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俄媒:泽连斯基称有可能与俄就解决冲突进行讨论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我国瞄准4月25日20时59分发射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长沙初三女生遭校园霸凌 警方:嫌疑人传唤到案
·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平台启动建设:未来2年规划投资5亿至10亿元 打造3个“百亿亿级”融合算力网
 

“带头大哥”调查:四川“传奇经历”均涉嫌捏造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6 08:46
 

 

    7月10日,号称天下第一博客、点击率超过千万的“带头大哥777”博客的博主王晓,因涉嫌非法经营已被吉林警方控制,涉案金额达700万元。据透露,在2007年5、6月份的时候,股市狂人——“带头大哥777”已引起中国证监会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目前该博客已无法登录。人物背景:“带头大哥777”——王晓,自称先后做过大户管理员、操作员、分析师、操盘手和主操盘手,因其开放的“带头大哥777”博客点击率超过徐静蕾的天下第一博客而在网络上迅速蹿红,其博客目前点击数高达32,645,768次,堪称“中国第一博”。

  新闻回放:“带头大哥777”荐股博客在网络上迅速蹿红,点击率超过徐静蕾而被称为“天下第一博客”,目前点击数超过32645768次。“带头大哥”被带走调查了,因为他涉嫌非法经营。10日,本报独家消息一出,全国股民哗然。各大门户网站争相转载,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青年报》等媒体都与本报取得联系,表示想要跟踪报道此事。经记者统计,网络媒体有近60家网站进行转载,有超过4万名网友发表看法。

  深入调查

  转让股份是为安抚人心

  据靠近信息源的人士透露,“带头大哥”王秀杰7月3日在工商部门做的那次股份转让是自愿并且免费的,没有向两位新股东收取任何费用。至于原因,他猜测,那时王秀杰的长春公司才成立不久,可能是为了安抚人心,才能得到团伙成员的鼎力相助。

  “谁当长春分公司的总经理,王秀杰选了很长时间!”知情人士说,王秀杰一直在运作北京的公司,当北京的分公司运作成熟后,他想到了回长春开设分公司,当时毕涛在北京,由于和王秀杰私交较好,加上在北京工作不是很顺利,毕涛和王秀杰通了几次电话后,便决心放下手中一切工作,回到长春,帮助王秀杰。

  四川传奇经历涉嫌捏造

  昨日记者通过求证发现,“带头大哥”自称2001年在四川的“传奇经历”也涉嫌造假,当地相关业内资深人士称,并没有听说过王晓(王秀杰化名)这个名字。

  “带头大哥”王秀杰在自己的驿路风雪中提到自己的西南地区经历:“2001年4月在四川成都开设龙鼎投资资讯网。不久就关闭了自己的网站。同年在神光网与其创始人孙成刚展开3个月的大辩论,震惊中国股市。曾经在四川开超市,又全部亏损。”昨日记者立即与成都当地的相关人士进行了沟通,当地证券业一从业10余年的资深人士称,根本没有听说过业界有王晓这个名字,而对“龙鼎投资资讯网”也没有什么印象。该人士提出质疑,如果他真有震惊中国股市的才能,那么他的投资资讯网为什么会关闭?而记者又联系了三位当地商界人士,在当地所开的较大超市经理名单里也从来没有听说过王晓或者王秀杰这样一个人物。

  是否收费自相矛盾

  记者调查发现,从2005年年底开博以来,“带头大哥”就不断在其博客上公布自己QQ号码以及群号码,而对于是否收费也往往自相矛盾。其中“本人的群号为188×××,名称为:《带头大哥阳光论坛》,非本号码都不是本群的。另外本群从来没有其他分支群,现在不会有,以后也绝对没有。”至于收费用,他也表示,“本人的群是无偿为散户服务的,因此任何有偿服务,或者变相收费的都和本人以及本人的群无关。”而在随后几日的博客中则提到,“该收的费用一定要收”。这种自相矛盾在今日看来,其利用组建群来收费用的目的不是最近成名后才有的。而在6月30日的博客里,“带头大哥”还坚称有人冒用自己的名字来收费,并且声明“最简单的鉴别方法就是,只要收费的就是假冒的”。随后在7月4日,就被警方带走调查。

