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国防部官员介绍和平使命2007军演特点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7 02:20
 

 

  国防部外事办公室负责人16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指出,即将举行的“和平使命━2007”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是成员国共同应对新威胁、新挑战,维护地区安全与稳定、促进共同发展与繁荣,打击和震慑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三股势力”的一次重要行动,反映了成员国防务安全合作的水平达到新的高度,彰显上海合作组织在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推动建设和谐世界中的重要作用。

  这位负责人介绍说,这次演习是在2006年4月26日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上确定的,并在同年6月15日上海合作组织元首峰会上获得批准。经过6国军事专家组四轮磋商,目前联合军事演习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为顺利实施联合演习打下了基础。经过法律专家组三轮磋商,就《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关于举行联合军事演习的协定》达成共识,并于6月27日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举行的上合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上签署,为举行联合军事演习提供了法律依据和保障。

  这位负责人指出,早在上海合作组织成立之初,各成员国元首把打击“三股势力”作为防务安全合作的重要内容。形势的发展表明,元首们的决策具有高度的战略远见和政治智慧。这些年来,成员国武装力量围绕这个共同目标,认真落实各国元首共识,秉承以“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为基本内容的“上海精神”,坚持公开透明开放的原则,坚持睦邻友好、互利共赢,推动防务安全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通过务实有效的防务安全合作,各成员国之间的相互信任进一步加深,政治关系进一步巩固;对“三股势力”的震慑力度不断加大,人民安居乐业的信心明显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有效改善。事实证明,上海合作组织的防务安全合作,有利于巩固和发展各成员国之间的关系,有利于增强上合组织的内在凝聚力,对于推动建设和谐世界具有重要意义。通过举行双边或多边联合军事演习,成员国武装力量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提高了共同应对新威胁、新挑战的能力,提高了训练水平和协同能力。

  这位负责人说,组织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是上海合作组织防务安全合作的重要方面。2002年中吉联合反恐军事演习,迈出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举行联合军事演习的第一步。之后,又相继举行了2003年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联合反恐军事演习、2005年中俄“和平使命━2005”联合军事演习、2006年中塔联合反恐军事演习。这些演习,从一个侧面展示了上合组织在防务安全领域合作的广度和深度,表明上合组织成员国的防务安全领域合作在不断增强相互尊重、互信互利、平等协商的基础上,以更广阔的视野,更有效的分析,共同应对新威胁与新挑战。

  这位负责人说,“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演习将分为战略磋商、联合反恐战役准备与实施两个阶段,分别在中国乌鲁木齐和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进行。演习想定情况较为复杂、兵力规模较大,将是一次较高水平的多军兵种联合军事演习,这次演习有这样几个特点:

  一是团结互信合作。上海合作组织6个成员国武装力量全部参加,体现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共同应对新威胁、新挑战的坚定决心,反映了成员国在防务安全领域合作的水平;二是共同应对挑战。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同场演练,展示了共同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三股势力”的协作能力;三是平等互利共赢。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依照达成的联演协定举行联合反恐演习,说明了成员国遵守《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原则和公认和国际法准则,树立了新型的、非对抗性的维护地区安全与稳定的协作模式。演习不针对其他国家,不涉及上合组织成员国以外其他国家利益。

  这位负责人说,这次演习以各成员国军事专家组为基础,组成联合导演部;由各成员国军队派出指挥员和机关,组成联合战役指挥部。他们将密切协同,采取联席会议形式,共同定下决心,联合制定计划,联合指挥行动。在技术层面,主要采取构建统一指挥平台,共同制定协同动作信号,规定通信联络频率等措施,协同6国参演部队演练。

  这位负责人最后说,自2000年以来,我国先后5次邀请外国军事观察员或驻华武官,观摩我军举行的军事演习。在热忱欢迎外国军队“走进来”的同时,中国军队还以更加开放自信的姿态“走出去”。2001年以来,我军先后9次派员观摩外军军事演习,到境外与外军联合军演的次数也不断增加。我军先后与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等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举行了双边和多边的反恐演习,与巴基斯坦、印度、泰国等周边国家举行了双边陆上演习和海上联合搜救演习,与英国、法国、澳大利亚、美国、新加坡等国军队举行了海上搜救演习等等。中国军队积极开展对外军事交流与合作,形成了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军事外交局面。

稿源新华网 编辑:梁宏峰
“和平使命——2007” 联合反恐演习进入倒计时  07-07-13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泰达热身1:2小负门兴U23 米克尔古代尔耶上场
泰达将迎首场热身赛主力阵容暂定 人人机会均等
新赛季期能否留在泰达 周燎要用实力打动帕切科
确保训练高质量寻找热身对手 权健计划转场海口
山东鲁能态度松动 王永珀加盟天津权健重燃希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警报拉响!九成分析师都谈一件事 1.12
赵薇身家曝光:资产总值56.6亿 不动产占6.66亿
国家工商总局发新规 七类商品不适用无理由退货
中储粮与中储棉重组 将成为国内最大农产品集团
成品油12日迎2017首次调价 机构预测跨年四连涨
《我与你的光年距离》宋威龙周雨彤爱恨痴缠千年
真功夫!五大李小龙替身曾一脚踢死人
央视春晚开始合成排练 揭秘四大分会场
波特曼揭“潜规则” 片酬是同剧男星1/3
维多利亚写信给18岁的自己:不要隆胸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