共场所和公厕改造,奥运会前完成新建、改造公厕400座,使中心城区新配建公厕达到1100座。同时,按照“统一规划、市场运作、依法设置、提高标准、创造景观”的要求,年内编制完成中心城区21O条道路的户外广告设施设置控制性详细规划,全面提升户外广告景观水平,全面清整户外广告,着力解决违法设置、标准低、布局不合理等突出问题。用3年时间对所有入市公路分期分批进行治理,今年启动津塘、津汉、津静、津蓟、津港、津同、京津7条入市公路的环境治理,年底前完成津塘、津汉、津静3条入市公路综合治理任务,奥运会前完成其余4条入市公路环境治理任务。与此同时,实施高速公路两侧环境清整,打造整洁优美的交通走廊,今年重点对京津塘、津滨、唐津、津蓟、京沪、京津塘二线6条高速公路两侧可视范围内的环境进行治理,同时治理6个出入口、2个机场口、40个脏乱差点位,年底前明显改善高速公路两侧的环境面貌。全面启动奥运保障专项行动,重点对连接奥运火炬接力路线、比赛场馆、酒店、医院、购物中心等服务场所的60条道路进行综合整修,明年上半年全面完成。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刘雁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科学发展观与《博弈圣经》的哲学陈述
天津居民用电改革将拟分三档 每月基本用电87度
河北大名县政府大院使用50年 成全县最破房子
民用电“87度涨价红线”引争议 民众质疑浪费说
【组图】老兵退伍之前
艾弗森退役让美媒唏嘘不已 桀骜不驯没有回头路
天津青年女排展现实力 U20锦标赛力克八一登顶
郑海霞领衔十大“剩女” 冬日娜刘翔斗晚结婚?
周海滨800万转会费令人却步 返中超只能回鲁能
王军张百发宴请国安将士 高层表态明年扬威亚洲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应不是“729”(11月26日)
11月25日资金净流入、净流出前50名个股一览
越南利率上调100个基点 越南盾“自贬”求稳
数据看市:大单增仓836只 沪市特大减仓371只
三大经济指标转正 北京中小企业现集体回暖信号
范冰冰周迅莫文蔚钢管舞技大PK 谁最销魂(组图)
张韶涵新歌MV《寻找爱蜜莉》 大玩俏皮COSPLAY
王菲春晚后办巡演 每场650万元创女星最高价
剖腹生个“小王子”胡静花了老公200万
《原来是美男啊》确定在日本播出 元旦试映(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