  自吹自擂

  套用“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另外,记者发现,“带头大哥”曾引用了其团队人员利用黄健翔世界杯上的解说语录来标榜自己的“伟大”:“大盘!阳线!阳线!又是阳线!带头大哥777立功了,带头大哥777又立功了!不要给空头任何的机会。伟大的带头大哥777!他继承了中国股民的光荣传统。巴菲特、索罗斯、彼得林奇在这一刻灵魂附体!带头大哥777一个人他代表了中国股民投资悠久的历史和传统,在这一刻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不是一个人!带头大哥777,带头大哥777面对这个盘面。收盘啦!交易结束了!多头获得了胜利,击败了空头。他们没有倒在十一连阳面前,伟大的多头!伟大的带头大哥777!777团队股民今天节日快乐!十一连阳万岁!”由此可见,其自大狂妄表现得淋漓尽致。

  手段酷似“带头大哥”

  荐股不准赔了老本

  “虽然我遇到的这位‘高手’不是‘带头大哥’,但手段却是惊人的相似。”昨日下午,30多岁的王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称,十天前,她在浏览网页时,发现有一个名叫“某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的网站,声称能为会员准确荐股,很多老会员争抢续费,最后在全国范围内招收100名会员,希望看到此消息的人抓紧时机。

  一个劲儿地要求汇款

  “公司负责人说一定准,我就相信了!”王女士说,看完这个消息后,她便拨打了咨询电话,对方口气很急切,说赶紧汇钱吧,要不然就没机会了。打完电话,她就赶紧来到邮局,按照网页上提供的公司账号,将5888元钱汇过去后,再次给对方打电话。对方却说:“这个钱不够,还要再加1080元钱!”她心想,如果真推荐准了,这钱也能收回来,便又将钱汇到了账号上。果真,她成为网站中的注册会员。

  事后,她又收到一条短信,短信内容是银行账号和用户名,后面的注释是:“这是个内部号,要是向这个卡上汇的话,只需要汇1万元就行了。”

  网站打不开感觉上当了

  接二连三地要钱,王女士产生了怀疑,“感觉不太对劲儿,哪有这么频繁汇钱的,再向公司打电话时,负责人就让快些汇钱,向手机号打时,还是同样的人,也是催促汇钱”。就在王女士踌躇不定时,那咨询公司网站却怎么也打不开了,王女士试着拨打网页上的手机号,打了好几次才接通,还是同一个人接听的。冷静下来后,王女士开始知道自己上当了,“全都跌了,连本都赔没了!”

  专家说法

  扫清“带头大哥”现象

  博客实名难除“病根”有关专家表示,施行博客实名制对治理黑股评或者从根源上制止“带头大哥模式”起不到良好效果。目前很多股票财经类博客中也有不少人利用自己的实名进行炒作并暗箱操作收会员的,并且“带头大哥”在自己的账号中也称收款人为王秀杰的。因此,要从根源上制止由此类博客的不法行为,还需要在建立相应的法律法规以及加强对网络的监管上做文章。

稿源:新文化报 编辑:马欣
揭秘“带头大哥”:曾就职银行 前妻是高官亲属  07-07-12
“带头大哥”股票账户被冻 网友准备集体诉讼  07-07-12
带头大哥圈钱模式揭秘 70多个QQ群敛财超过千万  07-07-11
带头大哥被移送检察院 涉案金额达1300余万元  07-07-1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不忘初心传递爱,志愿服务新时代――纪念国际志愿者日
13地出台购房新政 “抢人大战”又升级
中国人寿积极应对浙江海宁许村污水罐体倒塌事故
第二届“全民权益保障工程”公益活动大会在贵阳成功召开
工行和平金街支行开展上门办理 社保卡业务活动
电影《白蛇:缘起》宝青坊主或成终极大boss
《死侍2:我爱我家》斯坦·李留言令人泪奔
《今夜在浪漫剧场》 忠犬迷弟俘获高冷女神芳心
《众王驾到》热播 高泰宇成为“霸皇”新代言人
《天衣无缝》秦俊杰接力徐璐 陆毅黑化引发热议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