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国防部官员:联合军演有利于促进中国军队的建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06 19:47
 

 

    资料图:每当中方军用专列到达俄方站点时,中俄两国军人对列车进行仔细检查加固,以确保列车安全顺利运行。

  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钱利华少将今天指出,中国军队参加“和平使命――二00七”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像这样成建制、较大规模、携重装备出境参加演习,还是第一次。这对中国军队的建设和发展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钱利华担任此次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中方副总导演。他今天在接受访问时说,从二00二年开始,中国军队与周边国家进行了一系列军事演习,在海上也与外国军队进行了搜救演习。这次成建制、较大规模、携重装备出境参加演习,还是第一次。对中国军队来说,是一次对远程投送能力前所未有的一次检验。如铁路输送跨越一万零三百公里,历经十四个昼夜。这种长途运行对官兵身体素质、心理素质、野战生存能力等,都是全面的锻炼。在进入俄境内后,俄方给予了积极配合,为确保铁路输送的完成提供了良好的保障条件。

  再如陆军航空兵转场,国产直-九武装直升机是第一次长距离空中转场,他们克服了低云天气、航线复杂等许多从未有过的困难,成功抵达演习地域。实践证明,我们的装备性能是良好的,陆航这支年轻的军种是过得硬的。

  “对中方来说,参加这次演习,是向俄罗斯及其他国家军队学习的一次机会。外军在作战理论、战术思想、部队管理方面都有值得我们学习的优长之处。同时,对于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之间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特别是在应对新挑战、新威胁,开展任何形式的防务安全合作,也提供了很好的机会。”钱利华说。

  他并称,中国军队积极参加国际军事活动,以新安全观为基础,广泛开展与外军的交流与合作,印证了中国新安全观的正确性。中国军队与外军的交流是友好的,中国官兵走出国门,对于认识世界、了解外军是有好处的。

  钱利华强调,中国始终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坚定不移地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解放军的建设和发展,是开放、透明的,不对任何一个国家构成威胁。中国军队通过近几年的实践,不断地扩大开放和交流,这既是向外军学习,同时也是展示我们自己。他认为,只有加强交流与合作,各国军队之间才能彼此相互了解,加深友谊,建立互信。

  “近几年,随着国家的改革开放,中国军队建设也在不断向前迈进,作战思想、武器装备、部队编成都发生了很大变化。面临新的安全环境,我们有信心、也有足够的手段捍卫国家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钱利华说。

稿源中新网 编辑:马欣
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演习各国参演兵力一览  07-08-06
专家称歼-10战机不参加上合军演是演习性质决定  07-08-06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